“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多cp】恋爱使人变蠢

有年龄操作,ooc可能有

 



 




1.

   其实吧,叶修一开始是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事情的。

   直到他遇到了蓝河。

  “老魏啊,我觉得我沦陷了。”叼着一根棒棒糖,叶修意味深长地看着远方,感慨。

  “噗——”魏琛刚含到嘴里的一口可乐全部贡献给了大地母亲。

  “哟!老叶看上哪个小学妹了?”背对着他们坐着的方锐听到这句话,马上窜了过来,坐到叶修另一侧凑过去,“说说说说!是谁啊?”

   叶修瞥了眼方锐,嘴角一提,满脸高冷,“呵呵。”

  “呵呵你大爷!跟哥们儿说说!说不定还能帮你想主意追到手呢?”

  “就你?呵,还没到人面前就把人吓跑了。”

  “滚滚滚!到时候追不到手别找我们来哭!”

   叶修再次一瞥,“你家老林到手了?”

  “......”方锐一秒钟蔫儿下去。

   方锐看上了一个大他一届的学长——林敬言,戴着副平光眼镜、特别斯文的一个人。

  “没到手一边儿玩去。”从看台上跳下来,叶修拍拍裤子上的灰,踢了踢魏琛耷拉着的腿,“老魏,回去了。”

  “卧槽你们俩别抛下我啊喂!”方锐赶紧跟了上去。

  “这才刚开学,你们这一个两个的就都有看上眼的了。”魏琛感慨了一句。

  “怎么?你嫉妒了?”挑了挑眉,叶修将糖棍扔到垃圾桶里。

  “去去去!谁嫉妒你们了!恋爱使人犯蠢没听说过?”魏琛瞪了他一眼。

  “那是其他人,比如方锐这样的。哥就不会。”叶修不屑地一笑。

  “老叶你滚!我也不会好吧!”方锐踹了叶修一脚,被叶修躲过去。

  “哟,老林啊!”

   方锐刚刚踹的那一脚还没来得及收回,突然听到叶修冒出这么一句,一个没站稳摔了个狗啃泥。

  “就这还叫‘不会’?”叶修高冷地一笑。

   愚蠢的点心大大。

 

2.

   林敬言抱着一沓书回到宿舍的时候,刚好看到喻文州准备和黄少天出去。

  “喻社?出去吃饭?”侧了侧身子让黄少天出来,林敬言偏头问喻文州。

  “嗯。”喻文州笑了笑,牵过黄少天的手,“你吃完了?”

  “...刚吃完。你们快去吧。”林敬言腾出一只手推了推眼镜防止自己被闪瞎。

  “社长社长我们快去吧不然等会儿饭堂就多人了!我跟你说今天饭堂有......”黄少天的话音越来越远。

   宿舍有对脱团狗的生活是怎么样的?让林.成天被闪瞎.心好累.眼镜还不如墨镜.敬言告诉你啊!

  “林敬言?”肖时钦推开宿舍门,看了一眼,“喻文州和黄少天去吃饭了?”

  “嗯。”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你找他俩有事?”

  “也没什么,就是上次说的......”“小事情!”

   好了,又来一对虐狗的。

   肖时钦的男朋友——大二的孙翔。

   林敬言淡定地戴上了耳机,隔绝一切秀恩爱的bgm。

   刚刚说到哪了?噢,让林敬言告诉你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上下铺,平时白天黄少天说不够,晚上上床了还要从上铺探个头继续跟喻文州叽叽喳喳,直到肖时钦和林敬言忍无可忍了才不情不愿地重复几次“社长晚安”再把脑袋缩回去。不过一般早上起来的时候,林敬言都能看到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去了喻文州床上。

   荣耀大学的床铺不算小——有钱,任性。

   至于肖时钦,孙翔跟他们不在一层所以倒也没什么。只不过肖时钦每天起床的第二件事就是拿手机打电话给孙翔。

   真人闹钟,特别准时的那种。

   第一件事?睁开眼睛啊!

   林敬言曾经认真地思考过要不要换宿舍,然后被黄少天嘲笑他单身狗。

   呵呵。林敬言一瞥。

   小心单身狗咬你们。

 

3.

   蓝河回到宿舍的时候没看到乔一帆,倒是看到王杰希坐在乔一帆的床上。

  “王、王杰希学长?”蓝河手一抖,书差点砸自己脚上。

  “蓝河?一帆还没下课吗?”王杰希扭头看过去。

  “还没,乔一帆被教授留下来说点事情。”蓝河有些紧张地笑了一下,他总觉得王杰希莫名地很有神棍的气场。

   别问他为什么,只能说,有一个成天在你耳边爆其他学长料的副社长,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王杰希是他们的学长,大二,跟大一的乔一帆——蓝河的舍友——是一对。

  “学长你在这里等一帆回来吗?”话刚说出口蓝河就想扇自己一巴掌——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吗!

  “嗯。你吃饭了吗?”

  “ch......还没。”一个激灵把正要出口的吃字给咽了回去,将书放到书桌上,“我先去找大春他们去吃饭了!学长你再等一下吧,一帆应该快回来了。”他才不要在这儿被闪一脸。

  “嗯。你去吧。”王杰希低着头在看手机。

   蓝河从宿舍逃窜一般飞出去。

  “砰——”“啊!”“哎哟!”

  “小年轻,急急忙忙的干嘛呢?”叶修捂着被撞到的下巴,“嘶嘶”地倒吸口冷气。

  “对不起对不起!我跑太急了!学.....学长你没事吧?”蓝河楞了一下,慌了,赶紧道歉。

  “没事儿没事儿。你脑袋真够硬的。”放下手,叶修刚准备再调侃一句什么,见到蓝河的下一秒就傻在原地没动。

  “学长?”蓝河更慌了——这撞的又不是脑袋怎么好像还把人撞傻了?!

  “咳咳......那什么,你叫啥?”叶修反应过来,干咳一下掩饰掉刚才的不自然。

  “啊?我叫蓝河,大一的。”

  “哪个班的?”

  “......中非1。”这是要上门算账吗?!QAQ

  “黄少天的直系?”隐约记得黄少天之前似乎提到过他的一个直系学弟,叶修就随口提了一句。

   谁知道蓝河瞬间激动了。“是的!”

   叶修不爽地“啧”了一声。

  “学长你认识黄少吗?”蓝河好奇地问了一句。

  “嗯。我手下败将。”

  “......”

 

4.

   黄少天知道自家直系学弟被勾搭的时候有点晚,不过还不算太晚。

   毕竟叶修还没成功勾搭上蓝河呢。

  “我觉得我很有必要对小蓝河提个醒。不对!应该直接杜绝掉老叶和小蓝河的私下接触!”黄少天一脸严肃地拿着汤勺敲碗边沿,被喻文州阻止了这个动作。

  “少天,好好吃饭。”

  “蓝河?就你那个直系学弟?”张佳乐回想了一下,问。

  “不然还能有哪个?”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乐乐你还行不行啊!我说起他那么多次了!”

  “谁会注意听你话里的重点是什么啊!那么长一大串!等你说完菜都凉了!”张佳乐也翻了个白眼,从孙哲平碗里抢了个肉丸子。

  “社长会!”黄少天差点拍桌子。

  “除了他!”

  “小蓝河会!”

  “......”

   张佳乐说我不想跟这个人说话。

  “吃你自己碗里的。”孙哲平皱了皱眉,用筷子打掉张佳乐再次伸进他碗里的筷子。

  “大孙别这么小气呗,不然我用我的跟你交换?”张佳乐眨了眨眼。

  “......你碗里的不都跟我的一样吗!”

  “愚蠢的人类!”黄少天冷冷一笑。

   孙哲平瞥了眼黄少天,“喻文州还管不管了?”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拍拍黄少天的狗头......呸,头。“少天快吃饭,等会儿回宿舍睡一会儿。”

  “好的社长!”

   你们这两队狗男男!在旁边吃饭的围观群众默默地用筷子狠戳着碗底。

 

5.

  “你刚刚遇到她了?”方锐从上铺探个头看下铺的叶修。

  “嗯。”叶修仰躺在床上,枕着两只手看着上铺的床板。

  “怎么样怎么样?捞到点什么资料没?”方锐比当事人还急。

  “他叫蓝河,大一的,中非1。”

  “中文系啊!”方锐“啧啧”两声,“中文系的妹子就是多,质量也不错。就像苏妹子啊唐柔啊......”

  “谁跟你说妹子了?”叶修瞥了眼方锐的脑袋。

  “......合着不是妹子?!”

  “你都能看上老林就不让我看上个小年轻?”

  “............”

  “其实就是黄少天之前提到过的他那个直系学弟。”

  “...黄少天每次说一长串谁会去找重点啊!”

   在宿舍跟喻文州说着话的黄少天打了个喷嚏。

  “你要到人的电话没?”

  “哪有那么快?才第二次见到他。”

  “啧啧啧。不给力啊老叶!你不要脸的精神去哪了!”

  “到你身上去了,哥可是个谦虚优秀的好学长。”

  “你就说你这句话自己说出来虚不虚吧!!!”魏琛听到那句话脚下一个踉跄,端着的一盆水差点全倒叶修床上。

  “不虚。”

 

6.

   方锐想尽一切办法接近林敬言。从无数次的偶遇到公共课——林敬言也是他的直系学长——到各种借笔记约图书馆约吃饭......总之言情小说里面写过的办法估计他都用过了。

  “老林要逗他逗到什么时候去?”魏琛看着方锐挂了电话以后乐滋滋地抱着几本书又出门了,恨铁不成钢地敲了敲桌子。“好歹也是我们自己人!关键是这蠢样我都不想说他是我们兴欣的!”

  “放心,估计今天回来就彻底傻了。”朝魏琛摆摆手,叶修盯着电脑屏幕上的表格。

  “你看啥呢?”魏琛好奇地凑过去。“话说你没找黄少天去要蓝......蓝河?的电话啊什么的?”

  “你觉得就少天那护犊子的样子能给我电话?太天真了。”叶修“呵呵”一笑。

  “那你打算怎么办?我可以去帮你打掩护啊!借少天那小子的手机然后趁机看联系人......”

  “我已经弄到了。”叶修打断魏琛兴致勃勃的提议。

  “卧槽?!你怎么弄到的!”

  “有种东西,叫做班级册。”敲了敲电脑屏幕,“喻文州是蓝河他们班的助班。”

  “......心脏!”

 

7.

   蓝河在第二天的社团活动的时候受到了来自黄少天副社长的再三叮嘱交代关于叶修学长这个人的不要脸没下限。

  “总之,小蓝河你记得看到叶修那家伙就绕道走知道吗!”黄少天特别认真地盯着蓝河说。

   蓝河点点头。

  “哟,小蓝啊!”

   然后叶修就出现了。

  “......黄少我绕不开。”蓝河默默扭头。

  “老叶你过来我们蓝雨干嘛!”

  “过来找你们社长。小蓝也在啊!”似乎是才看到旁边的蓝河,叶修朝他笑了笑。

  “......学长好。”小蓝是什么鬼?

  “喻文州在里面吧?”没指望黄少天能正经回答他,叶修径直绕开黄少天就往他们的活动室走,经过蓝河的时候低声说了一句“等会儿一起吃饭?”。

  “学长!我......”蓝河还没来得及拒绝,这人就已经进去了。

  “老叶刚刚跟你说啥了?”黄少天窜到他身边。

  “......他说等会儿一起吃饭。”

  “去去去!等会儿跟我和社长一起吃饭去!别理他!”

   然后喻文州就跟叶修从里面出来了。

  “少天,我还有些资料要整理,你是先去吃饭还是?......噢,蓝河你先回去吧。”

  “社长我帮你一起整理吧!”

  “......”说好的一起吃饭???

 

8.

   就如同叶修说的,方锐回宿舍的时候整个人更傻了。

  “方锐的人生圆满了?”李轩才回宿舍,刚看到方锐就下了个猜测。“林学长终于不逗他了啊。”

  “...等等你们怎么都知道?!”方锐瞪大了眼。

  “就你那成天跟人偶遇偶遇还每次都‘哎好巧啊’的,是个人都看出来什么意思了吧?”叶修叼着根棒棒糖说话依旧清晰。

  “也不一定,还真有人没看出来。”李轩摸了摸下巴。

  “谁啊?”

  “孙翔啊!”

  “......”

   叶修嗤笑一声,“你想想他当初怎么追的肖时钦?能看出来才怪。”

  “......”

   孙翔当初怎么追的肖时钦呢,参考一下狗血言情剧的套路。

  “恋爱使人变蠢啊!......虽然孙翔那小子本来也没聪明到哪去。”魏琛总结。

 

9.

  “学长!抱歉,久等了。”蓝河气喘吁吁地跑到叶修面前,气还没喘匀赶紧解释,“刚刚社长跟我说了点事......”

  “没事。你先歇会儿。”叶修伸手拨拉了一下蓝河额前被汗打湿的刘海,揉揉他的头。

  “我们走吧。”不自然地别了别头,蓝河率先抬脚往马路对面走,没注意左边的一辆车。

  “小心!”叶修赶紧一拽,把蓝河拽到自己怀里,“看车啊!”

  “抱、抱歉......”蓝河一抬头,看到的是叶修被吓白了的脸,“学长...你先放开我......”

  “小蓝,我喜欢你。”叶修忽然说,然后放开他,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拉着他走过马路,“走吧,看着点。”

  “......”

  “......怎么莫名有种霸道总裁的错觉?”后来被李轩他们一群人缠着问当初是怎么把蓝河追到手的时候,李轩摸着下巴说了一句。

  “呵。”叶修不屑一笑。

  “就他那样还霸道总裁?”方锐瞥眼嘚瑟的叶修,“他弟弟还差不多!”

  “蓝河就这么被攻陷了?”吴羽策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这也太简单了吧?!”

  “我那么多的短信啊电话啊是白整的?”叶修一挑眉。

  “......难怪你那会儿电话费老不够用!”魏琛一杯可乐差点往叶修脸上泼——那段时间叶修老跟他要话费充值卡,明抢的那种。“我手纸充饥卡自己都不够用!!!”激动地一拍桌子。

  “......魏老大你想说的是不是手机充值卡?”黄少天默默地举手帮他纠正过来。

  “几张话费卡的爱情。”李轩总结。

 

10.

   为什么还有个十呢,其实在九的时候我就觉得结尾了。

   有个十是为了关注强迫症患者,比如我。

   正剧就是没有了你打我啊x


评论(4)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