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别躲了就说你呢

标题与正文没什么关联系列

你们知道的=-=架空大学校园小清新系列

ooc可能有








   蓝河好像谈恋爱了。

   这点是笔言飞发现的。

  “有什么证据?”梁易春的视线一直在电脑屏幕上,而且之后也没打算分一点给笔言飞。

  “他最近老往图书馆跑!”笔言飞不满意对方的注意不在自己身上,坐在梁易春对面一拍桌子。

   不过这么做也只是震倒了他的水杯而已。

  “他去图书馆不是很正常?假如什么时候你成天往图书馆跑才是不正常。”

  “大春你怎么能这样对我!”

  “这是事实。还有,少看点八点档言情剧,恶俗。”

  “呃......谁让蓝河晚上不肯跟我下游戏!”

  “说得好像除了下游戏和看剧就没别的事情做了一样。你的论文写完了么?”

  “......不提这个我们还能做朋友!”

  “那就绝交吧。”

  “不——”

   于是关于蓝河恋爱这个话题告一段落。

  “蓝河恋爱?”喻文州有些奇怪地抬眼看黄少天,“你从哪儿听回来的?”

  “他舍友啊!”黄少天一脸认真,“怎么说都是我的直系小学弟!必要的时候还是要关心一下的嘛!”

  “......你关心他的恋爱问题?”

  “文州你就不好奇对方是个怎么样的人!”

  “...不好奇。”反正你也忍不住要说出来。

  “话说老叶去哪儿了?”扫了一圈宿舍,黄少天才发现平常的那个惹人厌的声音一直没出现过。

  “去图书馆了。赶毕业论文呢。”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让他之前笑话我的那篇古代文学论文!!!遭报应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天你再不写遭报应的就是你了。这次别想让我帮你写。”

  “队长!——”

   撇开在宿舍谈八卦的这几个人,话题的中心此时就在图书馆里。两个都是。

   蓝河偷偷摸摸地躲在电脑屏幕后面,在某个人似乎要抬起头的时候迅速将视线挪到电脑上假装自己在认真打字,然后再偷偷摸摸地继续偷窥行为。

   笔言飞其实猜中了一部分,他喜欢上了一个人。

   那个人叫叶修,计算机专业的大四学长。

   要说为什么会喜欢上他......这是个很长的故事我们就先不提了嗯。

   回到现在。

   蓝河故意抱了一堆书搭在桌上以方便自己进行正大光明的......偷窥。面前摊着一本古代文学的课本,放着一台手提,电脑屏幕上是空无一字的word文档。

   准备万全。

   叶修的面前摊着课本,同样开着一台手提,蓝河猜估计屏幕上也是个word文档,当然,打的内容他不会看的懂。

   因为不是一个专业。

   暗自叹了口气,蓝河的偷窥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而他还没有一点想要上去搭讪的胆量。

   估计是电脑快没电了,蓝河看到叶修皱了皱眉,小声“啧”了一声,关了手提放回手提包内,提着手提包抱着课本站起身。

   蓝河赶紧低下头假装自己在认真打论文,虽说他的手指在键盘上“嗒嗒嗒”地打着字,不过打出来的东西他自己都看不懂。

   叶修从他身后走过——要下楼必定会经过蓝河的位置,这也是他故意选的位置。

   直到叶修的背影消失在他的视线内,蓝河才松口气,蔫蔫儿地看了眼电脑屏幕上不知道打了什么东西的word文档,叹口气关电脑。

   今晚又要熬夜打论文了。

  “老蓝?你论文写完没?”见到蓝河回宿舍,笔言飞带着谄媚的笑迎上去。“你肯定写完了吧?能借我cha......呸!参考一下不!知道你最有义气!”

   蓝河径直绕过笔言飞走到自己的书桌前,将电脑和课本扔到桌上然后坐到桌前看手机。

  “......老蓝你听到我说话没?”

  “蓝河,去吃饭吗?”梁易春推开宿舍门问了一句。

  “去!”一秒钟站起来。

  “蓝河你听到我说话了吗!”笔言飞差点一个枕头砸过去。

  “没,没,不能,听到了。”再次绕过笔言飞,蓝河跟着梁易春去食堂。

  “这货居然到现在都没写完论文?!”笔言飞激动得一拍桌子。

   喻文州淡定地扶稳自己的汤碗,顺便将筷子递给黄少天,“然后?”

  “蓝河可是那种在论文布置下来的第二天就能写完并且修改一遍的人啊!!!”

  “这点我赞同。”黄少天煞有其事地点点头。

  “重点是这样一来我就没人能借来cha......呸!参考了!”

  “文州你真的不好奇蓝河喜欢的人是谁吗?”黄少天咬着筷子眼巴巴地看着喻文州。

  “不好奇。”喻文州喝了口汤。

  “但是我好奇!”

  “所以?”喻文州夹了块肉。

  “黄少?还有喻学长。你们好!”黄少天刚想说话的前一秒,蓝河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吓得他差点打掉自己的筷子。

  “蓝河?!!!啊哈哈哈哈哈哈蓝河你好啊!”尴尬地干笑。

   背后谈论自家学弟兼迷弟的八卦还差点被人听到......这是他一生的污点!

  “你们在说什么?我好像听到了......我的名字?”蓝河端着托盘眨了眨眼,看了看喻文州和黄少天,末了眼角一瞥,“噢,傻笔你也在啊!”

  “......”

   喻文州拿纸巾擦干嘴角的汤渍,“没什么,只是在说你的论文写完了没。”

  “啊...还没。”蓝河不好意思地笑笑,“最近有点...别的事要忙。”

  “如果需要帮忙可以来找我们。”喻文州也不问,温柔地笑笑看着他说。

  “谢谢学长!”蓝河有些感动——果然喻学长是个好人啊!

  “学长那我先走了。”看到不远处的梁易春,蓝河跟他们打了个招呼走过去。

  “文州你干嘛不直接问他有些什么事!”黄少天在这两人说话那会儿一直咬着筷子没敢出声。

  “问别人的私事不好,少天。真要说的话他早说了。”喻文州淡淡地说,“还有,赶紧吃饭,下午还有课。”

   黄少天,卒。

   下午同样有课的蓝河没法再去图书馆,心不在焉地抱着书跟笔言飞去教室。

   两个人的关系稍微有点突破已经是在两个星期之后。

   蓝河吃完中午饭就去了图书馆——他打听到计算机专业的下午没课——于是抱着电脑和课本就往图书馆冲,占据那个地理优势位置。

   叶修这次去晚了点,等到他来时图书馆已经基本坐满了,不然就是用书本占着的位置。

   皱了皱眉,叶修扫视了一圈,唯一剩下的就是一个看着电脑的学弟身边的空位。

   别问他为什么知道那是学弟,样子小的跟高中生一样,说他是大四都没人信。

  “咳,学弟?”

   正在专心打着论文实际上是因为等叶修等的有点无聊的蓝河一惊,手抖了一下打错了一个字,回过头才发现刚刚说话的是自己一直视奸的人,连说话都带上了结巴,“什、什么事?”

  “不是,那什么,这儿就剩下你旁边这个位置了。没人吧?”叶修有些无奈地看着小学弟一脸紧张,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跟这儿诱拐未成年呢!

  “啊!没有没有!”蓝河赶紧拿开自己的书本放到另一边,“学、学长你坐吧!”

  “谢谢啊。我叫叶修。”叶修放下书和电脑。

   我当然知道你叫叶修,我还知道你是大四的计算机专业呢。蓝河默默地吐槽了一下自己,“我叫蓝河,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二。”

  “大二了?我还以为你是大一新生呢!”叶修看着蓝河挑了挑眉,有些惊讶地发现对方红了脸。“......孩子,你很纯啊。”

  “......”蓝河随手拿起一本书挡住脸。

   初次认识叶修也不好再调戏这个小学弟,耸了耸肩,打开电脑继续自己的工作。

   叶修坐在自己身边的那一刻蓝河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视线还在电脑屏幕上,然而一个字都看不进去,更不要说继续打论文。有些挫败地叹了口气,拍拍自己的脸,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

   可惜没什么卵用。

   不能继续打论文,那就继续光明正大地视奸。于是蓝河的手搭在键盘上重复着刚刚输入的文字,眼睛基本上都是钉在叶修身上。

   啊...果然男人认真的时候最帅了......蓝河内心感慨。

   叶修一直感觉得到小学弟盯着自己,虽然有些奇怪,不过想想刚才他的反应,想也知道再问也只是会让这人脸更红。

   这人还真有意思。叶修轻笑。

   两个人就在视奸与被视奸中平静地过了一个下午。

  “我去吃晚饭了,你去吗?”收拾好东西,叶修随口问了一句。

  “啊?我、我先打完这篇论文再去吃。”蓝河一惊,下意识地扯了句瞎话,反应过来时巴不得扇自己两巴掌。

   这么好的和男神一起吃饭的机会就被自己浪费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挑了挑眉,有意无意地瞄了眼蓝河的电脑屏幕,“好吧。不过你再重复几次‘复沓的章法和以四言为主的句式’你这篇......论文?就破一万字了。”说完还笑了一下,转身走人。

  “咚——”蓝河一头撞在桌上,也没管其他人的抗议声。

   在男神面前丢人...我不要活了......

  “......这人又怎么了?”笔言飞纳闷地看着一回来就抽风的蓝河,扭头问梁易春。

  “我哪知道。”梁易春翻了个白眼。

  “老叶老叶老叶!来pkpkpkpkpkpkpk!!!你这家伙躲去图书馆好几天了我今天一定要杀回来以报上次队长的血仇!”叶修刚回到宿舍就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嘴角挂起嘲讽的笑,“烦烦别闹,你的论文写完了么?”

  “............”

   黄少天vs叶修,黄少天,败。

  “对了黄少天,你是不是认识汉语言文学的学弟?你之前提到过的那个......蓝河?”忽然想起什么,叶修问。

  “老叶你丫想对我们可爱的小蓝河干什么?!我警告你啊别打我们家小蓝河的主意!那么纯洁善良的小天使可不能被你这种人玷污了!”黄少天立刻抬起头瞪着叶修。

   耸了耸肩,叶修没再说话。

   似乎看出了什么的喻文州眯了眯眼,微笑不说话。

   自从那次在叶修面前丢脸之后,蓝河就没敢再往图书馆跑。

  “老蓝啊,你怎么不去图书馆了?”笔言飞看了眼趴在书桌前看电影的蓝河。

  “论文写完了我还去来干嘛?”蓝河闷闷地说了一句。

  “你这次写论文的时间还真是破了你耗时最长的记录啊......”

  “我乐意!你管得着吗!”

  “......这人是吃火药了?”无辜被吼的笔言飞很委屈。

   啊...不能见男神我仿佛要死掉了......蓝河一头撞在自己的书桌上。

   蓝河再去图书馆已经是三个星期之后的事了,接近期末考,所有人几乎都准备在图书馆打地铺。

  “......叶修学长?”蓝河有些僵硬地看着坐到自己身边的人。

  “小蓝啊,好久没见你来了啊。”叶修打了个招呼,把书放桌上,“我还以为你是成天泡图书馆的人呢。”

  “呃......之前是为了写论文来着......”

  “得了吧,就你那篇至少重复了几十次的‘复沓的章法和以四言为主的句式’?我个不是文科专业的都还记得。”叶修嗤笑一声,伸过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成功地感觉到这个人彻底僵住了。

  “知道你盯我小半年了,怎么?看上我了?”

  “学学学学长......我我我......”

  “你什么?”叶修挑了挑眉,被蓝河的反应逗得轻笑出声,凑过去在他耳边低语。

  “别老躲着了,想看就光明正大地看呗。跟我在一起吧?”


评论(5)
热度(2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