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520(1?)贺文】【双鬼/叶蓝】吃药效应

架空向,大学日常paro

深夜党的胜利x

写在前面:不要看标题是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烟】本来是要赶520的...结果连踩死线都没赶上,于是愉悦地当成521的贺文吧!x

叶蓝是lof的宝宝们点的,双鬼是微博的宝宝们点的,于是为了节省时间我就放在一篇来写了【其实是因为懒不想写两篇x

主双鬼,辅叶蓝,王大眼心脏喻二乐小事情等人出来打个酱油顺便做个助攻√

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写大学的日常。因为傻白甜撒糖不要钱啊!

ooc可能有,不喜慎入

没问题了?那么开始吃狗粮......不对,吃糖吧!

 

 

 

 

1.

   笔言飞说蓝河最近总是不吃药,他压力很大。

  “他什么时候吃药了?”吴羽策听到笔言飞说这句话的时候,抬起头回了一句。

  “阿策你管不管了!”笔言飞激动地一巴掌“啪”的一声拍在桌子上,然后“嗷”的一声抱着手喊痛。

  “我倒是觉得你今天没吃药。”吴羽策一脸同情地扔了一个瓶子给他。

  “这啥?”刚好走过来的蓝河顺手就帮笔言飞接住了,好奇地问了一句。

  “脑残片?”笔言飞凑过头来,读出瓶子上的三个大字。

  “傻笔你终于记得吃药了吗?”蓝河一脸欣慰地将瓶子塞到笔言飞手里,然后坐到了吴羽策身边的座位,“阿策借我一下上节课的笔记!”

  “拿走。”甩过去一本笔记本,角度没找对打掉了笔言飞手上的脑残片。

  “......”蓝河表情复杂地看着笔言飞,直到笔言飞被看得后背发毛,蓝河才弯腰捡起脑残片和笔记本,将脑残片又塞到笔言飞手上,“老笔啊,你放心。我和阿策都不会嫌弃你脑残的。但是这药还是得吃啊,不要放弃治疗。乖。”

  “......乖你妹!!!滚!!!”

 

2.

   吴羽策问起笔言飞说蓝河最近不吃药的原因。

   笔言飞再次激动地“啪”的一拍桌子,然后再次“嗷”的一声捂着手喊痛。

   吴羽策默默地将脑残片放到他面前。“别放弃治疗。”

  “滚!”

  “那我滚了。”吴羽策站起身。

  “老大你别走!!!”笔言飞扑过去抱住了吴羽策的腰。

  “光天化日之下别动手动脚的。有伤风化。”吴羽策冷着脸拽着笔言飞的后衣领往后拖。

  “卧槽松手松手!要死了咳咳咳!”

  “限你三秒钟之内说完。”吴羽策重新坐下,双臂环胸俯视着笔言飞。

  “你没注意到自从上一次的学生会换届之后蓝河就开始魂不守舍了吗上次喊他去吃饭的时候他穿着拖鞋就出来了自己还没点反应走下楼差点被拖鞋绊得摔下楼梯才反应过来然后前两天莫名其妙地开始对着手机傻笑这不是没吃药是什么!”

  “......傻笔你去拜黄少天为师了?”

  “卧槽我说这么长一串阿策你重点就是这个?!”

  “标点都不加。你快赶上黄少天......不是,已经超过他了。”

  “......吴老大求重点!!!”

 

3.

  “傻笑而已。你不也成天对着电脑流口水。”吴羽策不以为意。

  “吴老大你不能诬蔑我!我什么时候对着电脑流口水了!!!”

  “大半夜作死地看美食节目的时候。”

  “......友尽吧。”

  “我是不会跟你开始爱情的。”

  “...滚!”

 

4.

   大三的李轩最近有点魂不守舍,这是同班的黄少天说的。

  “李轩最近没吃药啊?”张佳乐舀了一勺布丁,随口说了一句。

  “发情期到了吧?”王杰希淡定地喝了口凉茶。

  “发情期......王杰希你把李轩当成什么了?猫吗?”肖时钦无语地说。

  “那叫发春。”喻文州淡定地补充一句。

  “......都是一个系的,还能一起好好地玩耍不?”肖时钦擦了擦眼镜。

   张佳乐趁着肖时钦擦眼镜的功夫抢走了肖时钦的鸡蛋布丁。

  “张佳乐你别看天了天上什么都没有。我知道是你抢的。”

  “谁说的!有个李轩在飞!”

  “......”

  “谁叫我?”路过的李轩一脸懵逼。

  “李轩你从天上下来了?”王杰希睁大眼看着李轩。

  “......”李轩被那双大小眼盯得有点瘆得慌,“是啊......不对什么鬼?!”

  “李轩,听说你病了?”喻文州也看向李轩。

  “......哈?”

  “听说你发情期到了?”张佳乐咬着勺子看着李轩。

  “什么鬼?!”

  “听说你发春了?”肖时钦看着李轩。

  “............”

   李轩说他突然不能理解他的小伙伴们的世界了。

 

5.

  “坦白从严。”喻文州表情严肃地敲了敲桌子。

  “抗拒更从严。”王杰希表情严肃地敲了敲桌子。

  “...这俩怎么突然就配合起来了?”张佳乐凑过去跟肖时钦咬耳朵。

  “可能是因为都是哈比特星人的?”肖时钦淡定地说。

  “...那是什么?”

  “就是脑频率都不在地球。”

  “......”

  “......我要坦白什么?”无辜的李轩无辜地看着对面狼狈为奸的两个人,无辜地问。

  “少天说你最近没吃药?”喻文州摸了摸下巴。

  “黄少天自己都是不吃药的人还好意思说我?”李轩高冷地笑了一声,“上次给他的脑残片吃了?”

  “他给人了。”喻文州说。

  “啧啧。2.50一瓶呢!就这么给人了!”李轩强调性地敲了敲桌子。

  “...为什么要说出那个点50?”张佳乐在旁边举手发问。

  “因为二百五啊!”

  “......”

 

6.

  “他给谁了?”李轩随口问了一句。

  “好像给一个学弟了吧?”喻文州想了想。

  “这种东西还拿给学弟,也不怕被人以为是真脑残啊。”李轩嗤笑一声,拿出苹果机刷微博。

  “跟蓝河一个宿舍的那个人叫什么来着?...吴...噢!吴羽策。”喻文州又想了想,说。

  “啪嗒!”李轩的苹果机摔在了地上,屏幕朝下,摔出了一板漂亮的冰裂纹。

 

7.

  “你对着吴羽策发情了?”张佳乐摸着下巴总结。

  “张佳乐你丫一个文学院的说话不能好听点吗?!那叫一见钟情!”李轩抱着自己的苹果机哀嚎之际还能抽出空来反驳张佳乐。

  “老牛吃嫩草啊。李轩,你可以的。”王杰希拍了拍李轩的肩,差点让他的苹果机二次裂屏。

  “老王你丫没资格说这句话。”

  “......”

  “隔壁老王有什么老牛吃嫩草的经验可以传授给他不?”张佳乐说。

  “俗话说,经验不外传啊。”王杰希捻了捻下巴下方的空气,强行假装自己有胡须。

  “我一个机电学院的都知道没这句俗话。”肖时钦在旁边鄙视了一句。

  “打水一个月。”

  “成交。”

 

8.

   吴羽策和蓝河出门去上课的时候,在宿舍楼下捡到了一个姓李名轩的直系师兄。

   准确的来说,是吴羽策的直系师兄。

  “...找你的?”蓝河眨了眨眼,看向吴羽策。

   吴羽策一脸茫然,“这人谁?我不认识。”

  “......”李轩受到了打击。“你不记得我了?!”

  “......你谁?”

  “李轩啊!新生入学时带你的师兄啊!!”

  “......噢。”

   蓝河在旁边默默扶额。自己舍友的这个脸盲和记不住人的特点他在刚开学的时候算是领会了个彻底。

   在宿舍对了一个多星期的人,吴羽策还是不记得。

  “师兄你有事吗?我们要去上课了。”吴羽策礼貌地说。

  “呃...就是想问问有没有什么问题。学习啊学校啊之类的。”李轩憋了半天才扯出这么一句话,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自己也觉得太勉强于是又加了一句,“我是学生会的,所以带好新生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师兄你不觉得你问的有点晚?我们都大二了。”

  “......”

 

9.

   隔壁老王...不是,王杰希的老牛吃嫩草、不是,追求学弟的经验之一:刷存在感。

  “......意外地普通?”李轩挑了挑眉。

  “不,这点只针对你这种情况。”王杰希淡定地喝了口凉茶。

  “什么意思?”李轩一脸茫然。

  “据雷锋同志提供的信息:吴羽策是个大写的脸盲加不记人。军训的时候住宿都住了一个多星期了还是不认识他的舍友。”喻文州晃了晃手机。

  “......”

  “所以记得,常刷存在感,不然估计你每次见到他他第一句话都是‘你是谁’。”王杰希好心地说。

  “......”李轩突然觉得他任重而道远。

 

10.

   从上次的“带好新生工作”之后,李轩就开始常常出现在吴羽策的视线范围之内,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巧遇”。

  “好巧啊!师弟,又见到你了!”李轩抱着一沓书,笑的灿烂地腾出一只手跟吴羽策打招呼。

   然后那沓书就全部砸到他脚上了。

  “......我帮你拿一部分吧。你要去哪?”吴羽策默默走上前,帮着捡起几本书。

  “那谢谢你了!我去图书馆!”

  “没事。我刚好也要去。”

   李轩暗道一声“Good job”,正打算继续说些什么。

  “那个,请问你是谁来着?”

  “......”

   今天的李轩也是任重而道远呢。

 

11.

  “最近你跟那个师兄走的很勤啊。连舍友都不要了。”蓝河咬着鸡腿肉,调侃了吴羽策一句。

  “并没有。我不是在跟你一起吃饭么?”吴羽策咬了口青菜,淡定地说。

  “那个师兄......叫什么来着?”

  “李轩。”

  “噢,李轩......卧槽你居然记得?!厉害啊!!”

  “他这个星期在我面前出现的频率比你一个星期上厕所的频率都多。”

  “......虽然我很想吐槽为什么要拿我上厕所来比,不过按照这情况来看,这师兄是看上你了吧?”

   吴羽策的手一抖,一碗汤洒在了蓝河的裤子上,烫得他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拍着大腿倒吸冷气。

   笔言飞刚好从门外进来,一脸诧异地看着蓝河,“.....蓝河你...尿裤子了?”

  “......傻笔,吃药。”

 

12.

  “吴老大,外面有人找你。”想起来外面还有个人站着,笔言飞冲吴羽策说了一句。

  “谁?”吴羽策淡定地扯了张纸巾给蓝河。

  “好像是师兄吧?直系的。”

  “......”吴羽策手一抖,一巴掌拍在蓝河的大腿上,痛得蓝河哀嚎了一声,差点摔地上。

  “......师弟你们...真混乱。”刚准备走进来的李轩看到这一幕,默默地退了出去。

  “......不是那什么,师兄你误会了!”

 

13.

   事后【不是那个事后】,蓝河换了条裤子出门去找人求安慰了。

  “又是叶神?”吴羽策问了一句。

   蓝河哼哼两声当是回应,揣上钱包手机就冲出了宿舍。

  “你舍友跟叶神关系很好?”李轩坐在吴羽策的床上,顺口问了一句。

  “这俩是恋人你们不知道?”

  “......不知道。”

  “叶神没说?”

   默默想了想叶修那个脸t,李轩觉得应该是他说了也没人听,于是愉快地当做他没说,点头。

  “大二刚开始他们就在一起了。”

  “卧槽那么快?!”

  “嗯。”

   想了想王杰希追那个小师弟的速度,再对比一下叶修,李轩突然觉得他请教错人了。

 

14.

  “怎么追师弟?”叶修有些诧异地挑了挑眉,“怎么?谁那么惨被你看上了?”

  “叶神麻烦您积点口德。”李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说说呗,谁啊?”叶修的好奇心倒是被勾了起来。

  “说了你也不一定认识吧......吴羽策。”

  “噢。蓝河那个舍友啊。”

   李轩才想起来叶修的恋人蓝河是和吴羽策一个宿舍的,平时自然也会跟叶修讲起来。“是啊。”

  “那个冰山美人?吴女士?”

  “......这两个称号什么情况?”

  “方锐大大说的啊。”叶修耸了耸肩。

  “方锐怎么......噢,同级的......老跟你们混一块儿,我都快不记得方锐才大二了......”

  “方锐跟吴羽策是高中同学。”叶修说。

  “那方锐知道他喜欢什么不?喜欢看什么书啊喝什么啊吃什么啊!”李轩拿着一本小本子,随时准备做记录。

  “...你问我我哪知道。自己找方锐去。”

  “吴女士的喜好?”方锐挑了挑眉,转过身看着李轩。

  “嗯嗯!”李轩狗狗眼看着方锐,就差没抱他大腿了。

  “这个嘛,随便透露人家的隐私可不好啊!虽说我们是高中三年的同学......”

  “一个星期午饭。”

  “两个星期。”

   为了自己的幸福,李轩咬咬牙,“好!”

  “成交。”

 

15.

  “师弟!早上好啊!”李轩笑的一脸灿烂。

  “......师兄,又是你啊。”吴羽策下楼梯的脚步一顿。

  “师弟等会儿什么课?”李轩凑到吴羽策身边,跟着他并肩走。因为是直系,所以两个人上的课都是一样的,区别就在大二和大三的上课时间。李轩将专业课的书都抱了出来,就等着吴羽策说是哪节课。

  “我没课,就是去吃个早餐。”

  “......哦。”

 

16.

  “吴女士早上喜欢喝杯温豆浆。不能是烫的,一定是温的。”来自方锐友情提供——《吴女士的各种喜好》

   李轩看着拿到豆浆之后,吴羽策将豆浆放到一边凉着,然后舀起一勺粥。

   话说粥和豆浆这是什么配置......

  “师兄你不吃早餐么?”喝了一口粥暖胃,吴羽策微微眯起眼,才注意到李轩一直盯着他。

  “没事没事!你吃你的!”李轩下意识摆摆手,“我看着你吃就好!”

  “......”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李轩差点钻到桌子底下。

  “...咳,师兄啊,你没带饭卡的话我可以借你的。”吴羽策拿出了自己的饭卡。

  “......谢谢。”

   然后从这一天开始,李轩早上都会随时准备好一杯温豆浆,就等着见到吴羽策的时候给他。

  “阿策你不喝豆浆了?”某天和吴羽策一起去吃早餐的蓝河惊讶地发现吴羽策没有拿豆浆,就问了一句。

  “......最近喝多了,有点反胃。”

  “......”

 

17.

   蓝河和叶修说,最近吴羽策的直系师兄看上吴羽策了,每天逮着机会献殷勤,看得他眼睛有点疼。

  “眼睛疼?我帮你?”叶修凑过去,轻吻了一下蓝河的眼睛。

   蓝河的脸红了。

   路过的王杰希说他的眼睛有点疼,估计是被闪瞎了。

  “李轩还没追到人呢?”摸了摸下巴,叶修说。

  “哪那么快啊!”蓝河懒懒地靠着叶修,把玩着他的手指。“才追了...一、二三......三个星期?”

  “呵。你还记着啊。”

  “因为他开始追阿策的那天我们体育考试,结果那会儿害的阿策迟到了。”

  “......然后呢?”

  “然后阿策回宿舍的时候跟我吐槽说那个师兄出门没吃药,还说他应该把那个脑残片给他的。”

  “脑残片?”

  “好像是黄少之前给阿策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给他。”蓝河耸了耸肩。

  “......那个好像是李轩给黄少天的。”

  “......”

   结论就是,李轩间接给了吴羽策一瓶脑残片。

  “注孤生。”叶修下了句总结。

 

18.

   李轩听到叶修跟他说这个结论的时候,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后来想了想......

  “反正阿策也不知道是我给的黄少天啊!”李轩很乐观地说,然后复活了。

  “...”叶修以一种微妙的表情看着他,“我可以跟你说,蓝河就不能跟吴羽策说?”

  “......”

   李轩的血槽又空了。

  “啧。有点出息。你都追了人那么久了,还不做最后一步?”

  “...三个星期很久吗?最后一步是什么?难道是?!”

  “收起你龌龊的想法。”

  “卧槽你才龌龊!!!”

  “一哭二闹三上吊......不是,表白啊!”

  “......我还是先去上吊吧。”

 

20.

   后来,根据蓝.现场转播员.河所述,表白场面很壮烈,影响很剧烈,下场很惨烈。

   也不知道李轩被谁怂恿的还是自己上网找的追女生一百法,五月二十号的晚上在吴羽策的宿舍楼下用蜡烛摆出了一个大大的爱心和520三个数字。

  “几百个蜡烛啊!没见过那么浪费的!”张佳乐敲着桌子控诉李轩抗议的行为。

  “张佳乐你别打岔!然后呢然后呢!”黄少天推开张佳乐,眼巴巴地等着蓝河继续往下说。

   蓝河清了清嗓子。

   摆好了蜡烛,周围早就吸引了一群人。李轩有点紧张,不过都到这一步了,硬着头皮也得上,于是摆开了架势,深吸一口气,双手拢在嘴边做喇叭状,对着男生宿舍三楼就喊。

  “吴羽策!我喜欢你!”

   围观人群一阵哗然。他们等了半天还以为这哥们要跟哪个妹子表白——女生就住在男生楼上——结果这哥们更猛,是跟个汉子表白!

  “吴羽策!我喜欢你!”

  “阿策,叫你呢?”站在阳台看了半天的蓝河听到第一声表白,差点脚软了,赶紧把自家舍友拖了出来。

   吴羽策挑了挑眉,看着楼下一个大大的爱心和520,面无表情。不过蓝河眼尖地发现,自家冰山舍友的耳尖红了。

   李轩吼的两声把吴羽策喊了出来,也把宿管给招来了。

  “这干嘛呢干嘛呢?!整这么多蜡烛是要造反烧学校啊!通通都给我熄了!搞得起火灾了怎么办!520表白?整这么老土的哪个女的看的上你啊!都回去了!没什么好看的!你!赶紧给我收了!骚扰女生小心我找保安过来啊!”宿管阿姨很彪悍地拿着一根扫帚就出来了,没两下就把周围看热闹的人赶了个干净。

  “阿姨我是这个学校的!”李轩赶紧解释。

  “这个学校的也不行!把蜡烛都熄了!都什么年代了还用蜡烛那么凹特!”

  “......”李轩其实很想问,阿姨那这个年代应该用什么,可惜迫于宿管阿姨的扫帚之下,还是乖乖地一一熄灭了蜡烛,然后通通回收。宿管阿姨看着他全部收拾干净了才抄着扫帚回去。

   李轩整个人瘫在地上,只想着自己这次是完了。

  “喂。躺这儿看星星呢?”吴羽策下来的时候就看到一条咸鱼躺地上,走上前用脚尖踢了踢李轩的腿,“起来。”

  “阿策!”李轩猛地从地上窜起来,“你、你怎么下来了!”

  “被坑舍友赶下来的。”吴羽策抬眼瞥了眼阳台,蓝河正站在阳台上跟他招手。

  “咳,我...那什么,我......”正对着人,李轩反而不敢喊了,扭扭捏捏地跟个姑娘似的。

  “你什么?”吴羽策挑了挑眉,“见到我反而不敢说了?”

  “咳......”

  “你准备很久了?”低头看了眼那一袋子的蜡烛,吴羽策问。

  “也没有...叶修他们告诉...呃.....”好嘛,一张嘴就说漏了。

  “嗤——你肯定是被他们耍了。”吴羽策嗤笑一声。

   李轩乖乖地在他面前站着不说话。

  “又不说话了?”吴羽策一挑眉。

  “你想听什么!”李轩式忠犬召唤成功。

  “李轩。”

  “??”

  “咳......我也喜欢你。”

  “!!”

  “......这两人的对话蓝河你是怎么知道的?”张佳乐一脸懵逼地看着蓝河。

  “阿策告诉我的。”蓝河耸肩。

  “吴羽策居然会告诉你?!”

  “怎么了?”

   事实上,吴羽策的原话是这样的。

  “哈?结果怎么样?”吴羽策看着好奇心爆炸的蓝河挑了挑眉,“我们在一起了。就这样。”

  “......”

  “蓝河你怎么不选文学专业呢?”张佳乐一脸可惜地看着蓝河,“这么好的想象力不来文学系真是可惜了。”

  “...我可以把这个当成是在夸我。”

  “我说,你们的八卦会结束了没?”李轩跟吴羽策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吴羽策甩了一句话。

  “卧槽你们两个真的是走路没声的啊!!!”吓倒了周遭一片围观八卦人群。

  “李轩你跟吴羽策在一起之后也跟他越来越像了。”叶修说。

   李轩骄傲地一仰头,“我高兴!”

  “......”

   其他人说不想和这个智障说话。

   方锐更直接,扔了一瓶药过去,“吃药。”

   李轩接住,“脑残片?!怎么又到你那了?!”

  “上次去吴女士宿舍找他,他不在。看到他桌上有这个我就拿了。”耸耸肩,“吴女士,吃药啊!”

  “听到没?吃药。”吴羽策选择性无视了方锐,扭头看向李轩。“这也算是你给我的了?”

  “...阿策不是这样的!我本来是给黄少天的!!”

  “你们这些人啊,干嘛要放弃治疗?”叶修“啧啧”两声。

  “大概是因为一瓶药不够?”蓝河总结。


评论(1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