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喻黄】讲个故事给你听

据说2.8是喻黄日?于是我就来了篇喻黄了√顺便当做喻队的生贺文怎么样xx

突然来的这个脑洞,于是很神速地就写了下来了233完稿日期是2016.2.2 0:57√

ooc可能有。原版格林童话的白雪公主结局不大记得了...然后去百度了一下大概就这样的?













   黄少天最近爱上了讲故事给别人听,主要对象就是蓝雨的队友。

  “郑轩郑轩!我跟你说个故事!......”

  “黄少别!......”郑轩还没来的及打断他,黄少天就已经开始讲了。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具体多久就不用管了!有一个貌美如花的公主——不是如花是貌美如花!她......”

   黄少天讲故事很有特点,还自带吐槽的。郑轩觉得他似乎看到了黄少天一边讲故事头顶一边刷过吐槽的弹幕。

  “黄少,该去吃午饭了......”郑轩内心默默捂脸,“你去跟队长讲吧!”

  “不要!”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就回了一句。

   郑轩立刻感觉到有不对,“为什么?”按理说,黄少天不管说什么,喻文州都是最有耐心听完并且回答的那个。

  “咳...队长那么忙!我身为副队怎么还能跟队长讲故事去打扰他呢?再说了,我给你讲故事这不也是缓解一下心情嘛!......”

   郑轩扭脸,“黄少我不需要缓解心情,而且我也是很忙的......”

   黄少天的一句“你有什么忙的”还没说出口,就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在自己身后响起,“嗯?少天,郑轩,你们还不去吃午饭吗?”

  “队队队队长!”黄少天一个激灵,差点跳起来。“马上就去!队长吃完了吗?”

  “嗯。刚吃完。”喻文州有些奇怪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少天身体不舒服吗?”

  “没有没有!队长我这就和郑轩吃饭去了!!”黄少天推着郑轩,也不理郑轩的反应,直接就将人推走了。

   喻文州皱了皱眉,没说话。

  “呼~”直到离开了喻文州的视线,黄少天才放开郑轩,一只手撑着腰松了口气。

  “黄少,你和队长......吵架了?”郑轩狐疑地看着黄少天。

  “什么话!我跟队长怎么可能吵架!”黄少天马上反驳。

  “那你躲着队长干嘛?”

  “我没有!”

  “嗯?”郑轩直直地盯着黄少天,直盯得对方浑身不自在,“刚刚不是给你讲故事吗!我继续吧!她的母后很嫉妒那个貌美如花的公主,于是派出了猎人去杀了那个公主。猎人将公主带去了小树林——不是去嘿嘿嘿!你当打野战吗!猎人本来应该在小树林杀了公主的,然后要取出公主的心脏带回去给皇后煮了吃——其实我觉得猪心炒的比较好吃。啊不过那个是人心我也不知道......等等郑轩你怎么那么变态!”

   郑轩说我什么都没说!是你自己在一路吐槽而已!

  “继续继续!我讲到哪了?噢!猪心......呸!什么猪心啊!猎人本来应该杀了公主,取走她的心脏。但是猎人觉得公主很可怜,动了恻隐之心......郑轩你那是什么眼神!本剑圣也是有文化的人好吗!猎人就把公主放走了,杀了一头野猪,将野猪的心脏取出来带了回去——这回真的是猪心了......公主跑啊跑,看到了一个小房子。小房子里有一张矮矮的桌子和七张矮矮的椅子,桌子上还有七份食物。公主太饿,将七份食物全都吃完了。然后倒在拼到一起的七张小床上睡着了......”

  “黄少,”郑轩忍不住了,打断黄少天,“我还是有童年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我还是知道的好吗!!”

  “这版本不同!相信我!结局都是不一样的!”

  “哪儿不一样?公主没被王子救醒?”

  “公主被王子救醒了以后和王子结了婚,公主希望回去自己的国家看望母后。结果最后是母后被下令穿上烫红的舞鞋跳舞致死!”

  “......黄少,你说的是原版格林童话吧......”

  “是啊!”

  “这种毁童年的东西你没给小卢讲吧......”

  “没!我怎么可能去破坏小孩子美好的童年幻想!郑轩你太狠了。”

  “......到底是谁先缠着人要讲故事的!”

  “哎!走了走了!吃饭去!我都快饿死了!”黄少天两只手插进裤子口袋内,走去饭堂。

  “......”被黄少天一讲这些郑轩突然地就没了吃饭的欲望。

  “徐景熙!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

  “停!黄少,”徐景熙差点一口汤喷到黄少天脸上。匆忙咽了汤,“你现在别讲!我怕我等会儿往你脸上喷饭......”

  “什么话!没听过那句广告词嘛!吃饭的时候,故事和米饭更配哦!”

  “......人家那是‘下雨天,巧克力和音乐更配’......”

  “是吗?哎呀别在意这种细节!我跟你说!很久很久以前......”

   徐景熙一脸大写的生无可恋。

  “队长!师傅!你快收了那只妖孽吧!!”李远欲哭无泪地扒着喻文州的队服。

  “抱大腿比较合适这个场景。”喻文州淡定地点评了一句。

   然后李远就真的抱了喻文州的大腿,“师傅!猴哥他疯了!”

  “乖,别闹。你猴哥只是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喻文州依旧淡定地拍了拍李远的头说。

  “可是猴哥这几天闹得我们吃不消啊!!您快念紧箍咒吧!”

  “金箍已经没用了。你见哪次他头疼的?”

  “那怎么办!!”

  “我也没办法。”喻文州耸肩,微微抖了抖腿,“松手,大白天的,拉拉扯扯成何体统?”

  “队长!李远!你们在干什么!”不远处传来黄少天的声音。

   李远一惊,下意识地松开手,结果整个人往后一坐坐到地上。

  “......爱卿免礼平身。”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走近了,站在李远面前说。

  “...黄少我不是跪在地上的......”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偏头,看向黄少天。

  “......”队长你不应该先问问我有没有事吗!!!李远内心哀嚎。

  “啊?没有......”黄少天有些不自在地扭了扭头,就是不正视喻文州。

   两个人一边说着一边走远,剩下李远一人可怜巴巴地坐在地上半天没起来。

  “李远,坐这儿干嘛呢?”宋晓经过,奇怪地问。

  “悼念队长和黄少碎了一地的节操......”李远一脸深沉地说。

  “............”

  “小卢!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等等黄少!郑轩前辈说,如果你来跟我讲故事,我应该去找队长!”卢瀚文左手竖直右手平举着搭在左手指尖上作“stop”的手势,说。

  “去去去!你别听他瞎说!你不就是听故事的年纪嘛!我跟你说啊,很久很久以前......”

  “黄少我是十四岁不是四岁......队长!”卢瀚文看到黄少天的身后,突然眼睛一亮叫了一声。

  “嗯?怎么了?”黄少天讲故事的声音瞬间静音。喻文州走上前,“少天?”

  “啊哈哈!队长没什么!什么事都没有!我跟小卢讲故事呢!哈哈哈!”黄少天干笑。

  “黄少你跟队长讲吧!我先去训练了!”说完,卢瀚文直接跑路。

  “少天,你这几天好像一直在跟人讲故事?”

  “......”

  “不过好像没跟我讲过?”

  “......”

  “我这里也有一个故事,少天要听吗?”

  “......嗯。”

  “嗯,从前,有一个少年,他喜欢打游戏,但是操作跟不上别人的节奏,所以一直不被看好。他羡慕另一个少年,另一个少年的操作很好,手速也快,人特别开朗,就跟个小太阳一样。少年在心底默默喜欢着那个少年,喜欢了很久都不敢跟那个少年讲明自己的心意。少年就想,跟那个少年讲个故事。”喻文州顿了顿,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眸,“现在,少年想问他,愿意接受这样的少年吗?”

  “............”黄少天沉默了很久,久到喻文州开始害怕会不会被拒绝时,黄少天走上前两步,整个人靠在喻文州身上,头搭在他的肩上,低声说:“那个少年说,他也喜欢你。”

  “......”喻文州只觉得心脏猛地一跳,欣喜全部溢了出来。伸出双臂,将对方紧紧地拥入怀中。

   第二天......

  “郑轩你站住!是不是你跟小卢说的如果我去跟他讲故事就让他去找队长!你说是不是你!还能不能好了!我说个故事干嘛就要去找队长了!......”

  “队长救命啊!!!”


评论
热度(61)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