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喻黄】如果忘记

这是一篇带着玻璃渣【可能?】的喻黄文。

脑洞来自于一句话: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我觉得我想写虐都写不出那种想要的感觉...伐开心......

上着上着现当代文学课突然来的脑洞嗯......













黄少天做了一个梦。

他知道是梦,但是醒不来。

你只要忘了喻文州这个人,就能从梦中醒来了。”一个脸上带着马赛克的人这么跟他说的。

别问他为什么脸上会有马赛克。他就是看不清那个人的脸啊!

我怎么可能忘了队长啊!喂喂喂说你呢!不过这既然是我的梦境应该是我来控制的吧?我说要醒过来应该就能醒过来才对啊!你不会是王杰希派过来给我催眠好知道我们下场比赛的战术的吧?”黄少天叫着就冲那个人走过去想看清那人的样子,却被对方轻易躲开了

我不是。只不过你如果觉得你自己可以醒过来,就试试看吧。”

黄少天捏了捏自己的脸,不痛。过了一会儿又捏了一下,还是不痛。捏了十分钟,脸都被他捏红了,还是没感觉。

“……好吧你赢了。”黄少天很郁闷,非常郁闷。“不过让我忘记队长是不可能的!”

希望如此。”马赛克人说了一句,后退了一步。

等黄少天重新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身处蓝雨训练室门口了。

少天?站在这儿干什么?去吃饭吧。”喻文州从训练室内走出来,看到黄少天傻愣愣地站着,有些诧异地轻拍了一下他的头,说。

“……队长?”黄少天不敢相信地叫了一声。

怎么了?”喻文州好笑地看着他,“不认识我了?”

没没没!队长我告诉你我做了个梦!忒真了!……”黄少天跟往常一样,一只手搭上喻文州的肩,带着他去饭堂。

“队长,黄少。”郑轩他们早就在饭堂了,见到两个人走进来打个招呼,“队长,今天有白斩鸡!”

 黄少天只觉得身边的喻文州的眼睛“蹭”地就亮了,连带着脚下的步伐也快了几分。“队长你走慢点!!”

 白斩鸡是队长的最爱啊!喻文州是个吃货呢!发现了!

“……?”黄少天忽然就愣了一下,似乎对什么有些不解地挠了挠自己的头。

“少天?怎么了?过来吃饭。”说话间,喻文州已经打好饭坐到郑轩他们那一桌了。

“啊!就来!”黄少天赶紧冲到打饭窗口,要了一份跟喻文州一样的饭菜。

“少天你今天想去哪儿?”喻文州问。

“啊?下午不用训练吗?”黄少天愣了一下。

“下午休息啊!黄少。你傻了?”徐景熙看了他一眼。

“黄少别是训练太累了吧?”卢瀚文有些担心地看着黄少天。

“小卢你太天真了。”郑轩默默地说了一句。

“去去去!徐景熙郑轩你们几个意思!本剑圣训练的时候怎么就不认真了!!你们看看小卢你们再看看你们自己!还能不能好好做队友了!”黄少天手一抖,刚夹起来的一块白斩鸡差点掉地上。

“少天,好好吃饭。”喻文州在旁边看的心一揪,赶紧制止这场闹剧。

“那队长,我们下午出去逛逛吧!”

“嗯。”

 两个人做了些伪装就出门了。

“队长队长!什么时候我们再出来撸串吧!好久没有吃过了!”黄少天看着路边的撸串的摊子,指着跟喻文州说。

“好。”喻文州笑着答应。

 他们第一次出来撸串的时候,还没有正式进入蓝雨战队,也不用担心被人认出来的危险。他还记得喻文州最喜欢吃那个摊子烤的香菇了!

 那是什么时候来着?……

 黄少天惊觉有什么东西在悄悄溜走,想抓住却抓不住。

“怎么了?”喻文州有些担忧地看着突然就傻愣着的黄少天,“你今天不太对劲啊。不舒服吗?”

“没有没有!”黄少天猛地摇摇头,拉着喻文州继续走。

 一定是错觉!那只是个梦罢了!

“要回去训练营看看吗?”喻文州问。

“好啊!”

 训练营内,一群孩子在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之后纷纷激动了。“是黄少哎!”“那是喻队!!”“啊啊啊啊他们竟然来训练营了!!”大部分都聚到了两个人身边。

“黄少!能指导一下我吗!”“喻队我也是!”“还有我!”

 两个人有些好笑地对视一眼,纷纷答应着。

“呼~年轻就是好啊~”训练营这边的经理过来之后,这场风波才平定下来。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有些夸张地感慨一句。

“说得好像你很老一样。”喻文州好笑地看了他一眼。“说起来,我们在训练营那会儿可没那么好呢!”有些戏谑地看着黄少天。

“那不是年轻不懂事儿嘛……”黄少天不好意思地嘟囔了一句。

 喻文州三次打败了魏琛,后来魏琛就离开了蓝雨。黄少天一直觉得是喻文州逼走了魏老大,所以对喻文州也没什么好脸色。更何况喻文州当时在训练营的成绩也并不是多么出色,他那会儿也一直叫喻文州为“吊车尾的”。

 直到现在。

什么时候心甘情愿地改口叫他“队长”来着?……

“少天,走了。发什么愣呢?”喻文州一只手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说。

“啊?哦!好!”黄少天匆忙戴上墨镜,跟着喻文州走出去。

“少天后来改口叫我队长的时候,其实我还有点不习惯呢!”喻文州还在继续刚才的话题,笑了笑说。

“啊……”黄少天张了张嘴,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

“我很高兴,能跟少天一起夺冠。”喻文州的目光变得柔和,回忆起他们第一次夺冠。

 那是属于蓝雨的夏天。

“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轻轻地说。

“嗯。”黄少天有些勉强地笑了一下。

“其实第一次见面不是在蓝雨训练营啊。”喻文州忽然说。

“啊?”

“少天不记得了吗?是在这里啊!”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到了一条没什么人的小巷边上。

 黄少天认得这里,那是他以前放学每次都经过的地方,蓝雨训练营招新的海报也是在这儿看到的。

“那次我自行车车胎破了,是你送我回去的呢。”喻文州不好意思地笑笑,说。

“啊?…是吗……”黄少天已经想不起来了。

 喻文州的脸突然变得模糊起来。

“少天。”他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叫他。

“你还能想起我是谁吗?”

“……你是谁?”

 眼前的人变成了最初那个马赛克人。

“看来你已经忘记了呢。”马赛克人看着他一脸迷茫,说。

“我忘记什么了?……”黄少天拼命回想着,想知道自己忘记了什么。

“你还能记起喻文州是谁吗?”马赛克人说。

“喻文州……是谁?……”

 马赛克人似乎叹了口气,“真的忘记了啊。”

 黄少天猛地甩甩头。

 他怎么能忘记?那是他最重要的人啊!

 小巷内的初次见面,“你怎么了?”“我自行车的车胎破了……”“我带你回去吧!”“但是……”“没事没事!走吧!”

训练营的针锋相对,“吊车尾的!敢不敢来一局!”“……好。”

第六赛季夺冠,“队长队长队长!我们赢了!!”“嗯!”

各种各样的回忆划过黄少天的脑海,最重要的那个人的样子逐渐清晰。

“队长!喻文州!”

“看来是想起来了啊。”马赛克人轻笑一声,脸上的马赛克在黄少天眼里也逐渐消失,露出本来的样子。

“队长?!”

“嗯。”喻文州笑着点点头。“醒来吧。少天。”

“……”

“少天?少天?”喻文州摇了摇黄少天,有些担忧地拍拍他的脸直到黄少天睁开眼睛。

“……队长?”

“做恶梦了吗?”有些心疼地拨了拨黄少天额前汗打湿的碎发,问。

“……我梦见我忘记你了。”黄少天直直地看着喻文州,冷不丁说。

 喻文州愣了一下,若无其事地笑笑,“然后呢?”

“有个马赛克人说,只要我忘记你,我就能醒来。”似是没注意到喻文州的情绪,黄少天自顾自说下去。

“那少天是忘记我了吗?然后就醒过来了?”

“怎么可能!我怎么会忘了队长!”黄少天猛地坐起来,差点把半趴在他身上的喻文州给掀下去。

“我是不会忘记队长的!”黄少天直视着喻文州的双眸,认真地说。

 喻文州勾起嘴角,凑近黄少天的唇,轻吻一下。

“我也是。”

评论(5)
热度(40)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