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点文】【叶蓝】饲主的宠仆

@碧草寒心 妹子的点文√

叶蓝,血族paro,叶神是纯血,蓝河是半血,叶神在捕食的时候误以为蓝河是人类,喝了血才知道是半血。本身其实就喜欢蓝河,就想把蓝河收为自己的仆从保护蓝河,让他成为自己的恋人。最终蓝河在拒绝多次后终于答应了叶神。he√

私设有一堆......至于阵营问题之类的...就不要太在意了!【喂!反正最后的那个战斗也只是大哥酱油的,关键还是为了让小蓝河认清自己的感情x

 

 

 

 

 

 

 

 

 

 蓝河觉得自己很倒霉,非常倒霉。

   本来嘛,自己只是好好地出去觅个食,没招谁没惹谁的。谁知道自己就成了别人的食物了。

   蓝河最后的记忆只停留在脖子上突然的刺痛,然后眼前一黑就没有然后了。醒来的时候是在一张大得夸张的床上。

  “……这是什么情况?……”蓝河捂着头坐起来,手下意识摸了摸脖子——有两个小洞。

  “醒了?”蓝河这才注意到在角落还坐着一个人。对方见他坐起来,就站起身走到床边。

   从阴影处走出来,蓝河一眼就看出这是个纯血。不说外貌如何,光是这气质就是他这种半血不会有的。

  “请…请问,这里是?……”蓝河小心翼翼地问,毕竟纯血的权威无可撼动,他只是个小小的半血。

  “我的城堡。”对方眯起眼打量着他,末了冲他笑笑,“我叫叶修。”

“……我叫蓝河。”蓝河下意识又摸了摸脖子,“请问,我这是?……”

“我刚刚出去猎食,误认为你是人类了。”叶修轻描淡写地说。

“……”所以自己这是被吸血了么……

“我是喝了之后才发现你是半血的。”叶修很认真地解释,然而蓝河总觉得他就算知道了自己是半血也还是会喝。

“那我……”不动声色地向旁边挪了一下,稍微离叶修远一点,蓝河弱弱地开口:“我可以走了吗?…”

“不可以。”叶修摸了摸下巴。

“为什么!”

“我看上你了。”叶修一脸严肃,“做我的仆从怎么样?”

“……我可以拒绝吗!”

“不可以。”

“……………………….”那你这和没说有什么区别!

 所谓仆从,在蓝河的理解里就和人类的保姆差不多。最多比血仆好点的就是不用放血而已。

“但是我是个半血!”蓝河说。

“那又怎么样?”叶修耸耸肩,“我连纯血的仆从都有。”

“…………………..”

“叶修你特么说谁是仆从呢!”突然,另一个声音从门外传来。随着声音出现的还有一本厚厚的书,直直地砸向叶修。

 叶修倒不慌,随便往旁边一个闪身就躲过去了,挑眉看向门口,“这么快?”

“你当我是谁?”进来的也是一个纯血,只是年龄稍微要大点的样子,带了点颓废的气质,却丝毫不损坏原本纯血该有的气质。“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

“你是想说你找书的技能跟神一样么?”叶修咧嘴一笑,“这不错!以后有什么要找的书都靠你了!”

“滚滚滚!谁是你仆从了!”那个纯血瞪了叶修一眼,扭头看向床上呆愣的蓝河,“啧,这就是你说的半血?”

“嗯。”捡起那本书,叶修随口应了一句。

“还不错。”重新扭回头看向叶修。

“那是。我看中的人。”叶修勾起嘴角。

“去去去!要点脸成吗!”嫌弃地白了叶修一眼,纯血冲蓝河笑笑,“哟!小鬼,我是魏琛。”

“你…你好……”蓝河有点没反应过来。他还没答应要呆在这呢喂!

“等会儿再带你去见其他人。”叶修翻着书,跟蓝河说了一句。

“啊?哦……等等!为什么!”

“啧。不说了让你做我的仆从吗?”

“我没答应啊!”

“由不得你。”叶修合上书,看了他一眼,“下床,跟我走。”说完,也不等蓝河的反应,径直跟着魏琛走出去。

 蓝河没办法,只好赶紧跟上。

“哟!老叶!那半血的小鬼醒了?”走廊转角处站着一个男人。见到两个人的时候笑着打了个招呼。

“嗯。”叶修点点头,指指自己身后的蓝河,“蓝河,半血。”又指指男人,“方锐,纯血。”

“啧啧。好一个半血小良心啊!”方锐围着蓝河转了一圈打量了一番,发表一句感慨。

“滚。”叶修不耐烦地挥挥手,“其他人呢?”

“都大厅呆着呢!”

“走着!”

“叶修哥!”刚走到大厅门口,一个软妹子就跳了出来,笑眯眯地看着几个人,“那个半血醒了吗?”

“醒了。”叶修像是习惯性地揉了揉妹子的头发,对蓝河介绍,“这是苏沐橙,我妹妹。”

“……我是蓝河。”

“蓝河你好!”苏沐橙笑眯眯地说。

“你好。”蓝河赶紧打了个招呼。

 叶修拍了拍手,将大厅其他人的注意力全部吸引过来,带着蓝河走进去站在中央,“这是蓝河,我捡回来的那只半血!以后别欺负他啊!多照顾着点!尤其是包子你们几个!闹腾的时候别伤着他了!”

“好的!老大!”一个金色长发扎着马尾的男人马上回答。

“这是包子,包荣兴。纯血。他旁边那个是罗辑,半血。另一个戴眼镜的是安文逸,半血。身边的是乔一帆,纯血。这个是莫凡,纯血。这个妹子,唐柔,纯血。陈果,纯血。顺便,我妹妹苏沐橙也是纯血。”叶修指了一圈,将全部人都介绍给他。

“你这还是有半血的啊……”蓝河看着仅有的那两个半血,说。

“怎么?”叶修挑了挑眉,“很惊讶么?”

“我还以为你这里都是纯血的呢……”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那有什么?”叶修耸耸肩。

“以后你就住在我们这城堡里,有什么事跟他们或者跟我说都行。”叶修说。

“……我什么时候能离开?”蓝河一脸纠结地看着叶修。

“这个啊…”叶修装模作样地思索了一会儿,而后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我也不知道。看我心情。”

“……”蓝河只想咬他。要不是因为半血和纯血的力量差了太多……

 蓝河的房间就在罗辑的隔壁。许是想着都是半血,比较方便沟通。安文逸的房间也在罗辑的隔壁。

“你们为什么会在这?”蓝河坐在床上,啃着个苹果问罗辑和安文逸。

“自愿加入的。”罗辑和安文逸同时说。

“为什么?”蓝河诧异地问。

“因为没地方去。”安文逸推了推眼镜,“叶修前辈很照顾我们,虽然人比较嘲讽、爱拉仇恨。”

“……”这点他已经知道了,“没地方去是?……”

“被驱逐了。”安文逸轻描淡写地盖过这些。

“……”蓝河也不好再追问下去,“抱歉……”

“没事。”罗辑笑笑,“多亏叶修前辈肯收留我们。”

“嗯……”

“小弟!”三人正聊着,罗辑房间的门突然被人敲开,进来的是包荣兴。

“怎么了?”罗辑站起来,有些诧异地问。

“跟我来!”包荣兴也没管他们还在场,径直拉着罗辑就飞奔出去。

“他们这是要去干嘛?”蓝河疑惑地看向安文逸。

“谁知道呢。”安文逸推了推眼镜,镜片一阵反光。

“……”他突然不想知道了。

“他们两个是一对。”安文逸补充了一句。

“…………………”

“这挺正常的。”安文逸轻描淡写地说。

“……哪里正常了?!”

“现在有些纯血喜欢找半血做伴侣,你不知道?”安文逸有些诧异地看了蓝河一眼。

“……”他还真不知道。

 难怪叶修说看上他了……慢着!不是这个意思吧?!

“那你?……”蓝河小心翼翼地看了安文逸一眼。

“我的伴侣在霸图。”安文逸说。

“……”这跨地域恋爱啊……也是心疼x

 总之,因为无法离开,蓝河也就只好在这里住下来了。每天受到叶修的哔——骚扰。

“哟!小蓝!”懒洋洋地倚着墙,叶修冲蓝河招招手。

“……叶神早。”蓝河面无表情,扯扯嘴角算是回应。

“啧。别这么冷淡嘛!”叶修揉了揉自己的发,“感觉这里怎么样?”

“……还不错。”如果他能走的话就更好了……

“那就好。”

“……叶神为什么不肯让我走?”

“哥不是说了吗?哥看上你了。”叶修瞥了他一眼,声音低沉而好听。

“……叶神,加魅惑来吸引人是犯规的。”别以为他是半血就不知道他刚刚用了魅惑!

“切!”被戳穿了的叶修倒也不恼,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就走了。

“……真不知道这人想干嘛。”蓝河嘟囔了一句,往反方向走去。

 叶修的城堡后面有个小花园,里面种满了各种玫瑰。也不知道是叶修种的还是那些妹子种的。此时已经全部开了,很漂亮。

 蓝河是在闲逛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然后就爱上了这里。

 花园内很安静,鲜少有人来打扰。抱着一本书,蓝河可以在这里呆一个下午,至少可以不用看到叶修的那张脸。

“蓝河?”

 不巧的是,今天来的时候有人。蓝河抱着书,歪头看了看在给花浇水的人,“…苏沐橙?”

“哎!”苏沐橙对他笑笑,晃晃手中的洒水壶,“浇水呢!”

“…要我帮忙吗?”怎么说对方也是个妹子,对叶修的那种态度自然不能用在她身上。

“好啊!”苏沐橙倒是不客气,递了另一个洒水壶给他,“花园另一边我还没来得及浇。就辛苦你咯!”

“…好。”蓝河认命地放下书去浇花。

 苏沐橙看着他走掉的背影,勾起嘴角。

 蓝河的一个下午都在陪苏沐橙精心培育这些花,连水都没顾得喝上一口。

“辛苦了!”苏沐橙擦了擦额上的汗。

“没事…呼~”蓝河也松了口气,擦了一下汗。“回去吧?”

“嗯。”收好洒水壶,苏沐橙跟蓝河并肩走回城堡。

“…你这是大扫除去了?”叶修看着一头汗的蓝河,有点无语地问。

“帮苏沐橙培育花园来着。”干过活也不知道是发泄过了还怎么的,蓝河的心情好了不少,难得地对叶修笑了笑。

“……”叶修愣了一下,挑挑眉没说话。

 蓝河回房间之后,叶修叫来了苏沐橙。

“你让他帮你干嘛?”

“就浇水啊!叶修哥你也太护着他了!”苏沐橙耸了耸肩说。

“得了吧!谁不知道你那些花也是有魅惑效果的。”叶修嗤笑一声,转而表情变得柔和,“谢谢了。”

“比起这个,叶修哥你要加油快把人拿下啊!我还盼着多个嫂子呢!”苏沐橙笑眯眯地说,被叶修揉了揉头发,“会的。”

 可能是累了,蓝河躺上床马上就睡着了。

 在叶修的城堡里待了一段时间,蓝河也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除了不能随便出城堡,其实其他的还是不错的。

“蓝啊,干嘛呢?”

 唯一让他郁闷的就是叶修。总是会时不时突然地就出现在他身边,把他吓一跳。

“……叶神。”蓝河扯扯嘴角,假笑一下,晃晃手中的书,“看书呢。”

“哦哦!你继续。”叶修摆摆手,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叶神你要干嘛?”蓝河说。

“不干嘛啊!你看书,我看你。”叶修也学他假笑。

“……”

 叶修城堡的图书馆的书的数量还是很庞大的,足够蓝河啃一辈子了。

 看完现在这本书的最后一页,蓝河跳下椅子,走到书架前想把这本书放回去。奈何拿书的时候他还是用梯子的,但是叶修现在在这,他又不想让叶修嘲笑他,于是拼了力气踮着脚尖去够那层书架,想把书放回去,就是一直够不到。

“噗。我来吧。”叶修看着觉得好笑,走到蓝河身后,伸长手轻松地拿过蓝河手上的书,然后轻松地塞进了书架。

“……”蓝河只觉得脸有点烫。他现在的姿势几乎是窝在叶修怀里的,似乎都可以听到叶修的心跳。

 叶修看着蓝河发红的耳尖,勾起嘴角。

 下午,蓝河拿着一条小毯子去花园,慵懒地坐在花园的长椅上。

“你倒挺懂得享受。”叶修又出现了。看着蓝河懒洋洋如同猫一般的样子,噗地一声笑出来,顺手揉了揉蓝河的发。

 蓝河不自然地扭了扭头,“那又怎样!”

“没怎样。坐过去点,让我也靠靠。”叶修毫不客气地将蓝河挤开,坐到他身边。

“……叶神,那边还有椅子呢!”蓝河一指对面。

“那边没阳光!”叶修理直气壮地说。

“……”

 两个人静静地坐了一会儿,蓝河实在受不了,刚想开口说自己先回去了,就感觉到肩上一重。偏头一看,叶修已经睡着了,倒在自己肩上。

 “……”好嘛!这会儿想走都走不了了!

 不过……蓝河微微偏头看着叶修的睡颜,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

 这人睡着的时候,还是很好看的嘛!

 安逸的日子不会过得太长。某天,一些小部落突然发难,联合起来攻打兴欣,也就是叶修这边的城堡。同时遭难的还有霸图和蓝雨。

“蓝雨!”听到这个消息,蓝河双瞳一缩。他其实也是蓝雨的人,被抓来兴欣纯粹是个意外。

“我和喻文州通过话了,等他那边的战况稳定下来就把你送回去。”叶修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有些疲倦地说。

“你……”蓝河有些复杂地看着他,“你早就知道我是蓝雨的了?”

“嗯。”叶修点点头。“我带你回来之后,喻文州马上就给我发来了通讯。只不过我说我不会伤害你,只是因为……他也就答应让你留在我这了。”

“……”蓝河不知道该说什么。

“小部落将大部分的火力都集中在了我们这边。你在我们这也不安全了。等他那边的解决了,蓝雨会派人过来,一部分支援,一部分保护你回蓝雨。”叶修看了眼窗外的火光,披上披风就要走出去,“你呆在城堡里不要出来。”顿了一下,“我会保护你的。”

“我……”蓝河欲言又止。

 叶修转过头来看着他,认真地说:“蓝河,我是认真的。我喜欢你。所以才想让你做我的仆从保护你一辈子。”

 跟纯血定下主仆的契约,其实也相当于是灵魂契约。定下契约之后,仆从会受到主人的绝对保护,并且得到纯血至少一半的力量。仆从或者主人有危险时,另一方会立刻感应到并去帮助对方。

 某种程度上来讲也有点像是恋人之间的保护。

 叶修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城堡。

 蓝河张了张嘴,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最后还是放下了。

 一天一夜的战斗,兴欣不愧是部落中的强者,消灭了全部来袭的小部落。然而自身也元气大伤,尤其是叶修,为了保护其他人而不慎被箭矢射穿了腹部,大量失血。

“叶修你撑着点!……”

 蓝河坐在沙发上发着呆的时候,他们抬着叶修冲了进来,将叶修轻轻放在沙发上,陈果吼着指挥疗伤。

“咳…老板娘你冷静点……哥还没死呢……”叶修勉强撑起一个笑,却丝毫不起作用。

“你别说话了你!”陈果眼睛红了,死忍着才没掉下泪。

 叶修失血过多,然而此时城堡里并没有足够充足的血袋让他食用。兴欣又从来都不会饲养血奴,一时间根本不足以让叶修回血。

“用我的吧。”蓝河这时候突然开口。

 其他人诧异地看向他,陈果犹豫着,“蓝河,你……”

蓝河不管他们的反应,走到叶修的沙发边上,蹲下身子看着叶修,“喝我的血吧。”

“蓝你…咳!”叶修猛地又咳了一口血出来。

“只要有新鲜的血,你的伤也很快会好的吧?”蓝河直直地盯着叶修的双眼,问。

“…嗯。”叶修愣愣地点点头,这样的蓝河他还是头一回见到。

 蓝河将自己的衣服向下拉,露出白皙的脖颈,俯下身子将脖子凑到叶修嘴边,“喝吧。”

“……”叶修偏过头,不肯咬下去。

 蓝河有些怒了,“叶修你到底喝不喝?!说好的保护我呢!你死了谁还来保护我!”

 这下全部人都愣了。叶修傻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你……”

“别废话!快喝!”蓝河瞪了一眼叶修,将脖子重新凑过去。

 叶修舔了舔嘴唇,没再说什么,径直咬了下去。

 这特么不是一般的痛啊!蓝河呲了一下牙,硬是忍着没叫出声。

 刺痛持续的时间不算长,很快蓝河就感觉到了体内血液的流失。叶修失血过多,补血量也就大。没过一会儿,蓝河就已经犯晕了,身子微微晃着差点坐到地上。

 忽然,吸血的感觉没有了。蓝河正想问怎么不喝了,就感觉叶修轻轻地舔着自己的脖颈。还以为他又要来一口,蓝河闭起眼,结果叶修没有咬下去,而是温柔地舔舐着刚刚咬过的位置,用牙齿轻轻磨蹭着。蓝河身子一颤,有些发软而无力。“叶修……”

 支起身子坐在沙发上,叶修将蹲在沙发边上的蓝河抱起来放在自己怀里。其他人早已知趣地离开。

“愿意成为我的仆从吗?”叶修低沉的嗓音在蓝河耳边环绕着。蓝河迷迷糊糊地点点头。

 叶修勾起嘴角,吻上蓝河的唇。

 

评论(7)
热度(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