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点文】【叶蓝】老师从了呗

@Jousimies 妹子的点文!本来说好昨天晚上定时发布的,然而前天晚上发完最后一篇文之后网络突然抽风了【手黄再】我借用的是基友的热点,结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连不上了。室友说学校会砍我们的热点网络,就是因为怕跟他们抢生意呵呵哒

于是一直拖到今晚回到家了才发orz

叶蓝年下梗,大學生藍河當高中生的葉家雙子家教,結果老葉看上藍河但藍河奮力抵抗的故事√

感觉老叶也是很拼的...然而少年时期的心脏还不怎么成熟所以私心老叶还是要脸的【喂!

ooc可能有√请叫叶秋助攻小能手xxx

 

 

 

 

 

 

 

 

 

 

 

 蓝河是荣耀大学新鲜出炉的大一新生,第一次开始在学校住宿,想想还有点紧张。

   大学的社团机构之类的组织很多。蓝河加入了学生会和一个兴趣社团,为了学分。

   学校有一个勤工助学机构,是专门为学生提供兼职工作的。开学的时候,每个人都发了一张勤工助学证,是做兼职时会用到的。开学之初,还有一个家教证的考试。如果有需要做家教的兼职就要用到家教证。蓝河也去考了。

   蓝河是文科生,专业就是汉语言文学。文科的家教证考试科目是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地理。蓝河选考的是语文和英语。他这两门算是最拿手的。

   家教证很顺利地拿到了手,一个学期的课表也早已发到他们手上。蓝河看了看课表,就打开了一个提供兼职的软件,想着找份兼职做,赚点生活费。

   因为不能理学校太远,所以蓝河就搜了附近的兼职。然后就看到一个是求家教的,教的是高中生,两个。科目是语文和英语,刚好就是他拿手的两科。

   选了这份兼职,和对方定了见面地点,蓝河就关了网络专心看书。

   星期三下午,蓝河他们班没课。和对方定了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咖啡馆见面。蓝河换了一套比较符合学生气质的衣服,早早地到了约定的地点等着。

  “你好,请问是蓝河吧?”几分钟之后,一个女人站在蓝河的餐桌前问。

“是的。您就是叶太太吧?”蓝河赶紧站起来,不好意思地笑笑。

“是。”叶太太笑笑,在他对面坐下来,“不好意思啊!来晚了。”

“没有没有!是我早到了!”蓝河摆摆手说。

“是这样,我想帮我两个儿子找个家教。就是教语文和英语。”叶太太开门见山地说。

“请问您的两个儿子多大?”

“高二。双胞胎。”

“这样啊……”蓝河想了想高中的语文和英语,感觉还好,于是开始和对方商量上课时间之类的事情。

“那就麻烦你了。”叶太太对蓝河很是满意,当即就定了下来。

“好的。”蓝河笑笑,暗地里松了口气。

 两个儿子,两个小时四百块钱,对他来讲已经足够了。

 定下了这份兼职,蓝河的脚步都轻快了不少,一路哼着歌回了宿舍。

 蓝河星期三和星期五下午都没课,周末也在学校,所以蓝河和叶太太定下的补课时间是星期三和星期五的放学,还有星期六上午。

 抽空回了趟家,翻出了自己高中的笔记和书,蓝河一并带回了学校。

 星期五下午,是蓝河的第一堂课。站在叶家门口,蓝河深吸了一口气,扯了扯自己的衣摆——不得不说他还是很紧张,毕竟第一次做家教——按响了叶家的门铃。

“来了!”叶太太很快过来给他开了门,同时向屋内喊了一句:“叶修!叶秋!你们的家教来了!”

“叶太太,您好。”蓝河笑笑,走进屋。

“我的两个儿子就麻烦你了。”叶太太笑着说。

 蓝河注意到她此时拿着个手提包,不由问:“您要出去?”

“是。所以接下来两个小时就辛苦你了。”叶太太一脸轻松地拍了拍他的肩,“我先走了。”

“……”蓝河感觉有点无语,这家长做的还真放心……

“你就是我们的家教?”突然,一个少年音在他面前响起。蓝河扭过头,一个少年叼着一根棒棒糖站在他面前上下打量着他,“啧啧,你真的是大一?怎么比我还矮?”

“……我是。”身高一直是蓝河的痛,对于一直没能上175这件事他有很大的怨念。然而眼前的这个只是高二的少年似乎比他还高一点。

“我是叶修。他是叶秋,我弟弟。”叶修指了指刚走出来的少年,说。

“我叫蓝河,以后是你们的家教。”蓝河清了清嗓子,说。“那我们开始吧?”

“急什么?”叶修懒懒地坐到沙发上,“我们才刚放学呢!”

“……那你想什么时候开始?”碍于不能一开始就留下个不好的印象,蓝河耐着性子问。

“再等个半个钟吧。”

“……”

“老师,别理他!”叶秋瞪了叶修一眼,冲蓝河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哥就这样。老师我们先开始吧。”

“好。”蓝河那叫一个感动啊!平时第一次被人叫老师啊!话说明明是双胞胎,这两兄弟的性格还真是天差地别……

“先从语文开始吧?”叶秋拿出自己的语文练习本。

“嗯。你先说说你有哪些不懂?”两个人坐到茶几边上,开始讲题。

 坐在沙发上装大爷的叶修瞄了眼认真的两个人,“啧”了一声,将早已舔完了糖只剩下的棍子扔到垃圾桶里,回房间拿出自己的练习本,也坐到了叶秋身边。

 可惜,他不是认真听蓝河讲,而是认真捣乱。

“这里,题目问这个诗句中‘静’字为什么用得好。要先分析这一句……”

“不对吧?我们老师说应该先说这个字表达了怎么样的意思。”叶修单手撑着头说。

“哎?”蓝河和正在认真听讲的叶秋同时一愣。翻了翻自己的笔记本,蓝河挠了挠头,“可能是我们以前和你们现在不一样?你们老师怎么说的?”

“我们老师说,应该先说明这个字的本意,然后再结合诗句来分析为什么用得好。”叶修说。

 叶秋默默地看了眼叶修,“原来你上课有听课的啊!”

 叶修白了他一眼,“废话!哥是谁?”

“之前是谁被老师点名结果一道问答题愣是说答案是C来着?”

“噗!”蓝河一个没忍住,喷笑出来。见叶修看了自己一眼,慌忙干咳两声忍着笑。

 叶修挑了挑眉,没再说什么。

“好了好了。回到这道题上来,既然你们老师这么说的,那就按照你们老师说的写吧。”蓝河曲起手指敲了敲作业本说。

“啧啧。”叶修咂了咂嘴,“要坚持自己的立场啊小蓝!”

“……小蓝是什么鬼!叫我老师!”蓝河一拍桌子,结果捂着手喊痛。

“你比我们也大不了多少吧?”叶修耸了耸肩。

“哥别闹!老师你没事吧?”叶秋担心地问。

“没事没事!”蓝河呲了呲牙,甩甩手,“我们继续。”

 一节课总共也就两个小时,硬生生被叶修捣乱搅和了半个小时。一节课上完,蓝河感觉自己没了半条命。奈何这是个长期兼职,还不能辞职。

 为了钱啊……蓝河内心泪流满面。

“老师再见~”叶秋笑眯眯地跟蓝河挥手。

“明天继续啊小蓝!”叶修也招招手说。

“叫老师!”蓝河怒瞪了眼叶修。

 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将蓝河送出门口后就直接“砰”的一声关上了家门。

“……”蓝河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双胞胎的性格怎么就差那么远!!掀桌!

然而想想明天还要上课,蓝河觉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有一种只教叶秋不管叶修的冲动。

 星期六上午十点,蓝河准时到了叶家。

“老师好!”“哟!小蓝。”

 两兄弟的称呼各不一,一个让蓝河心花绽放,一个只让他想把那货打死。

“那我们开始吧?”蓝河轻咳一声,坐到茶几前拿出英语书。

“你不休息一下?”叶修也坐到茶几前,示意叶秋倒杯水给蓝河。

 慢着!为什么不是你去倒?!叶秋怒瞪叶修,不过还是把一杯水放到蓝河面前。

 因为你才是那个乖孩子。叶修耸耸肩,冲叶秋挑挑眉。

 ……叶秋很干脆地坐到蓝河的左边,离叶修远一点。

“你们拿出你们的作业吧?”蓝河开始讲课。

 然而叶修就是一不太平的货。

“小蓝啊,这里……”

叶修一开口,蓝河就只想把书扔他脸上。

“叶修你先安静半个钟好不好!你把你的题目写完先,我先给叶秋讲!”蓝河也不管叶修的反应,直接转过身跟叶秋讲题。

 叶修挑了挑眉,微微眯起眼,盯着蓝河看了一会儿,才低下头去写题。

 之后还算顺利,蓝河完成了今天的任务。

“辛苦蓝老师了啊!”叶太太笑眯眯地把钱递给他。

“没事没事。”蓝河干笑着接过来,转过身的时候捏了把汗。

“哥,你不喜欢老师吗?”晚饭后,两兄弟各自回了房间。叶秋跑到叶修的房间里,趴到他床上问。

“嗯?哪个?”叶修正在打着游戏,随口回问。

“就是蓝河啊。”叶秋歪了歪头,看着叶修打游戏。

“喜欢啊!”

“那你干嘛老跟他对着干?”

“就是因为喜欢他啊!”

“……”叶秋默默地鄙视了一下自家哥哥的智商,这种像小孩子为了吸引大人注意一样的举动……等等!“哥你说的喜欢是哪种喜欢!”

“啧。就是那种恋人的喜欢啊!不然你以为呢?”叶修扭过头白了自家弟弟一眼,扭回头继续打游戏。

“……”叶秋只觉得有道雷劈在他身上,“哥你认真的?!”

“是啊。”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你为什么会喜欢上蓝河?”

“……这种事情需要理由吗?”叶修无语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是在追他吗!”

“…你那也叫追?我看没几次他就被你吓跑了。”

“……不至于吧?”叶修不确定地想了想,虽说逗的是厉害了点……

 只不过,看着蓝河想炸毛又要死忍着不能发火的样子,的确挺好玩的。

 想到蓝河的那副表情,叶修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那你说怎么办?”

“你好歹对人家好点啊!”叶秋撇了撇嘴。

“怎么好点?”

“呃……”叶秋也卡壳了,歪头想了想,不确定地提议,“对他体贴点?”

“……”叶修默默地点开了度娘,搜索追求人的方法。

 下一个星期三,蓝河再次受到了惊吓。

“老师好。”叶秋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

“老…咳,老师好。”这是叶修。

“……”蓝河默默地看着叶修,盯得对方浑身不自在,“干嘛!”

“…你是叶修?”蓝河说。

“……不然呢?”

“怎么变了个人似的……”蓝河嘟囔了一句,开始跟人讲课。

 叶修默默地看了叶秋一眼,得到对方一个挑眉。

 后面的几节课,叶修都忍着没捣乱。然而就是这样的叶修,蓝河反而觉得浑身不自在。

 真成抖m了。蓝河默默地嫌弃了自己一下。

“老师,你有喜欢的人吗?”两个人正写着题,叶秋看似随口问了一句。

“哎?”蓝河歪头想了想,“没有吧……”

 听到这个回答,叶秋冲叶修挑了挑眉。叶修耸耸肩,没说话。

“那老师喜欢怎么样的?”见叶修不理自己,叶秋只好继续问。

“怎么样的啊……不清楚呢。”蓝河撑着头想,“不过,遇到的话也就清楚了吧?”

“……”叶秋默默地继续写题。

“我这样的怎么样?”叶修突然开口,把叶秋给吓了一跳。

“哈?!”蓝河也被吓了一跳。

“没什么。”叶修若无其事地继续写着题目。

 星期六下课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之前因为叶太太不在,蓝河一下课就走了。这一天叶太太在家做好了饭,硬是让蓝河吃完饭再走。蓝河推不掉,只好答应了。

“蓝老师也快要到期末了吧?”叶太太夹了一筷子土豆丝给蓝河,顺口问。

“谢谢!”蓝河慌忙道谢,“是啊!再过两个星期就是期末考了。可能课要停一下,可以吗?”

“可以可以。你也是学生嘛!”叶太太笑着说。

“老师你是什么专业的?”叶秋好奇地问。

“汉语言文学。”蓝河笑笑,说。

“文科生啊。”叶修在叶秋下筷之前夹走了他想夹的那个鸡腿,若无其事地接了一句。

“嗯。”

“哥你又抢我的!”叶秋气恼地瞪了叶修一眼。

“谁抢你的了!这不有一堆嘛!”叶修耸了耸肩,咬了一口鸡腿肉。

“叶修你也别老欺负叶秋了。”叶太太无奈地劝着说。

 蓝河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了。叶家,叶秋就是被叶修欺压的那个。

 吃过午饭,天阴沉沉的下起了雨。叶太太看了眼外面的天,皱了皱眉,“这雨一时可能也停不了。蓝老师你看你要不先在我们家待一会儿?”

“好吧。谢谢了。”蓝河也没办法,他没带伞。

 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蓝河就被俩兄弟拉去了叶修房间。

“你们不写作业吗?”蓝河问。

“写了一上午了!早写完了。”叶修翻了个白眼说。

“嗯。”叶秋赞同地点点头。

“……”

 叶修坐到了电脑前打游戏,叶秋拽着蓝河玩起了PSP,顺便聊会儿天。

 下午两点了,雨势稍微小了点,但依旧没停。蓝河担心这样拖下去会耽误时间,于是跟叶太太借了把伞,准备就这样回去学校。

“我送你回去。”叶修突然说。

“啊?”蓝河愣了。

“走!”叶修拿起那把伞,拉着蓝河走出去。

 叶秋一脸深沉地叹口气。老哥,你加油。

 虽然才高二,但是叶修比蓝河高了有小半个头,自然打伞的也就成了叶修。两个人走着,一路无言。

“到了。”走到学校门口,蓝河说。

“荣耀大学?”叶修看了眼大学名字,“你还算是我的直系师兄啊。”

“嗯?”蓝河愣了一下,“你是荣耀高中的?”

“是啊!”叶修点点头。

“加油啊!以后考回荣耀大学。”蓝河笑了笑。“你回去吧。”

“你要自己淋雨回宿舍?”叶修挑了挑眉。

 蓝河显然也是才意识到还有一段路,默默地继续带路。

“到了。”走到宿舍楼下,叶修收起伞甩了甩,顺便甩了甩头发。蓝河这才注意到叶修的左半边都湿了,刚刚伞的大半部分都遮住了自己,不由感觉心里有点暖。“谢谢你了。”

“没事。”叶修的声音有点低沉。

“回去以后赶紧换件衣服,小心感冒。”蓝河想了想,说。

“嗯。”

“…怎么了?”看着叶修的脸色有点奇怪,蓝河问。

“……没什么。我先走了。”叶修顺手揉了揉蓝河的发,撑起伞走了。

 蓝河整个人僵在原地,一只手下意识摸了摸刚刚被揉的地方。并不排斥,不由更觉得纠结。

“哥,怎么样?”看到叶修回来了,叶秋顺口问。

“…应该还好吧?”想了想蓝河后来的反应,叶修不确定地说。

“……你加油。”

 之后的几节课,叶修对蓝河开启了围追堵截【不对】模式。

“蓝河,我喜欢你。”

 然后在离蓝河期末还有一节课的时候,叶修表白了。

“……抱歉。”蓝河低着头,就是不敢抬头看叶修。

“为什么?”叶修耐着性子问。

“我是男人……”

“我知道。”

“我……”

“我喜欢的就是你。”叶修说。

“……让我想想。”蓝河说完,几乎是落荒而逃。

“把人吓跑了?”叶秋从房间里探出个头。

“啧。”叶修有点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之后,因为是蓝河的期末考,所以后面的课被停了。叶修差不多几个星期没有见过蓝河,整个人都要疯了一样。

“哥你淡定点!”叶秋也要抓狂了,因为叶修心情一不好,倒霉的通常都是他。

“啧。”

“你就不能直接联系他吗!”

“没电话!”

“……你没跟他要?”

“……没有。”叶修才发现自己连蓝河的电话号码都没有。

“服了你了……”叶秋一脸败了的表情,将自己的手机扔给叶修,“自己找手机号码!”

 将蓝河的号码输进了自己的手机,叶修却迟迟下不了决心去约蓝河。

“怎么?”叶秋看着叶修挑了挑眉。

“他在复习怎么办……”

“……期末考已经过了很久了!!!”

 最终,还是叶秋将蓝河约了出来,然后借口有事推给了叶修。

“…叶修?”蓝河看着眼前的人,迟疑地叫了一声。

“嗯。”叶修这段时间没休息好,脸色有些苍白。蓝河不由担心地问:“你没事吧?怎么脸色那么差?”

“没什么。”叶修别过脸,“你想得怎么样?”

“……”蓝河也沉默了。

“如果打扰你的话,那对不起。”叶修说,放在膝盖上的手紧握成拳,“我不想因为我而影响了你的生活。我……”

“我可以试一下。”蓝河小声地说。

“什么?”叶修一愣,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可以试着和你交往。”蓝河壮着胆子说。

 跟叶家两兄弟相处了这么长时间,说没点感情是不可能的。只是,对叶秋,蓝河只是一种对待弟弟的感情。而对叶修则要复杂得多。

 叶修喜欢捣乱,像个孩子一样喜欢引起他的注意,然后得逞后露出恶作剧成功的微笑。但是也会在他手足无措的时候帮他一把,下雨的时候会帮他撑伞送他回学校……蓝河的心里对叶修的感情也已经有了不同。

“……好。”叶修这段时间第一次露出了一个笑脸。

 蓝河脸红了。

“成功了?”叶秋看着回家以后就各种秀恩爱的叶修,挑了挑眉。

“嗯。”叶修勾起嘴角。

“……”叶秋只想把自家哥哥往墙上砸。

 单身狗也是狗啊混蛋!掀桌!

 

评论(5)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