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点文】【双鬼】只想守护你

@六月飞雪 妹子的点文√

双鬼:吐花梗√策轩/轩策随意吧orz其实个人比较吃策轩_(:з」∠)_

然而总觉得每次写双鬼文都写的不大满意......伐开心orz还要继续练......

雏菊:默默守护  鳞托菊:永远的爱

 

 

 

 

 

 

 

   李迅发现最近副队有些不对。

   明明现在是大夏天,吴羽策却天天戴着个口罩,解释说是感冒,但是这温度,想感冒也难吧喂……

   然而李轩偏偏信了,还把他们训练室的空调给关了,热得他们其他人要死不说,训练的成绩差点也跟着下滑,最后还是吴羽策跑去跟李轩说了才又重新开了空调。

  “阿策你真的没关系吗?”李轩皱着眉,担心地跟吴羽策再次确认。

“没事。”吴羽策的声音隔着口罩传出来,感觉闷闷的。

“难受的话请假也行。好好休息。”拍了拍吴羽策的肩,李轩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训练了!”

 吴羽策暗暗叹了口气,被眼尖的李迅发现了。

“副队,你真的感冒了?”

训练结束后,李迅暗戳戳地跑去找吴羽策。

“嗯。”吴羽策点点头。

“真的?”李迅狐疑地盯着吴羽策。

“嗯。”

“……”盯——

 吴羽策抬头,面无表情地看了李迅一眼,气场之强让李迅下意识想退后一步,然而八卦的力量是强大的,硬是让李迅顶住了来自副队的压力。

 吴羽策叹口气,想想这种事情问问李迅也好,也许他知道的会多一点,于是,“跟我来。”

 李迅瞬间双眼一亮,果然有事!跟着吴羽策去了他的宿舍。

 虚空的宿舍是双人间。李轩和吴羽策是一个宿舍的。不过此时李轩去吃饭了,于是吴羽策趁机躲在宿舍里跟李迅说了自己的事。

“花吐症?”李迅愣了半天,想了想,“就是那个喜欢上一个人就会不停吐花的病?”

“嗯。”吴羽策点点头,摘下口罩。

“副队你吐什么花?不对,你有喜欢的人了?!”李迅的双眼又亮了。

“雏菊。”吴羽策刚说完这句话,一朵雏菊花就从他嘴里吐了出来。

“……”亲眼见到果然就是觉得神奇。李迅默默地蹲下身,准备捡起那朵雏菊,被吴羽策慌忙拉住了,“别碰!会传染的。”

 李迅赶紧站起来,让吴羽策自己捡起了那朵花,顺手拿出手机查了一下雏菊的花语,“默默守护?”

 吴羽策捡起花的手顿了一下,没说话。

“副队,你喜欢上谁了?”李迅盯着吴羽策,等着这个惊天动地的大八卦结果。

“……”吴羽策看了李迅一眼。

“我们认识吗?”李迅不死心地问。

“嗯。”吴羽策点头。

“……我们战队的?”李迅做了一个大胆的假设。

“嗯。”吴羽策点头。

“……”瞎猫碰上死耗子。等等!“我们战队的?!”

“嗯。”

“难道是队长……”

“……”吴羽策默默地看了他一眼。

 轰隆隆——李迅只觉得有道雷打中了他。

 倒不是觉得他们两个在一起有多不可能,这两个人的默契和关系是全部人有目共睹的。双鬼组合不必说,平时的时候,李轩对吴羽策也是照顾有加。

 只是,这种照顾只是关心还是有别的含义……李迅表示正在挖掘中。

 不过,这两个人其实一直被粉丝YY在一起。双鬼、轩策、策轩……这一类的词已经是司空见惯了,甚至他们平时调侃也说副队快点从了队长吧。

“那副队,你打算怎么办?”李迅看着吴羽策捂着嘴皱着眉。这两个人住在一起,李轩不可能察觉不到吴羽策现在的问题,只是个时间问题而已。

“不知道。”吴羽策闷闷地说。

“……要不你先去我宿舍住?”

“会被李轩发觉到的吧?”毕竟突然说换宿舍什么的……

“副队你现在没跟队长说过话吗?”

“……能不说就尽量不说。”

“……”李迅突然有点同情李轩了。“这点事就交给我吧!”一拍自己的胸脯跟吴羽策保证。

 李迅不知道扯了一个什么理由,忽悠了自己同屋的盖才捷和吴羽策换了宿舍,还扯了一个理由让李轩信了。

“你说了什么?”吴羽策一脸狐疑地盯着李迅。

“就说小后辈想多向队长学习。”李迅耸了耸肩。

“……”这种理由李轩竟然也会信……

“现在当务之急,是帮副队你攻略队长。”李迅一脸严肃地说。

“……怎么攻略?”

“呃…表白?”

“……我能的话早就说了好吗?……”

“咳……不能突然跟队长表白,会起到反作用的。副队你应该这样……”

 第二天早上,李轩打开门的时候惊悚地发现自家副队端着一托盘站在自己宿舍门口,“……阿策?”一定是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李轩默默想着,差点把门重新关上再开一次。

“早上好。”依旧戴着口罩,不过从眼角间可以看得出吴羽策在笑。“早餐。”

“……阿策你没事吧?”李轩表示受到了惊吓。

“没事。”吴羽策将托盘递给李轩,“我先去训练了。”

“…等等!你吃早餐了吗?”李轩问。

“吃了。”吴羽策点点头,转身走去训练室。

李迅出的招:体贴入微,关怀致人,感动队长!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吴羽策默默地想。不过死马当活马医,他也就按照李迅讲的办了。于是送早餐就是其中一项。

“大家先休息一下吧!”李轩向后靠靠在椅背上,说了一声。活动了两下手腕,扭了扭脖子,微微皱着眉——他最近脖子总感觉有些酸痛。

“队长?”李迅无意间瞥到了,“没事吧?”

“没事。脖子有些酸痛。”李轩冲对方笑了一下,自己掐了两下肩膀,然后就觉得有一双手在自己的肩上轻轻揉捏着,回头一看,“阿策?”

“这样可以吗?”吴羽策的声音隔着口罩传出来。

“啊…可以。”李轩有些愣愣地看着他,“……你没事吧?”

“没事。”吴羽策帮李轩捏着肩膀,忽然皱了皱眉。

“阿策?”李轩眼尖地发现了,“有哪里不舒服吗?”

 吴羽策摇了摇头,帮李轩又捏了两下松开手,“我去一下洗手间。”

“队长我也要去一下!”李迅看到副队对自己使的眼色,赶紧也跟了出去。“副队?”

 吴羽策快步走到楼梯的转角处,摘下了口罩,就掉下来一朵带上了血丝的雏菊花。

“这……”李迅愣了,随即皱起眉,“副队你这样是变严重了啊!”

“嗯。”吴羽策一脸头痛地用一只手按了按太阳穴,喉头一痒,一朵雏菊花又咳了出来,依旧是带着些血丝。

“实在不行直接跟队长表白吧!副队你这样根本……”

“阿策?”

 李迅的话还没说完,李轩的声音就在他身后响起来。

 不好!吴羽策一惊,马上戴上口罩。拿着雏菊的那只手背到身后不让李轩发现。

“阿策,不用藏了。我都听到了。”李轩此时倒是意外的平静。他径直绕过李迅走到吴羽策面前,“拿出来。”

“……”吴羽策慢慢地将手伸到李轩面前,张开手,一朵染血的雏菊静静地躺在那里。

“……多久了?”李轩很平静地问。

“……一个月。”

“你不打算告诉我吗?”

“……”

 李轩径直伸手去拿起那朵雏菊,吴羽策一惊,赶紧拉住他的手,“你疯了吗!会传染的!”

“嗯?”直接捏起雏菊,李轩感觉自己喉咙一痒,干咳一声,一朵鳞托菊吐了出来。

“队长!副队!”李迅急了。“队长你干嘛要碰啊!”

“李迅,鳞托菊的花语是什么?”李轩丝毫不在乎,直直地盯着吴羽策,问了李迅一句。

“啊?”李迅愣了一下,但还是拿出手机去查,“…永远的爱。”

“雏菊呢?”

“……默默守护。”

“李轩,你什么意思?”吴羽策皱起眉,会吐花就说明李轩也有了喜欢的人。吴羽策只觉得自己心里闷闷的。

“这就是我的回答。”将两朵花握在左手,李轩的右手绕到吴羽策的脑袋后面,将他向自己这边压过来,贴上对方的唇。

 吴羽策只觉得喉头间的那朵雏菊变成了花蜜,滑下了喉咙。“你……”

“阿策,我喜欢你。”顺着恋人的唇,李轩的吻一点点沿着人的脸颊滑向耳边,轻咬了一下对方的耳朵,在人的耳边低语着。

“……我也是。”吴羽策伸出双臂,拥住了李轩。

“然后呢?”虚空其他人一脸期待后续地看着李迅。

“然后队长就和副队在一起了呗!”李迅耸了耸肩,随即又变得有点嘚瑟地说:“我就说副队和队长肯定会在一起的……”

“嗯?你什么时候说了?我怎么不知道?”吴羽策凉凉的声音在李迅身后响起,将李迅吓了一跳,“副副副副副队!”

“你们很闲啊?”吴羽策一挑眉,副队气场全开。

“没有没有!我们马上训练!!”其他人很没义气地一溜烟全跑了,留下李迅独自面对副队的怒火。

“副队……”李迅干笑着向吴羽策讨饶,“我什么都没说!……”

“今天训练加倍。”吴羽策轻描淡写地扔下一句,不理会李迅的哀嚎,转身就走。

“阿策?”李轩拿着两杯咖啡走向吴羽策,“你又干嘛了?”

“没什么。李迅又在传我们俩的八卦而已。”吴羽策接过其中一杯说。

 李轩无奈地耸了耸肩,喝了一口咖啡。

 吴羽策也喝了一口,挑了挑眉,“加了花蜜?”

“呵。你倒挺厉害的。还喝得出来。”李轩轻笑一声,“怎么样?”

“还不错。”晃了晃杯子,吴羽策又喝了一口,贴上李轩的唇,将口中的咖啡全部推到对方嘴里,“自己试一下?”

“唔……”

 休息室里,两个人相拥而吻。

 

评论(1)
热度(56)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