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点文】【张新杰x你】npc的爱情

@叶泠空 妹子的点文√

张新杰x你√张新杰醒来发现不在原来的世界,你在他旁边告诉他要完成任务才能回去,如果能做额外任务还能实现愿望。然后他做了任务把你带回去【你算是引导者npc,有感情,没亲人,在各个时空引导人们做任务】任务大概是让女生喜欢上他之类的

 总觉得感情升温的过程写的不是那么明显orz求不嫌弃_(:з」∠)_

 

 

 

 

 

 

 

 

 

 

张新杰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不在霸图的宿舍。周围一片白,分辨不清方向。

他推了推眼镜,虽然有些诧异,但还是很快冷静下来,掐了自己一下发现不是在做梦。

“咳!”你出现在他面前干咳了一声来凸显存在感。“张新杰?”

“你是谁?我在哪?”他盯着你问。

“我是引导者,在各个时空引导着各种人。这一次轮到你了。”你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说,“你需要完成任务才能回到你原来的世界。当然,如果你还能做完额外任务,还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

“……要做什么任务?”他很快就接受了现实,问你。

“其实挺简单的。”你随手从空间里掏出一本笔记本,随手翻了翻看了一眼然后“啪”地一声合上,“你的任务就是恋爱游戏。”

“……什么?”他有些惊讶又有些无语地看着你。

“咳。你玩过乙女游戏吗?”你干咳一声,问。

“……那是什么?”

“……好吧。简单讲就是恋爱游戏。你是男主角,要攻略女主角。嗯就这样。”你自顾自地点点头。

“……………………我能拒绝吗?”张新杰推了推下滑的眼镜问。

“不能。除非你不想回去。”你一本正经地说。

“……那开始吧。”

你打了个响指,张新杰只觉得眼前一黑,就失去了意识。

你蹲在张新杰身边看着他的样子,不得不说这人长得还是挺养眼的,而且挺合你胃口。

只是,你们终究会分开的。你只是个引导者npc,他也只是一个半途进来的玩家。等到结束了就会分开。仅此而已。

你面无表情地站起身,切换了空间。

张新杰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周围的摆设很陌生。

“你现在就是男主人公。需要攻略这个女生。”你出现在他身边,也不管这是在床上,直接就蹲坐了下来,随手在虚空中滑了一下,“这是你的资料,这是你要攻略的女生的资料。”

“把鞋脱了再上床。”张新杰的注意力反而在你的鞋上面,看着你皱了皱眉。

“……”你第一次感觉无语,只好跳下床。“你自己看吧。这个房子是你自己的,我先出去找点东西吃。”说完你就走出了卧室。

张新杰按着太阳穴看完了资料,深深地叹了口气,也下床走出了卧室。刚出到客厅就看到你捧着一碗泡面看电视。

“怎么吃这个?没别的东西吃吗?”张新杰再次皱眉。

“嗯?”你抬头看了他一眼,吸了口面才说:“不会弄。”

“……你这么长时间都是这么过的?”他问。

“没人管我啊!我不吃东西又不会死。”你耸耸肩。

他无言,走进厨房开始做饭。

“你还会做饭啊!”你有些新奇地跟到厨房门口,看着他熟练地拿出鸡蛋、青菜等一系列食材。

“嗯。”张新杰点点头。

没一会儿,两碗简单但有营养的面就出炉了。

“好吃!”你试探性地喝了一口汤,又夹了面吃,有些惊讶地说。

“吃吧。以后别吃泡面,对身体不好。”张新杰也坐到餐桌边,“坐下好好吃。”

你们两个坐到餐桌边上安静地吃着面。这还是你那么久以来第一次有玩家肯为你做东西吃。

你突然感觉心里暖暖的,有些无措地捂着胸口。

“怎么了?”张新杰注意到你这一举动,问你。

“没什么。”你摇摇头,继续吃面。

“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做任务?”吃完面,你斜躺在沙发上问他。

“坐好。”张新杰拍了拍沙发扶手,“明天开始。明天会转去女主角所在的学校。”

“这么快就准备好了啊!”你有些惊讶,同时又感慨这人的行动力。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没说话。

第二天早上六点,张新杰准时起床。

“你起那么早干嘛?哈~”你打了个哈欠问。

“早点准备。等会儿提前去学校报道。第一天不能迟到。”

“……”你又打了个哈欠,没说话。

你透明化跟在他身边,看着他顺利转进了女主所在的学校,顺利地成了女主的同桌。

打了个哈欠,你在他身边飘来飘去,看着高中的知识,感慨着这人就是一个学霸。什么难题在他手上都能轻松解开。一节数学课过去之后他就成了班上的名人。

“那个,张新杰同学,你能教我一下这道题吗?”他的同桌,也就是女主角,满脸通红地推过一本作业本问。

“可以。叫我张新杰就好。”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对着女生笑了一下。

于是女生的脸更红了。

你看着他露出的笑脸,莫名地有点不爽。

“叮”的一声,系统提示女主的好感度增加了十个百分点。

张新杰和你自然都看得到。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继续教那个女生题目。

一天下来,女主的好感度已经积累到百分之四十了。

“这样下来应该很快就能完成任务了吧?”吃过晚饭,张新杰削了一碗苹果给你,问。

“嗯。”你用牙签叉起一块苹果咬了一口,幸福得眯起眼。

“额外任务是什么?”张新杰问。

“我看看……拿到女主角自愿送给你的项链。”你翻开笔记本看了看说。

“……这是要开始交往了?”张新杰有些头痛地按了按太阳穴。

“你可以不交往。靠你的人格魅力!”你竖起一根大拇指对着他。

“……”

第五天……

“张新杰,请问你这个周末有空吗?”女生一脸娇羞地问。

……这进展有点快啊喂?!你瞪大了眼睛看着就像是在跟张新杰表白一样的女主角,不由扶额。你带过那么多的玩家,也就张新杰是唯一一个一个星期之内就能完成任务的。哦不对!是即将完成任务。

“有。”张新杰点点头。

“那……星期六下午两点,我们中山公园见?我……我有事想跟你说!”女生像是下定决心了一样,说。

“好。”

“喂!张新杰,你这进度也忒快了吧!”你飘到他身边对着他耳朵说。

“……不挺好的么?”张新杰低声回了你一句。

“……切!”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看着他们两个相处时,心里会觉得闷闷的。

张新杰微微勾起了嘴角。

星期六早上八点……

“为什么要这么早叫我起床!为什么!!”你崩溃地冲他怒吼,“今天是周末!周末!!不赖床会荒废这个周末的!!”

“周末也不能赖床。快起来。”张新杰不管你,走去了厨房做早餐。

你不满地在床上滚来滚去,滚了半天才从床上爬起来。

……怎么感觉你们这相处模式越来越像情侣了?你默默地将这种想法甩出了脑袋,一定是错觉,错觉!

“今天早上吃什么?”洗漱完毕,你走到厨房门边上问他。

“煎鸡蛋,培根,两片面包配牛奶。你不是说一直想试一下这种吃法么?”他端着两碟早餐走出来,“去吃早餐了。”

你有些诧异他竟然会记住你的随口一说,乖乖地跟着走出去客厅。

“喂!张新杰,你下午怎么办?”你趴在沙发上问他。

“去赴约,完成任务,然后回去。”他说。

“……真是简单粗暴。”你默默地感慨了一句。

不过,这一完成任务之后,你就再也见不到他了吧?你突然的就有点不舍,也不知道自己是不舍他的早餐还是不舍他这个人。

下午两点,张新杰准时到达中山公园。你透明化跟着他,在他身边无聊地飘来飘去。

“张新杰!”女生匆匆跑过来,停在他面前喘着气,“不……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没有。时间刚刚好。”他扶着女生的肩,让对方喘匀气以后才放开。“那么,找我有什么事?”

“我……我喜欢你!”

来了。你默默地想,女主角的表白。同时,系统提示响了起来,女主角的好感度升到了百分之百。任务完成。

“谢谢。但是我暂时没有这样的打算。”张新杰自然也知道任务已经完成了,于是马上拒绝。

女生看上去很伤心,但还是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条项链,“我想…我想把这个送给你!”

张新杰有些诧异,“为什么?”

“这是我姐姐给我的,说是如果以后碰到了喜欢的人,就送给他。”女生的脸红红的,将项链递到张新杰面前,“虽然你拒绝了,但是我还是想给你。”

“……谢谢你。”张新杰接过项链。

这时,系统再次提示,额外任务完成。

你摸着下巴看着系统通知栏,对着张新杰点了点头。

张新杰也看到了,本来还想说先送女生回家。然而女生拒绝了他,自己一个人回去了。

“……所以我的任务都完成了吧?”张新杰问你。

“是啊!”你实体化跳到他面前,点开系统面板,“额外任务也完成了。恭喜你,可以回去你自己的世界了。”

再也不会见到了吧?张新杰这个人。你苦笑了一下。

“不是说完成额外任务会有奖励吗?”张新杰问。

“啊?…是啊。”你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提起这个,“你想要什么奖励?先说好,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的。”

“你。”张新杰看着你,认真地说。

“……哈?”

“我要你。”张新杰说。

你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你的过去,我不清楚是怎么样的一个世界。你的未来,我希望能够全部参与。经历了那么多次的情感游戏,这一次就是属于你自己的。”张新杰直视你的眼眸深处,说。

“……”你默默地走上前,靠在他肩上泣不成声。

于是,你跟着张新杰回了他的世界。

“卧槽?!副队你说!你什么时候脱团了你说!!”张佳乐看到你,震惊地指着张新杰问。

“今天早上没训练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另一只手拉着你。

“我叫xx!”你笑的开心,跟霸图的人做自我介绍。

 

评论(4)
热度(67)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