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点文】【叶蓝】学神and学霸的二三事

@伸懒腰的NEKO桑 妹子的点文ww总觉得结局有点烂尾orz求不嫌弃qwq

学神叶修和学霸蓝河√我直接称呼蓝河了,叫许博远有点别扭噗......

这篇文写的我开始怀念高三的日子了orz

 

 

 

 

 

 

   荣耀高中里面有个神一样的人物,那个人的名字叫叶修。 

   为什么说是神一样的人物呢?因为那货是个学神。上课不用听,成天玩手机,从不交作业,偶尔旷下课,然而每次大考小考年级第一都是他。堪称是学神。

   这位学神大人还霸占着一个学生会会长的位置。

   学神叶修是高二(1)班。而隔壁的高二(2)班也有一个学霸班长。嗯,只是学霸,叫蓝河。

   蓝河是个典型的好学生。上课乖乖听讲,作业准时交,从不迟到早退,每次考试是年级的第二。偶尔失手也不会掉出年级前十,是老师的宠儿。

   然而,蓝河一直斗不过第一的叶修。每次都被压了一头。对此,蓝河也是憋着一口气咽不下去。

  “蓝河啊…你歇会儿行不?”梁易春看着下了课依旧在看书的蓝河,感觉自己都替他嫌累。

  “很快很快!”蓝河随口应着,手上的笔和书倒还是没放下。

  “下节是体育课……”

  “嗯嗯。”

  “……要上课了。”

  “嗯。”

  “………………..”

   梁易春不断催眠自己:他习惯了、习惯了、习惯了……

   习惯个鬼啊!!掀桌!

   梁易春毫不客气地直接拿一本书敲蓝河的头。

  “大春!”蓝河回头瞪了梁易春一眼,看到对方的面无表情瞬间变成讨好的笑。

  “……体育老师上次说,下节课再迟到的人罚跑圈。”梁易春一脸不忍直视地扭头说了一句,就跟着笔言飞走出教室。

  “卧槽?!!大春你等等我啊!!!”蓝河匆忙收好书,飞奔下楼。

  “啊!”跑到楼梯口的时候,蓝河和另一个男生撞了一下,两个人都向后退一步然后倒在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呲牙揉了一下自己的手臂,蓝河慌忙道歉。怎么说都是自己不对。

  “嘶——年轻人,跑那么急干什么?赶着投胎么?”被撞倒的男生皱着眉,一脸痛苦地按着自己的腰,顺便吐槽了一句。

  “……”年轻人…他也好想吐槽怎么办。蓝河默默地在心里说了一句,自己赶紧爬起来将那个男生也扶起来,“真的对不起!没事吧?”

  “哥的腰都要被你撞残了。”男生捂着腰站起来,一手撑着墙。

  “……”老人家,您悠着点儿。别再把脚崴着了。蓝河在心里默默地说,面上依旧是带着歉意的表情,“还好吗?要送你去医务室吗?”

  “那倒不用。你送我回班吧。”

  “你几班的?”

  “一班。”

  “……”蓝河默默地看了眼就在旁边的一班的牌子,默默地将男生扶到一班门口,总共两步路√

  “我先去上体育课了。”说完这句,蓝河转身就想走,结果被那个男生拉住了。

  “哎!等等,你二班的?”男生微微歪头问。

  “是。”蓝河愣了一下,该不会还找上班去兴师问罪吧?!

  “你叫什么?”

  “……蓝河。”

  “蓝河……”男生默默地重复了一遍名字,自言自语:“怎么那么耳熟呢……”

  “同学你还有事吗?”蓝河有些没耐心了,他可不想被罚跑圈。

  “哦!我想起来了!你是那个年级第二!”男生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

  “……”老师,这个人好欠揍我能打他么?

  “我是叶修。”男生笑着自我介绍。然而蓝河觉着这笑怎么看怎么欠揍。

   叶修啊!那个每次考试都压自己一头的叶修啊!!那个学生会会长叶修啊!!!那个神一样的传说的叶修啊!!!!

   蓝河突然觉得,刚刚撞那一下还是太轻了。怎么就没把他撞下楼呢?!

  “咳…然后呢?”干咳一声调整一下自己脸上刚刚一瞬间扭曲的表情,蓝河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

   这人还不至于直接上门挑衅吧?

  “没事。就自我介绍一下。”叶修摆摆手。“你上课去吧。”

  “……再见。”扔下一句话,蓝河马上遁走。

  “哎!老叶!干嘛呢?上课去了!”跟叶修同班的黄少天一手拉着喻文州从班里走出来,看叶修站在班门口不知在看什么,就说了一句。

  “没什么。体育课?”叶修后知后觉地问了一句。得到黄少天一个白眼,“废话!”

  “跟二班一起的?”

  “不一直都这样吗!!你还走不走了!”

  “走走走。”

  “哎不对啊老叶!你竟然会上体育课!!”

   一班的人都知道,叶修翘的最多的就是体育课。还没上课就先躲到男厕所,等上课了再慢悠悠出来回班干别的事。总之不是上课就对了。

  让一个宅男去运动简直是让他去死好吗!叶修语。

“呵。”想到刚刚遇到的那个蓝河,叶修嘴角勾起一道弧度。

 蓝河是班长,同时也会客串一下体育委员的角色。刚好今天另一个体委请假,于是排队点名的时候就蓝河上了。

 二班的人永远比一班要齐。当然,这仅限于点名的时候。

 体育老师满意地看了一眼二班的人,让蓝河带着他们跑两圈就去自由活动。而一班就没那么好运了,体育老师这次盯上了他们一班的人,不齐人绝对不放。

 不过这次一班难得地齐了人,连万年翘课的叶修都来了。体育老师也只能很郁闷地挥手让黄少天带着他们去跑两圈然后解散自由活动。

 顺带一提,一班的体委是黄少天,班长是喻文州,学委肖时钦。

“老叶,幸好你今天来上课了。”跑在最前面的黄少天故意放慢了几步让身边的人跑上去,跟叶修并排一起跑,顺便吐槽了一句。

“呵。”叶修扔了一个字就没再回过他话。不是不想说,而是他的气要喘不上来了。

叶修还没跑完一个圈,蓝河带着二班的人已经跑了第二圈的一半了。

  “……”蓝河默默地看着前面那个喘的要死要死的传说中的学神叶修,默默地带着自己班的人直接超了上去。

  “啧。小…小蓝啊,你们跑那么快干什么……”叶修看到了最前面的蓝河,硬是撑着一口气喊了一句。

   蓝河脚步一滑,差点摔一跤。小蓝是什么鬼?!

  “蓝河你认识?”梁易春诧异地向后看了一眼那个人,转头问蓝河。

  “…不认识。”

   默默跑完最后一圈,二班的人就集体解散了。一堆人往小卖部跑。

  “蓝河请客!”笔言飞一把勾过蓝河的脖子,“我要喝雅哈!”

  “滚!凭什么我请!”蓝河一瞪笔言飞,将他的手拍掉。

  “说好的啊!你忘了上次说的?”

  “….什么时候?”

  “卧槽!你还真忘了!人性呢!!”

  “被你吃了。”蓝河拉开冰柜门,随手拿了一罐冰红茶,又扔了一罐橙汁给梁易春,“大春,接着!”

  “谢了。”梁易春接过橙汁。

  “卧槽卧槽!!蓝河你偏心啊!!请大春不请我几个意思!!”

  “大春之前请过我一次。”蓝河翻了个白眼,拉着梁易春去付钱。

  “人性呢!!班长大人你的人性呢!!”笔言飞一脸悲愤地大叫,然后被无视。

  “回班吗?”灌了一口冰红茶,蓝河一脸活过来了的样子,回头问了梁易春一句。

  “不去打球?”

  “呃…也行。”将冰红茶一口气喝完,随手扔进垃圾桶,蓝河回头问笔言飞,“傻笔!打球不?”

  “不打!”笔言飞愤愤地一口气喝光自己刚买的雅哈咖啡,猛地一握将空盒弄扁,结果溅了自己一手咖啡。

  “……”蓝河默默地回过头,他才不认识这个人呢。“大春,打球去?”

  “走。”梁易春将自己那罐橙汁喝完扔进垃圾桶,跟着蓝河走向球场。

   叶修磨磨蹭蹭地跑完两圈,一脸要死了的样子瘫在一边的平台上,得到张佳乐和黄少天的嘲讽。

  “去去去!你们两个滚远点!打你们的球去!”叶修摆摆手,跟赶苍蝇似的赶走两人。

  “少天,走着!打球去!”张佳乐胳膊一勾勾过黄少天的脖子,拖着他去拿球。

   叶修跟个大爷似的靠着平台,懒散地扫视一圈操场,默默感慨这就是青春啊……直接无视了自己的年龄跟他们一样大这件事。

   忽然,叶修看到了谁,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球场上的某个人。

  “叶神?”喻文州拿着两瓶水站上来坐到叶修旁边,“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随口回了一句,眼睛依然盯着球场上的人。

   喻文州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嘴角勾起一道弧度,“在看蓝河?”

  “嗯。”叶修倒也大方承认了。“你认识?”

  “认识啊。蓝雨社的人怎么不认识?”喻文州笑了笑,成功地把叶修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

  “你们蓝雨的?”

  “嗯。”

   在球场上打着球的蓝河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被自家社长卖了个底都不剩。

  “谢了。”叶修摆摆手,跳下平台准备回班。

  “不客气。叶神改天记得请我和少天吃饭就好。”喻文州笑着说,成功地让叶修脚底打了个滑。

   下课铃响,操场上的男生才擦了把汗,回教室去准备下一堂课。

  “少天,接着。”喻文州将自己手上拿着的水扔给黄少天。

  “谢啦队长!还是队长你最好了!”黄少天拧开瓶盖,猛地灌了一大口。

  “黄少天给我喝点!渴死我了!”张佳乐在一边擦着汗大叫。

   黄少天耸了耸肩,将水递过去。

  “哟,小蓝河,那么勤奋呐?”中午吃饭,蓝河跟着梁易春去饭堂,手上还拿着一本英语单词本背着。被恰巧经过的叶修看到了,来人打了个招呼。

  “……叶神。”蓝河嘴角微微抽搐。

  “啧啧。小心眼睛近视啊。”叶修随口说了一句,拿着自己的餐盘走去不远处黄少天他们那桌。

  “…我怎么有种你被叶神惦记上了的错觉?”梁易春回头说了一句。

  “……我也有。”

   然后蓝河就真的被惦记上了。

  “哟!小蓝,真巧啊!”下课期间去打水碰到叶修。

  “报告。老师,这些……”“小蓝啊。”

   去办公室交个作业碰到叶修。

  “大春,这里……”“啧啧。真勤奋。”

   在走廊上和梁易春讨论个题目也能碰到叶修。

  “妈蛋他很闲啊!!!!”蓝河差点将自己的课桌给掀了。

  “淡定淡定。”梁易春拍拍蓝河的肩。“你干什么了你?”

  “我什么都没干好吗!!!”

  “那怎么被叶神惦记上了……”

  “我怎么知道!!!”

  “心疼你。为你点根蜡烛。”梁易春再次拍了拍蓝河的肩。

  “下次考试超了他!!”

  “……你加油。”这句话蓝河在高二一共吼了三十次。现在还是高二的上半学期嗯。

  “蓝啊,听说你要在下次考试超了我?”

   某节课下课,蓝河站在走廊上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顺便写了两道题,结果又听到耳边传来那个欠得想让人打的声音。

  “……叶神,你很闲么?”蓝河面无表情地扭过头说。

  “啧啧。你这样不行啊!小心哪天把脑子给学傻了。”叶修叼着一根棒棒糖,靠着栏杆说。

  “要你管!”蓝河瞪了一眼叶修。

  “要哥教你不?”

  “……教我什么?”

  “教你怎么学啊!”

  “不用!”蓝河深深地觉得自己受到了轻视。

  “啧。那打个赌?下次考试如果还是我是第一,你就答应我件事。”

  “赌就赌!谁怕谁!”

  “呵。行。”

  “哼!”

   然后,这个赌注一班和二班的人都知道了。

  “老叶!你输了小心我们班揍死你啊!虽然说小蓝河是我蓝雨的人还是要罩着的,不过这种跟班级荣耀有关的事还是要狠狠心的!”黄少天第一个跳出来说话,得到全班人的集体点头赞同。

  “少天头一次没说废话啊!老叶!我顶你!”张佳乐跟着说了一句,被黄少天拍了一下后脑勺,“张佳乐你什么意思!什么叫难得没说废话!本少就没说过废话好吗!!我说的每句话那可都是金玉良言啊!……”

  “黄少天闭嘴。”叶修一脸嫌弃地按了按太阳穴,咂了咂嘴。

  “蓝河,你有信心么?”梁易春无语地看着斗志满满的蓝河,莫名感觉有点方。

  “放心!看我这次不秒杀了叶修!”蓝河一拍桌子说。

  “班长!加油啊!”笔言飞跟其他人一起起哄,“虽然说我们对你没什么信心,但是怎么着也要撑个场面不是?别落后太多分就好了。”

  “滚滚滚!!!”

   于是,四个星期之后,万众瞩目的期末考试来临。

   考完试的下一个星期,成绩就出来了。蓝河顶着班长的职位去办公室帮忙统计分数、分发试卷什么的。偷偷看了一眼自己的成绩,总体来说还是比之前有进步的,虽然说数学还是拉了一点后腿,不过年级前三估计不会跑了。

  “蓝河,这次有进步啊!”二班的班主任对自己的这个学生也是大为满意,拍了拍蓝河的肩,“继续努力!千万别骄傲啊!”

  “我知道了,老师。”蓝河腼腆地笑笑,抱着一沓试卷回班。走起路来都是飘的。

   然而,他高兴得太早了。

  “………………………………”蓝河盯着光荣榜上那个年级第一的人的名字,像是要把那张纸给看穿一个洞出来。

  “哟!蓝啊,这次又是我第一呢!”叶修从后面冒出来,一只手搭在蓝河肩上,懒懒地说了一句。

  “………………………..”狠瞪了一眼叶修,蓝河一一看过叶修的单科成绩。语文和英语两个人并没有多大差距,数学比叶修低了将近十分,政治他比叶修高三分,地理和历史分数相同。

  “……….”蓝河默默捂脸,从小就和数学没什么缘分这不是他的错!!

  “啧啧。怎么着?赌注还算数不?”搭在肩上的那只手揉乱了他的发,叶修勾起嘴角。

  “算!”蓝河认命地放下手,“你要我干嘛?”

  “啧。别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行不?又没让你去死。还没想好,先欠着吧。”叶修摆摆手,回了一班。剩个蓝河对着个光荣榜发呆。

  “蓝河啊,节哀顺变。”笔言飞默默地拍了拍蓝河的肩,“至少你跟叶神的分差的不算太远不是?”

   叶修年级第一,蓝河年级第二,两个人总分只差了六分,而蓝河跟年级第三相差了至少十五分。

  “别说了……”蓝河心累地摆摆手,趴在桌子上不肯起来。

   期末考试之后,就是学生都期待着的长假了。在学校领导扯完一堆的话之后,学生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然后,假期的某天……

  “……叶神?”蓝河一脸狐疑地看了眼手机来电,是不知名号码,然而那个声音他真是太熟悉了。

  “蓝啊,出来玩不?”

  “……去哪?”

  “随便。黄少天和喻文州也在。你社长和副社吧?”

  “你怎么知道……”

  “文州说的啊!”

  “……”社长你真是卖的一手好队友。“什么时候?几点?”

  “明天上午十点,学校门口见。”

  “好。”

  “社长!黄少!”第二天上午九点五十分左右,蓝河到了校门口,远远地就看到了站在校门口的两个人,喊了一声跑过去。

  “哟!蓝河!你还真的来了啊!还以为叶修那家伙只是开个玩笑的呢!”黄少天挥手打了个招呼。

  “哎?”蓝河愣了一下,不过黄少天已经讲别的事了,他也只好作罢。

  “齐人了?那就走吧。”十点整,叶修才姗姗来迟。

  “老叶你好意思吗!!自己约我们出来结果还迟到!还能不能好了!!不过话说你个宅男竟然也会肯出门!……”

  “啧。文州管好他。”叶修瞥了眼在旁边的喻文州,径直走向蓝河,“走吧。”

  “啊?…哦……”蓝河下意识跟上叶修。

   四个人跑去了东湖的公园疯了一圈。黄少天还拉着喻文州在那边捞鱼,叶修和蓝河就坐在旁边喝饮料看着他们。

  “叶神,之前说的那个赌约……”蓝河握了握饮料瓶,下定决心似的开口,“你到底要我干什么?”

  “啊…那个啊……”叶修又喝了口可乐,曲起一只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面不说话,惹得蓝河的心跳几乎要跟他敲的速度同步了。

  “跟我在一起怎么样?”

  “哈?!!!”

  “你看啊,哥那么聪明是吧?跟我在一起还能提高你的成绩呢?不挺好的?”

  “……………”蓝河默默地松开握着饮料瓶的手,生怕自己“一不小心”把橙汁全部洒到叶修身上。

  “考虑考虑?”

  “叶神,我……”

  “没事。困扰的话就当我没说过好了。”叶修摆摆手,随意地说。

   两个人都沉默下来,气氛一阵诡异。

  “所以说你们后来到底是怎么又在一起的?”笔言飞一脸纠结地看着面前悠哉游哉地喝着奶茶的蓝河,怎么也想不明白当初斗得跟要个你死我活一样的两个人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这个啊……”蓝河用吸管搅了搅奶茶,想了想,有些不确定地说:“大概是日久生情?”

  “……这什么破解释……”笔言飞捂脸。

   当年一班的学神和二班的学霸、年级的第一和第二,在高三毕业的时候宣布他们两个已经在一起了。

  “也的确是啊……”蓝河想了想说。

   公园那次之后,叶修和蓝河谁都没再提起过这件事。但是叶修是谁?年级第一的学神啊!虽然这并没有什么关系咳……总之,心脏如叶修开学回学校之后依旧缠着蓝河,而且也如他所说的真的将蓝河的数学成绩给提高了一级。

   再然后?再然后啊,两个人就同居了呗。

   高中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尤其是高三最后这一年,每天一大早醒来赶着回学校,每天晚上拼死拼活熬夜到一点两点想着明天要上什么课先把什么作业赶完,然而终究都是会过去的。和朋友在一起、上课偶尔和老师插科打诨的日子,都已经回不去了。然而,幸好你还在我身边。

   蓝河勾起嘴角,听到门口的风铃声响起时抬起头,恰好与刚进来的叶修四目相对。

   你还在我身边,你们都还未走远,这就够了。

 

 

评论(4)
热度(1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