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点文】【双鬼】如果的事

@胡言乱语疯子远 妹子的双鬼点文ww我会说我准备写这篇的时候刚好听到《如果的事》吗噗...于是就用了这首歌了ww至于是gl曲这种事......别在意细节嗯【ni

私设有:吴羽策和李轩同居设定。

轩策√来苏一发轩哥!

ooc可能有?

 

 

 

 

 

   夏休期,各战队放假。李轩和吴羽策也收拾好行李,回了他们的家。

   两个人同居已经有一年了。不过这件事也只有虚空的人和其他战队比较要好的人才知道。

  “阿策,放假你想干嘛?”李轩活动了两下肩膀,回头看一眼跟在身后的吴羽策。

  “随便吧。”吴羽策耸了耸肩。

  “去看演唱会怎么样?”想起最近似乎有个什么明星要来开演唱会,李轩随口提了一句。

  “行啊。”吴羽策倒也无所谓,点点头。

  “呼~终于回来了!”进了家门,李轩将背包往沙发上一扔,顺便把自己也扔到沙发里装死。

   吴羽策将自己的包放到一边,踹了李轩一脚,“起来!要躺就先去洗澡!”

  “啧啧。阿策让我歇会儿,累死了。”不怎么认真地抱怨了一句,李轩爬起来,嬉皮笑脸地冲吴羽策招招手,然后在他快走到自己身边的时候猛地一拉对方。吴羽策还没来得及站稳就被拽到李轩怀里,“给我抱会儿~”李轩将头埋进吴羽策的肩窝处。

  “……”有些无语地看了眼笑的跟偷腥成功的猫似的李轩,吴羽策白了对方一眼,“多大了?”不过还是任由他抱了一会儿后才说:“今晚吃什么?”

  “随便吧。不想做的话叫外卖?”李轩松开吴羽策,“你先去洗澡吧。我来收拾东西。”

  “嗯。”吴羽策站起身,走进房间去拿衣服。

   李轩伸了个懒腰,扭了扭脖子,将自己的和吴羽策的衣服拿去洗。

   晚饭外卖解决,简单粗暴√

  “阿策,过来看要哪个位置?”晚上吃过饭,李轩坐在电脑前准备订演唱会的门票,随口叫了一声吴羽策。

  “……中间吧?别太前。”吴羽策走到李轩身边,微微弯下腰凑到他旁边看着屏幕想了一会儿,指了指说。

  “好。”李轩点点头,直接订了票。

  “什么时候的?”偏过头,吴羽策问了一句。

  “十号。下星期五。”李轩也偏过头,快速地在吴羽策脸上亲了一下。

  “……”吴羽策白了李轩一眼,没说话直接走人。

   李轩在后面笑的一脸无奈。

   没到演唱会的时间,两个人就一直窝在家里,偶尔去荣耀刷个副本,在职业选手群里跟别的人瞎扯半天顺便秀个恩爱,惹来一堆的“烧烧烧”然后快速遁走,倒也轻松愉快。

  “阿策,明天几点起来?”演唱会前一天晚上,李轩没再下游戏,坐到吴羽策身边跟他一起看电视,顺口问了一句。

  “嗯?演唱会不是晚上么?”吴羽策瞥了一眼李轩,说。

  “是啊。白天我们也出去逛会儿吧?都宅家里一个星期了。”

  “…也行。”

  “那明天早饭出去吃吧?”

  “嗯。”

  “那九点起来然后出门?”

  “嗯。”

  “下午吃完饭再去演唱会吧?反正八点才开始。”

  “嗯。”

  “今晚做吧。”

  “……滚。”吴羽策面无表情地将李轩踹下沙发。

  “阿策别介啊!”李轩一个没稳住差点把手腕给别到了,呲牙咧嘴了一下,甩了甩手腕。

  “明天还出不出门了?”吴羽策也吓了一跳,嘴上抱怨了一句,拉过李轩的手轻轻按摩了两下。

  “好好好,听你的。”李轩笑了笑,任人给自己按摩,舒服得眯了眯眼。

   第二天早上九点,手机的闹钟准时响起。然而……

  “李轩。”吴羽策面无表情地看着依旧赖在床上不肯起来的李轩,“谁说要出去吃早餐来着?”

  “唔……好困…阿策再让我睡会儿……早餐不吃了。”李轩迷迷糊糊地嘟囔了一句,翻了个身抱着被子准备继续睡。

  “起来。”吴羽策毫不客气地将他的被子给掀了。

  “阿策你好狠心。”不情不愿地爬起来,李轩打了个哈欠,抱怨了一句。得到吴羽策的一个白眼。“刷牙洗脸。然后出门。”说完吴羽策就走了出去。

   又在床上赖了一会儿,李轩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枕头和被子,滚去洗漱。

  “想吃什么?”戴好墨镜和鸭舌帽,李轩看了眼吴羽策,对方也是和自己一样的装扮。两人的衣服是同款,只不过李轩的是白色,吴羽策的是黑色。倒有点情侣衫的样子。

  “粥吧。”吴羽策戴好帽子,“走吧。”

  “嗯。”

   因为是工作日,而且两个人到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半了,所以店里的人不算多。两个人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后就点了两碗皮蛋瘦肉粥,然后慢慢喝起来。

   中午饭都不用吃了。李轩想着。

  “等会儿想去哪?”吴羽策擦了一下嘴,问。

  “你有哪里想去吗?”李轩反问一句。

  “嗯……书店吧?之前想要的那本书好像说到货了。去看看?”吴羽策想了想说。

  “好。”

   两个人在书店的时候还被两个妹子认了出来。两个妹子很激动但是并没有声张,只是小心地要了签名,然后很开心地走人。

  “呼~”李轩松了一口气,对吴羽策笑笑,“走吧。去找你那本书。”

  “嗯。”吴羽策点点头。

   两个人在书店几乎待了一整天。吴羽策本就是爱看书的人,李轩为了陪他也不会抱怨。除了中途出去吃了顿午饭,下午五点的时候两人才离开书店。

  “你饿吗?”李轩伸了个懒腰,看了眼时间,“五点半。还早。”

  “不是很饿。”吴羽策耸了耸肩。

  “那…先回家一趟?把书放下再出门吧?不然还拿着书去演唱会,有点麻烦。”

  “嗯。”吴羽策一口气买了五本书,就算不嫌重,他拎着也麻烦。

  “阿策,我给你煮面吧。晚饭还是吃点比较好。”将书放到沙发上,李轩跟吴羽策说。

  “嗯。”吴羽策点点头,“冰箱里好像还有牛肉和青菜。”

  “好。”李轩走去厨房。

   吴羽策看书速度挺快。李轩煮好面端出来的时候,一本书已经被吴羽策看了三分之一了。

  “吃面吧。”李轩冲沙发上的吴羽策叫了一声,又去将自己那碗端出来。

  “嗯。”随手夹了书签,吴羽策坐到餐桌前,扭过头刚准备叫李轩,见到人时马上收住了声挑了挑眉。

  “怎么了?”李轩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看了一下自己——没沾到什么啊!

  “你这围裙……哪弄来的?”盯着李轩身上还没来得及脱掉的粉红色的围裙,吴羽策有点想笑。

  “咳!还不是上次,张佳乐寄来的啊!就是圣诞节那会儿。”李轩有些尴尬地将围裙扯下来挂回厨房,想起之前的事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噗咳。”吴羽策一个没忍住喷笑出声。“粉红色,还真配他。”

  “要不怎么说联盟一枝花呢!”李轩挑了挑眉,坐到餐桌前,“快吃吧。”

  “嗯。”

   关于这件粉红色围裙的由来,是圣诞节那会儿,职业选手群的妹子们突然心血来潮,说要互相寄圣诞节礼物。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楚云秀唯恐天下不乱,还把其他的职业选手也一并拉下水。全部的职业选手各自想要送什么,然后全部告诉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个女生编号,然后让群里的人随机抽号。抽到什么就是拿到什么。就跟选圣诞树上挂的礼物一样。李轩那时候送的是手套,结果随便选了个2号,就是张佳乐的围裙,还是粉红色的。

  “真不知道张佳乐多大仇!”李轩无奈地说。围裙就算了,偏偏还是粉色的,而且还是2号。这件事后来被叶修他们笑了好一段时间。

  “阿策,走吧。”七点二十分,李轩和吴羽策重新出门去看演唱会。

   演唱会八点开始,大概到十一点才正式结束。结束之后,一群人随着人流出来。

   李轩和吴羽策慢悠悠地晃去大马路上打车,顺便吐槽。

  “我觉得我们自己都可以唱了。”上了车,李轩随口说了一句。

  “行啊!回家以后你来唱。”没想到吴羽策倒当了真,眯眼对李轩说了一句。

  “……阿策你认真的?”李轩一脸惊恐地看着吴羽策。

  “You can you up。”

  “噗——”

  “唱吧,英雄。”到家之后,吴羽策随手将帽子和墨镜一摘丢到茶几上,坐在沙发上跟个大爷似的,双臂环胸看着李轩。

  “……阿策很晚了,该睡了。”李轩看了眼时间,很认真地对吴羽策说。

  “少来。是谁在战队的时候说着睡了结果还在玩手机来着?”扬了扬下巴,吴羽策似笑非笑地看着李轩,“而且现在才十二点。不怕。”

  “……那你要听什么?”

  “嗯……随便吧。”吴羽策随意地摆摆手。

   有些无奈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李轩想了想,唱了一首飞轮海的《留下来》。

   李轩的声音其实挺好听的,不少粉丝都说他的声音苏。再加上本身是个邻家大哥哥的形象,人气还是很高的。

  “我承认这不是最好的我/但确定会努力给你更多……”

   李轩出身黄金一代,初赛季便崭露头角引人注意,第二赛季便有了一个优秀的搭档和帮手。然而一路坎坷,走过这么多的赛季也没能夺得一个冠军,就连一个最佳组合的奖项,他也竞争不过和他同为黄金一代的苏沐橙。但李轩从来没有放弃过,再多的苦他也扛了过来。即使是在吴羽策面前,李轩也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

  “往幸福的途中/太多分岔路口/可以迷路/不准退缩……”

   他们两个在一起的过程,不算艰难,但也算不上轻松。虽说粉丝里也传了不少双鬼、轩策、策轩之类的说法,但是真要公开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李轩依然坚定地护在吴羽策的身边。吴羽策依旧记得,当初李轩跟他表白的时候,虽然脸红语句断断续续的却依旧认真而坚定。

   吴羽策勾起嘴角。

  “留下来、留下来/继续没爱完的爱/我会实现你曾期待的期待……”

   他们还有时间、有足够的努力和坚持去夺冠,连同最佳组合的称号。

  “留下来、留下来/在我心里住下来/想都别想我会让你离开。”

   唱完一曲,李轩清了清嗓子,看着微微有些愣神的吴羽策,有些疑惑地叫了一声“阿策”,“怎么了?”

  “……没什么。”吴羽策摇了摇头,抬起头认真地看着李轩,“一起唱?《如果的事》。”

  “……好。”李轩勾起嘴角。

  “我想过一件事,不是坏的事/一直对自己坚持,爱情的意思。”

  “像风没有理由轻轻吹着走/谁爱谁没有所谓的对与错/不管时间,说着我们在一起有多坎坷……”

   联盟里在一起的人其实不少,喻文州和黄少天、李轩和吴羽策、张佳乐和孙哲平、林敬言和方锐,叶修和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许博远。没有公开,只是私底下交好的朋友们知道,小打小闹,却也足够幸福。

  “我不敢去证实爱你两个字/不是对自己矜持也不是讽刺/别人都在说我其实很无知/这样的感情被认定很放肆/我很不服,我还在想着那件事……”

   从做好了准备和吴羽策告白开始,李轩早已决定不会放手,除非吴羽策先离开。

  “如果你决定跟随感觉为爱勇敢一次/如果你说我们有彼此/如果你会开始相信这般恋爱心情/如果你能给我如果的事……”

   一曲罢,李轩认真地直视吴羽策的双眸,“阿策,我喜欢你。”

  “真巧。我也是。”吴羽策勾起嘴角,主动吻上李轩的唇。

 

评论(4)
热度(61)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