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双鬼】亡灵代理人

@离说-开学在即/努力赶文/扯团进行时 双鬼日常√

其实这篇的这个梗是我另一篇的原创小说来着......只不过觉得对双鬼好像也挺合适的所以就挪过来用了噗......

然后...这篇还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日常啊orz文风没有连载的那么欢脱,只是偏向轻松向嗯......

私设有√ooc可能有

 

 

 

 

 

亡灵代理人

——那些死去的,有时候才是最真实的。

  “李轩,这一次的订单继续吗?”吴羽策看完了手上的那份资料,抬起头看向坐在沙发上的李轩。

  “继续吧。”李轩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随意地摆摆手。

  “那么,这是整理好的资料。”吴羽策走过去,将另一份资料放到李轩面前。

  “谢啦!阿策你真贴心!”李轩笑嘻嘻地接过来。

  “如果你肯自己整理这些资料就更好了。”吴羽策面无表情地用另一只手拿着的资料拍了一下李轩的头,“或许我可以不那么贴心?”

  “啊啊啊!!别啊阿策!!爱呢?!”李轩马上哀嚎,“再说这种事不就应该是助手干的吗?!”

  “嗯?”吴羽策微微眯起眼,马上吓得李轩不再敢出声。

  “那么,这次的客户……唔……”李轩一只手拿着资料详细地看起来,表情变成了工作时的认真,另一只手摸着下巴,很快就想好了怎么写。脚尖一点地,带着转椅转了半圈面对着电脑,双手快速地在键盘上飞舞起来。

   见到这样的李轩,吴羽策的神情缓和下来,有些无奈地走去厨房帮忙泡了一杯咖啡。

   反正李轩那家伙,一旦工作起来就忘记时间的了。

   这也是他喜欢他的其中一点啊。

   李轩是一个亡灵代理人,他的工作就是倾听死者想说但没来得及说出的话,然后以故事的形式表现出来。吴羽策是他的助手,而因为吴羽策本身是个容易吸引灵体的体质,所以李轩从来都不愁没工作。

   李轩的故事一开始只是在网站上发布,后来有一个小说网站愿意长期与他签约,每个月也有可观的收入,李轩的工作才变得固定起来。

  “其实普通人看来也就是一个网络写手。”造访过李轩的灵体之一——张佳乐如实吐槽。

   吴羽策放下手上的小说,看了眼墙上的钟——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李轩写了大概一个小时。起身走去厨房,随手打开冰箱门,吴羽策想着晚上弄什么吃的。

  “呼~”书房的李轩伸了个懒腰,满意地看着屏幕上满满当当的文字。嗯,完成了。按下保存,然后直接通过邮箱发送给了责编。

  “阿策~”顺着香味,李轩飘去了厨房,伸手环抱住正在烧菜的吴羽策,蹭了蹭对方的脖子,“你在做什么?”

  “李轩出去,晚饭很快就好了。”吴羽策有些无奈地说了一句,用手肘捅了捅身后的人。

  “好好好!”李轩听话地松开吴羽策走出去。

  “话说阿策,我们出去度假吧!”吃饭的时候,李轩突然提议。

  “哈?!”

  “这段时间一直在工作,也该休息一下了。我等会儿跟责编申请一段时间的假期,然后我们就出去旅游吧!”李轩夹了一筷子的土豆丝放到吴羽策碗里,说。

  “也行。”吴羽策喝了口汤,“你想好去哪了?”

  “嗯!去海南岛怎么样?”

  “……为什么要去那?”大夏天的不晒么……

  “夏天当然要去海边!”

  “……”

   吴羽策因为容易吸引灵体,本身就是偏阴的体质,偏好阴凉。而且本人其实并不喜欢呆在太阳底下,尤其是夏天这么晒的时候。他倒是更喜欢窝在空调房里。所以……

   估计去了也只会呆在酒店的空调房里。吴羽策看了眼兴致勃勃的李轩,默默地把这句话吞了下去,“好啊。”

  “那我等会儿就去请假然后订机票!”李轩快速地扒完了碗里的饭,冲去了书房。

   吴羽策无奈地笑了一下,继续吃刚才李轩给他夹的土豆丝。

   李轩订的是星期天下午的飞机。现在是星期四,不过李轩已经开始期待着海南岛的度假时光了。

   重要的是,他可以看到穿泳裤的阿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李轩觉得光是想想他就要流鼻血了。

   而此时正在收拾餐桌上的残局的吴羽策莫名地打了个寒颤。

  “阿策,你有带泳裤的吧?”傍晚,下了飞机之后两个人直奔宾馆。拿到属于自己的房间的钥匙,李轩冲进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蹦到了床上滚了两圈,顺口问了吴羽策一句。

  “没有。”吴羽策将两个人的行李箱放好,开箱子收拾东西。

  “哈?!!!”李轩一脸震惊,“来海边怎么能不带泳裤?!!阿策你个异端!!”

   吴羽策斜了李轩一眼,嗤笑一声,“你不会以为我会去沙滩吧?”

  “……不然呢?”

  “啧。李轩你第一天认识我?”

  “……”他果然是太天真了,竟然会以为来了海南岛阿策就会顶着大太阳去海边……李轩将脸埋进枕头里,泪流满面。

  “你自己去就好了。我在房间看书。”吴羽策随手扔了一本小说到床上。李轩抬头瞥了一眼——好嘛!那本书跟新华字典差不多的厚度了!“阿策你还真不嫌重……”

  “不嫌。赶紧洗澡去!别在床上滚来滚去的。等会儿这张床你睡。”吴羽策嫌弃地看了眼李轩,将毛巾扔到他身上。

   李轩乖乖地爬起来滚去洗澡。

  “晚上想吃什么?我记得酒店里面有个自助餐厅的。”脖子上搭着一条毛巾,随意擦着头发上的水,李轩从浴室走出来,斜靠着墙问。

  “就去那里吧。明天再去别的地方看看。”吴羽策想了想,说。

  “听你的。”李轩勾起嘴角,“你先洗个澡再去?”

  “嗯。”吴羽策起身,拿着毛巾走进浴室。

   刚走进浴室,吴羽策就眯起了眼。

   有东西在这里过。默默地在心里下了个结论,吴羽策扫了一圈浴室,最终视线定在洗手盆周围。

  “李轩!”冲着门外叫了一声,然而久久得不到外面的人的回应,吴羽策内心一紧,将毛巾扔到洗手盆边上,快步走出浴室。“李轩?!”

  “嗯?怎么了?羽策。”李轩正坐在床边上,低着个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听到吴羽策的声音才回过头,微微歪着脑袋看他。

  “我刚刚叫你你没回我。”吴羽策稍微放下心。

  “啊?…可能没听到吧。抱歉,在想些事情。”李轩愣了一下,带着歉意地冲吴羽策笑笑。

   正往李轩那边走过去的吴羽策猛地停下脚步,表情变得严肃起来,看着李轩微微眯起眼。

  “阿策?怎么了?”李轩有些奇怪地看着吴羽策。

  “……李轩不会叫我羽策,你是谁?”吴羽策冷冷地看着坐在床边的那个人,右手藏在了背后捏着一张符纸。

   因为本身是容易吸引灵体的体质,所以吴羽策从小就被家里人逼着学一些法术。虽然比不上那些道士之类的人物,不过保护李轩和他自己还是绰绰有余的。

  “……竟然被你看出来了啊。”“李轩”沉默了一秒钟,轻笑。看着眼前一脸戒备地看着他的人,随意地摆摆手,“别紧张,我不会把他怎么样的。我只是想让他帮个忙。”

  “…什么忙?”

  “听说他是一个亡灵代理人?”“李轩”用食指指了指自己,“我想让他把我的故事写出来。”

  “你先离开他的身体,再告诉我你的故事。”

   然而“李轩”摇了摇头,“我先跟你说了再离开他的身体。”

  “为什么?”吴羽策不由皱起眉,李轩的体质不适合鬼附身,灵体呆在李轩的身体里时间越长,李轩本人的意识就会越弱,然后身体就会被灵体直接抢走。

  “你放心。我不会抢走他的身体的。而且他的意识现在也好好地呆在里面。”“李轩”摆摆手,“而且我在魂体状态下不能说话,所以我只能借他的身体了。”

   吴羽策不由愣了一下,魂体状态下不能说话的灵他还真是头一回见到。但是为了李轩,他也只能答应,以免对方拖太长的时间。“你说吧。我会记录下来的。”

  “嗯。事情要追溯到三年前……”

   等到那个灵体说完整件事,已经是二十分钟以后了。吴羽策沉默了一段时间,轻轻点一下头,“我知道了,我会告诉他的。”

  “拜托你了。”“李轩”虚弱地笑了一下,然后整个身子就如同突然抽走了全身的力气一般,倒在床上。

   吴羽策马上走到床边,拍拍李轩的脸颊,“李轩?李轩!醒醒!”

  “……阿策?”李轩皱着眉,微微睁开眼,“我怎么了?……”

  “刚刚有灵附上你的身了。”吴羽策皱眉,随手捏了张决碰了一下李轩的额头,“好点了吗?”

  “唔……感觉就像刚跑完一场马拉松一样……”李轩软软地瘫倒在吴羽策身上。

   吴羽策叹了口气,将他的身子摆正让他躺的舒服一些,“那个灵体想让你帮忙把他的故事说出来……”

  “说好的来度假呢?!”李轩瞬间哀嚎。

  “没办法。”吴羽策耸耸肩,“你挑的房间。”

  “……我觉得我挑哪间房阿策你都会遇到这些的。”李轩哀怨地看了一眼吴羽策。

   吴羽策挑挑眉,“怎么?不满?”

  “怎么敢怎么敢!”李轩赶紧讨好地笑笑。

  “故事我记下来了。你要看么?”吴羽策晃了晃手中的一沓纸,问。

  “……拿来吧。”秉着“早死早超生”的原则,李轩一脸纠结地拿过那沓纸,庆幸自己有带笔记本电脑出来。

   将客户要说的故事写下来对李轩来讲并不难。晚上八点左右,李轩就已经完工了。伸了个懒腰,李轩偏过头看坐在床上的吴羽策,“阿策,你过来看一下?”

   吴羽策依言走到李轩身边,快速地扫完了文档上的故事,勾起嘴角,“不错。”

  “这样这一单也算结束了吧?”李轩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说。

  “嗯。你的责编会很感动的。”

  “啧啧。休假时间还继续更文,还有比我更负责任的写手么?”

  “没了。就你一个,行了吧?”吴羽策翻了个白眼,在不经意间却勾起了嘴角。

  “阿策,看在我那么勤奋的份上,明天跟我去沙滩吧!”李轩眼巴巴地看着吴羽策。

  “……好吧。”吴羽策最终还是妥协了。

   李轩的眼睛顿时放光了,蹦跶着去收拾明天去沙滩的东西。

  “明天晚上再去行吧?白天我们去周围逛逛。”从洗手间探出个头,李轩倒是没忘记吴羽策不喜欢晒太阳这点特性。

  “嗯。”吴羽策随手点了几下鼠标,应了一声。

  “……为什么我出来度个假还能碰到你们?”第二天,刚出了酒店的大门,两个人戴上墨镜。李轩刚准备拉着吴羽策去别的地方逛逛,就看到了不远处的叶修和许博远。四个人正好对视,于是叶修果断地拉着许博远走了过来。李轩无语问青天,忍不住对着叶修翻了个白眼,默默吐槽了一句。

  “这句话我还没说呢。”叶修轻扬了一下下巴,“哟。怎么?终于舍得放假了?带着吴女士出来逛逛?”

  “别叫他吴女士。”李轩皱了皱眉,再次扔了个白眼给叶修。

   许博远拽了一下自己的恋人,对阵两个人歉意地笑笑,“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吴羽策对着许博远点点头,没多说什么。

  “话说,李轩,我听说这间酒店之前发生过一些事?”叶修看了眼酒店大门,稍微压低了声音对李轩说了一句。

  “……求不提。”一想起这个,李轩马上想捂脸了,被吴羽策顺毛安抚。

  “……你已经见到了?”叶修难得地无语了。

   跟李轩关系好的人都知道他和吴羽策的一些特殊情况,对吴羽策的特殊体质也是每次都会吐槽上几句。而且虽然说是吴羽策的体质问题,然而遭殃的一般都是李轩。所以他们每次都会拿这件事来吐槽,百说不厌。

   不过叶修这边也是个特例,自家恋人许博远本身也是一个容易吸引灵体的体质。所幸叶修也学过一些法术,甚至比吴羽策还要精通这些,所以两人过的也倒安稳。

  “你也是很拼的。”叶修同情地拍了拍李轩的肩。

  “我们先走了。”吴羽策看了眼时间,拉了一下李轩的衣袖。

  “好。再见。”叶修和许博远也不再打扰人家小两口恩爱,直接地说拜拜。

  “你身体好点了么?”吴羽策偏头看向身边的李轩。灵体附身的后遗症消的可没那么快,按照以往的经验,李轩至少得虚脱上两三天左右。所以吴羽策也怕他现在这个样子是强撑出来的。

  “已经好多了。”李轩安慰性地笑笑。

   两个人选的酒店靠近沙滩,周边也有挺多的小店。所以两个人也并没有走多远,一直在各种各样的店里闲逛。难得的度假,两个人算是尽情地放松了一把。李轩在小店间钻进钻出,看的吴羽策不由失笑。就跟带小孩一样。

  “阿策!你看这个!”不远处的李轩又发现了什么新鲜玩意儿,冲吴羽策招招手。

   吴羽策走过去,“什么?”

  “好看么?”献宝似的将手上的贝壳递到吴羽策眼前,李轩笑着,“我们也买一个?”

  “……随你吧。”吴羽策突然想说自己不认识这个人嗯。

  “别这样嘛阿策!”

  “李轩你多大了?”

  “今年三岁半!”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拿着贝壳准备起身去付钱的李轩站起来,突然地身形一晃,下一刻就要倒在地上,被吴羽策一个眼疾手快扶住了身子,“李轩!”

  “嗯……抱歉,一下子站起来得太快,头有点晕。”李轩有些虚弱地笑笑,甩了甩头,走去付钱。

   吴羽策皱起眉,跟着走到他身边,“我们回酒店吧?晚上不是还要去沙滩吗?先回去休息然后吃个午饭。”

  “嗯。好。”李轩自知说不过吴羽策,只能点头答应。

  “阿策,晚上还是去酒店的餐厅吃吧?”李轩在床上打了个滚,无聊地跟吴羽策说。

  “嗯。”吴羽策翻了一页书,应了一声。

  “阿策。”

  “嗯?”

  “我好无聊……”

   因为身体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李轩被吴羽策勒令呆在酒店休息,否则晚上就别想去沙滩。于是李轩百无聊赖地在酒店的大床上滚了一圈又一圈。期间有一次还差点滚下床。

  “看书。”吴羽策随手扔了一本小说到李轩床上。

   李轩拿起来一看——《白夜行》,“……阿策你真的不嫌重的吗……”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随口扯了一句名人名言,“再说,增加一点你的脑洞有利于写文。”

  “我的脑洞已经够多了……”而且你就是我的脑洞存放处好吗?!还是可移动的……

   李轩重新把头埋进枕头里,发誓不出来了。

  “去吃晚饭吗?”放下小说,揉了揉眼睛的吴羽策瞥了眼时间,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扭头看向躺在床上装死的人,“李轩?”

   床上的人半天才爬起来,迷迷糊糊的神情似乎是刚睡醒,“阿策?……”

  “……睡着了?”吴羽策有些无语了。这人……不过也是累坏了吧?想到昨天被附体的李轩,吴羽策差点就要说出让他晚上别去沙滩的话了。不过想想也是不可能的。

  “六点半了?!阿策我们去吃饭吧!”李轩看了眼时间,马上从床上蹦起来。

  “嗯。”

  “啊~~~晚风真舒服~”

   吃过晚饭回房换好了泳裤的李轩终于得偿所愿地去了海边。张开双臂迎着大海,李轩闭上眼。

   吴羽策就坐在沙滩上看着他,目光柔和。

  “阿策,快来!”李轩踩进海水里冲他招招手,被拒绝了之后倒也没什么不开心,自己一个人也玩的自在。

  “李轩?”突然,看着前面的李轩有些不对劲,吴羽策皱起眉,猛地站起身跑过去,“李轩!”

  “上当了!”本来蹲坐在海水里似乎失去了力气的李轩在吴羽策跑到他身边的同时猛地扑到他身上,将吴羽策往海水里拽了拽。

  “…你!……”吴羽策有些气愤也有些无奈,“我还以为你……”

   他怕李轩出事,很怕。

  “我没事。不用怕的,阿策。”李轩笑的温柔,轻轻地将人搂入怀中,“对不起,阿策。吓到你了?”

  “……以后别这样。”吴羽策将头埋进李轩的肩窝处,两只手环过李轩,死死拽住对方的衣服。

  “嗯。不会了。”

 “阿策。”

  “嗯?”

  “我爱你。”

  “……我也是。”

 

 

总觉得烂尾了.......【土下座】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