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点文|【唐昊×你】关于下厨的二三事

@唐十三   没有点人的技能也要装作有!

于是在今天这个烧烤节的日子里,又是fff团出动的时候了……【说着拿出了火把和汽油】

咳!糖糕和你初次下厨梗√

ooc会有√

情人节我还是在家刷着lofter写作业呢~




今天是烧烤节【x】,你在外面装FFF团团员大喊着“烧烧烧”,被你基友用蛋糕糊了一脸【划掉】鄙视。

跟基友去买了一堆东西【买买买!】,你拎着大包小包的很满足。

你买的都是晚上你要和你家男票唐昊吃晚饭用的原料。为此你基友更加愤怒地对你吼“我们中间出了个叛徒!”

你呵呵一笑不说话。

“累死我了!”好不容易回到家,你把东西一扔,整个人歪倒在沙发上。

“媳妇儿。”今天放假在书房打着荣耀的唐昊听到你的动静走出来,就看到一堆大包小包的,“……你扫荡完回来的?”

“糖糕糕,今天情人节ww”

“别叫我那个名字!然后呢?”

“我们就不能干点有意义的事吗!”

他挑眉看着你,“比如?”

“……你想哪去了啊喂!(╯‵□′)╯︵┻━┻”

“啧。你要干嘛?”

“我们来做饭吧w”

“哈?!”

你们家你跟他都不会做饭。确切的来说是你不会做饭,他炒个鸡蛋煮个面条什么的还是可以的。而你则是彻彻底底的厨房杀手。

“别这么惊讶嘛w不会可以学啊~”

于是你们开始了毁灭厨房【划掉】学习做菜的道路。

“先做什么好呢?~”你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啊……一般不都是煎鸡蛋吗?”他挠了挠头,漫不经心地说。

“那就来吧!ww”

俗话说的好,万事开头难。你不得不承认这难的还不是一点点……

“喂!油开了啊!快把鸡蛋打进去啊!!”

“我我我不敢QAQ油溅得好恐怖嗷嗷嗷QAQ”

等你小心翼翼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打进去,又是“滋啦”一声,油又溅出来了。

“嗷!!”你嚎了一嗓子迅速远离锅子,拿着锅铲当盾牌。

“……要糊了啊喂!”唐昊在一边看着表示累感不爱。“把锅铲给我!”

“不要!溅到你手怎么办!”

“再不翻面就糊了啊!”

你再次小心翼翼小心翼翼地挪过去,拿着锅铲随便一翻,把鸡蛋翻了个面。

“……蛋黄破了。”他看了一眼说。

“嘤嘤嘤QAQ”

于是在一个不怎么好看的荷包蛋出炉后,你又兴致勃勃地转向其他菜式。

“然后呢然后呢?ww”

“还来啊……”

“←_←”你斜了他一眼。

“好吧好吧。真是……啧。”他有点不耐烦地挠了挠头发,也没再说什么。“接下来……煮菜?先把菜择了吧。”

“哦!”你干劲满满地撸起袖子。

然后,等到实际操作以后……

“喂!那个叶子不能扔啊!”“把菜梗头切掉!!”“那个别再择了要不能吃了!!”……

总之又是一场闹剧╮(╯▽╰)╭

“等水烧开就把菜倒进去。”唐昊帮你把炉子打着火,盖上锅盖后对你说。

“嗯!”

于是你等啊等,等啊等……

“糖糕,开了吗?”你探头看了一下锅子里的水。好像没动静啊?

“我没开……等等,我看看。”唐昊套了个厨房用的手套,稍微揭开锅盖,“开了,放菜。”

你“哗啦”一下,把菜都倒了进去,用筷子压了压,让它们都浸在汤水里面,又加了一点盐,搅了搅。等到菜的颜色变了之后就准备捞起来。

“好了吗?”唐昊刚刚出去接了个电话,重新回到厨房看你准备捞起菜,就问。

“这样熟了吧?”你回头看他。

他探头看了一眼锅里的菜,“嗯。行了。捞起来吧。”

“嗯。”

顺利地煮好一锅菜【虽然是清汤……】你摸着下巴看着一菜一蛋,“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唐昊单手抚额,“你不吃肉?……”

“哦!”你恍然大悟状,右手锤了一下左手手心,“那我们做什么肉?ww”

他看了一下你买回来的食材,挑出一盒肥牛片,“这个?话说为什么你要买打火锅的东西回来……”

“因为不知道买什么嘛ww”

呵呵,有钱,任性【xx】

“等到油开了就把牛肉倒下去,然后不停地炒,记得加点酱油。这种很快的。”他帮你倒好油,打着火后说。

“嗯。”你握着锅铲。有了之前煎鸡蛋的经验,你已经大概知道怎么掌握时间了。

看着油差不多开了,你把牛肉一股脑地都倒了下去,然后不停翻炒着。看牛肉颜色稍微变了就加了些酱油,然后又炒了一会儿,关火,起锅!

“怎么样?”你一脸紧张地看着他试吃你炒的牛肉。

“……还不错。”他放下筷子说。

“yoooooo太好了ww”

于是你们愉快地吃了一顿晚饭。

厨房没有烧掉真是可喜可贺~


评论(2)
热度(55)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