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百粉点文|【喻文州×你】你也喜欢我

@薄凉、若水   没有点人的技能也要装作有!!

喻文州×你,双向暗恋梗。那被用烂了的青梅竹马套路啊orz。。

ooc可能有√


你有个脾气很温和很温和很温和的竹马君,叫喻文州。

在你才刚出生的时候,因为你家和他家关系很好,你们两家的大人就想订娃娃亲了。

他比你大一岁,所以理所当然地成了你的哥哥。

你会说话后,说的第一个词就是文州。

喻文州。

你学会走路后,就开始跟在他屁股后面到处跑,用孩童特有的糯糯的声音叫他“文州”。

你家大人斥责你没礼貌,要叫他哥哥。他只是笑笑,摸了摸你的头对你家大人说她喜欢就好。

小学,你们上了一个学校,一个班,同桌。

你生性好玩,一分钟也坐不住,于是没少被大人骂,上了学也不例外。班主任也奈你不何。偏偏你人聪明,成绩好,老师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和你不一样,他是班级和老师间公认的乖小孩,不仅成绩好,人又乖,总是一副温和的样子。上初中后愈发如此,总是会有一堆青春期的女生扎成一堆红着脸小声讨论他。

你一开始还没什么感觉,自家竹马被其他女生当成男神什么的,从小到大你已经习惯了。

直到初三,你开始反感那些背后议论他的女生,越来越觉得他别人笑时的画面很刺眼,你才突然发现。

你喜欢上了喻文州。

暗自叹口气,你喝了口咖啡,忧伤脸45°角仰望天……花板。

你知道以你的性格是不会主动去表白的。而且你连他是不是喜欢你都不知道。从小到大两人的关系只是停留在兄妹和青梅竹马上而已。

而且一旦说破,说不定连青梅竹马都不能做了。你一脸疲惫。

还是先保持原样吧。

后来你们又上了同一所高中,还在同一个班。

他依旧接受着女生们目光的洗礼,你依旧什么都不知道般跟他打闹。

有一天,他跟你说他喜欢上了最近流行的一个游戏,叫荣耀。

然后在高二时,他退学了,去了蓝雨的训练营。

你们再也没见过面。

你想着这场暗恋也就这样结束了吧。

你跟普通人一样,参加万恶的高考,考上了一所本市还算不错的大学,也开始去接触荣耀,因为是他喜欢的游戏,即使是从不碰游戏的你也沉浸其中。

他成了蓝雨战队的队长,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润,更加受人欢迎。

每场蓝雨的比赛你都会关注,看着他带领蓝雨获得冠军,看着他和黄少天的剑与诅咒,看着他和其他荣耀大神一起去苏黎世参加世界荣耀邀请赛,为中国夺得世界冠军。

你的舍友也是个荣耀粉,你们一拍即合,于是两个人一起关注他们的比赛。

哦对了,你舍友喜欢黄少天。【没错就是我!!!!←刷存在感】

你以为你和他不会再有任何交集,直到有一天早上,一个电话打进来。

“……喂?”你迷迷糊糊地拿起手机,顺便瞥了眼时间——卧槽哪个杀千刀的在周末七点打电话过来?!

“……咳。你不会还在睡吧?”那边的人似乎是笑了一下。

“……你哪位?”你的大脑还处在待机状态。

“还真是跟小时候一样呢。【你的名字】”那边说。

“!!!喻文州?!!”你呆了一秒,大脑终于开机成功,惊呼。

“答对了。”那边终于笑出声。

“……你怎么有我电话?”你揉了揉睡得一团乱的头发,认命地爬起来。

这觉没法睡了。

“阿姨告诉我的。”

……母上大人你真是卖得一手好女儿。

“所以找我什么事?”你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问。

“很久不见,要不要出来见个面?”

“……大神你不怕被围观?”

“你知道?”他有点惊讶你知道荣耀这件事,在他的印象中你是从不碰游戏这种东西的。

“我有看新闻的……而且我有玩。”为了你。

“这样啊。下次带你一起刷副本?”

“好啊。”你欣然答应。

于是你们定了时间和地点,挂了电话,你起身去洗漱。

你看着镜子里自己那张略显颓废的脸,叹了口气。可以跟荣耀教科书叶修比了【划掉】

收拾好后,你就出了门,去碰面的咖啡厅。

“久等了?”

你刚坐下点了一杯卡布奇诺他就到了,冲你点点头,坐到你对面。

你看着他有点出神。虽说经常在电视里看到他,但见到真人始终还是不一样的。

为了避开粉丝,他穿了一件暗色系包得比较严实的风衣,在现在这个还不算太热的时候还不会觉得奇怪。戴了一副稍微有点颜色的墨镜恰好遮住眼睛,风衣的帽子微微竖起挡住了半边脸,加上你考虑到怕被粉丝认出来所以特意选了一个比较隐蔽的角落位置,所以你们很好的聊了一个上午。你说你在学校发生的事,他说荣耀的事。

就像以前一样。

后来,他常常用各种各样的借口约你出来,今天吃个饭,明天去下书店。你一直怀疑,他作为队长经常翘练习真心大丈夫?他也只是笑笑。

愚蠢如你忘了有种东西叫夏休期【。】

你很郁闷,非常郁闷。

喜欢的人老是找借口拉自己出去怎么办?!在线等!

然后你舍友很鄙视地看着你,说“他也喜欢你呗!”

卧槽?!你一脸呆滞。

你舍友恨铁不成钢地踹了你一脚x

“那我怎么办?”你一脸忧伤。

“卧槽?!表白啊!上了他!”

“……滚。”

你深觉以你的性格是不会主动表白的,再次被你舍友鄙视。

“那到时候他被抢走了你可别后悔。”

你笑笑,没说话。

事实证明你舍友有时候说话也是挺准的。

“今天有人向我表白。”喻文州又一次把你约出来时,突然说。

你顿了一下,继续若无其事地搅动着咖啡,“不是有一堆女粉丝吼着说要给你生猴子吗?对你表白有什么奇怪的?”

“但是那是当面啊。”他的嘴角勾起一道意味不明的弧度,可惜你低着头没看到。

“……然后呢?”

“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说什么啊!”你有些自暴自弃地将勺子随便往碟子上一扔,“跟我说这些几个意思?还不是仗着我喜欢你!”

……卧槽?你好像无意间说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

你说完后傻了几秒,突然就站起身,“对不起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先走了我刚刚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见嗯就这样再见!”黄少天附体般你说完一长串的话马上想溜,不过被马上反应过来的他一把拉住,径直将你拥入怀中,不顾你的反抗。

“……终于等到这句话了啊。”他微微叹一口气,语气净是满足。

他说他也喜欢你。

他说他从小时候起就喜欢你了,但是因为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喜欢他,怕说破了连朋友也做不成,于是一直忍着不敢说。

他说他也没想到还会在见面。

“这次,不会再放过你了。”他低声在你耳边说。

“……嗯。”你的眼眶有点湿,轻轻地应了一声。

原来你也喜欢我。


其实我一直很想在文里用一次那句“还不是仗着我喜欢你吗”233333

总觉得跟“被喻队逼着告白”有点偏差orz


评论(7)
热度(97)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