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点文|【全职高手】【王杰希×你】等你回来

@萍水相逢又何处 没有点人的技能也要装作有!!
警官×逃犯梗。话说我不知道盗窃罪什么的要判多久来着……有这方面bug的话请无视吧orz
ooc可能有
一个晚上扔了两篇文……我的拖延症有望治好了hhhhh




该死的!你暗骂一声,随便对身后追着你的警察开了一枪,一个闪身窜进了一条小巷。
你是个小偷,嗯……是个运气有点背的小偷,本来只是偷了点小东西,谁知你偷的那家人也是混黑的,你在里屋偷东西的时候那家的主人刚好回家,你便躲在衣柜里没敢出声。而那家的仇人就在这个时候来上门寻仇,两边打斗一番的大动静自是不用说的,而那家主人也被仇人所杀。躲在衣柜里的你却是什么都不知道,在动静彻底没了之后小心翼翼地从房间里出来,却刚好碰到因为动静太大邻居报了警而赶到的警察,你在呆了一秒钟后马上条件反射地从窗户跳了出去,顺手还拿走了一把刚刚两边人火拼留下的枪。
幸好只是二楼。你庆幸,一边跑一边回想了一下刚刚发生的事,突然觉得自己蠢的可以。
妈蛋人又不是我杀的我跑来干嘛?!
呃……不过也是偷了东西来着……而且那种情况下怎么看怎么都觉得我是凶手才对吧?
不对不是有指纹验证这种东西吗?!
……那把枪现在好像就在我手上……
你凌乱了。
“站住!不许动!”只是走神了片刻,之前的警察就已经追了上来。
卧槽?!你暗骂一声,继续往里跑。
可惜你今天的运气幸运E,随便跑进来的一条小巷是条死路。
于是不用说,你被抓住了。
被拖进审讯室的那一秒你还在暗骂自己今天的运气太背。
一定是被张佳乐传染的!【划掉】
“你叫什么名字?”问话的警察样子长得还不错,可惜一双大小眼有点毁了整体布局。
啧啧。你在心底可惜地咂了咂嘴,表面还是很乖地回答问题:“【】”
“知道自己犯罪了吗?”
你沉默了。偷东西是犯了罪这不用说,可是人不是你杀的。
不过说出来也不会有人信吧。你自嘲地笑了笑。
对面的警察看你拒绝配合皱了皱眉。
“……我说人不是我杀的你信吗?”你看着对方有点可笑的大小眼,突然说了一句,然后直直地注视着对方。
那个警察也愣了一下,与你对视了几秒,你丝毫没有躲避,眸中一片坦荡。
“……我知道了。”他突然说了这么一句,就走出了审讯室,留你自己一个人呆在这。
……知道?知道什么啊喂?混蛋倒是把话说清楚啊!!
你抓狂了。
你在派出所呆了几天,后来那个警察又来了。
“已经查出来了。那个人的确不是你杀得。”他看着你说。
……啥?你表示你没反应过来。他耐心地等你回想了半天。
“哦!!”你恍然大悟状,“你还真的去查了啊……”
“我相信你不是会杀人的人。”他笑着看你。
你莫名脸红了。
后来你还是因为盗窃罪被判了一年有期徒刑。临走前你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王杰希。”他说,“我等你回来。”
那天是艳阳天,阳光洒在他身上,很美。
一年后……
你看着靠着车站在路边来接刚出狱的你的王杰希,突然有点想哭。
“欢迎回来。”他看着你,微笑着伸出手。
阳光洒在他身上,一如一年前他说等你回来的场景。

评论(2)
热度(38)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