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up主蓝河的密室逃脱

*笔言飞单人说话

*本篇无弹幕,大括号内是叶蓝画外音

 

 

【你已进入蓝河的直播间】

 

  “嗨,大家好!——没错!你们没有走错直播间,只是今天的直播主持人换人了!因为你们的蓝河今天要和叶神一起去玩‘密室逃脱’!”

  “至于为什么直播间换人主持,就不要在意这个问题了。”

  “因为密室逃脱要交手机,只能由另一个人在外面直播录像头的监控。”

  “好像忘记做自我介绍了?Hello!大家好!我是蓝河的好友——笔言飞,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

  “那么现在,我们先采访一下即将进行密室逃脱的两位当事人,看看他们有何感想。”

(镜头对着蓝河,画面外的笔言飞单手握拳假装话筒凑到蓝河嘴边)

  “这位玩家,请问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蓝河看似镇定,笑容有点僵:“还行。”】

(“话筒”换个人对着叶修)

  “那叶神呢?”

【叶修看似淡定,也是真的淡定,“跟他一样,还行。”】

  “你们就不能给点有节目效果的答案吗?!”

【叶修:“你还想要什么节目效果?这不得讲究真实反应嘛。去去去!准备了。”右手赶苍蝇一样冲笔言飞甩两下,左手揽过蓝河的肩,“小蓝咱们走了。”】

  “...叶神一如既往地不考虑节目收视率!......啥?你们说之前直播不会?这不是他们第一次直播密室逃脱吗?......哦我懂了,你们是指跟蓝河一起的时候是吧?好的我懂了,是我不配。我撂挑子不干了告辞!!!”

  “咳咳,开个玩笑!好的,他们两个现在已经上交手机——哦对不起,蓝河的手机就在我手上——叶神已经上交手机,两个人已经站到门口了!”

  “对了,忘记说,这个密室逃脱是恐怖主题的嘿嘿嘿!”

  “主持人笑得好猥琐?这是节目效果!节目效果!!”

  “这个密室逃脱其实很简单,因为只有开头和结尾需要解谜,中间属于鬼屋环节。唯一比较刺激的就是结尾的解谜需要尽快,因为中间会有追逐战一直到结尾!刺激吧!”

  “哦对不起,说ji不带吧,文明你我他嗯。”

  “好的!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他们已经进去第一个密室了!......蓝河在干嘛呢?怎么跑监控跟前来了??”

  “...这人还冲监控打招呼???这镜头感太足了太足了,自愧不如!该说不愧是做了这么长时间直播的人吗?”

  “叶神已经开始解谜了!......蓝河你这么光明正大地划水真的好吗???”

  “听老板说开头的解谜就是找密码锁的六位数字密码,据说非常简单,答案都是藏在某样物品里......啊,原来开头的密室就有吓人的东西了吗?你们有听到蓝河的叫声吗?这监控有声音的,多高端。”

  “话说那不就是个假手吗?”

  “我怎么觉得叶神好像在旁边忍笑?”

  “等等蓝河你身后不就有个一看就是任务物品的盒子吗?你为什么看不到它???你听到它的呼唤了吗?!”

  “叶神这个暴力开盒我给他满分......我真怕老板要他们赔钱。这木盒之后还能用?”

  “所以蓝河你看看你身后的那个盒子啊!!!”

  “对对对蓝河你往那边走一点......走反了啊喂!!!”

  “好的,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门开了,他们可以准备走鬼屋了。”

  “蓝河这都躲到叶神后面去了啊。话说叶神为什么这么淡定?叶神好像真的不怕这些?”

  “蓝河你能不能有点骨气?”

  “完了我拍不下去了怎么办?太丢人了蓝河,以后别说你是我们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

  “我绝对不是在针对他,真的,你们信我,我跟他关系多铁你们知道吗!他没说吗!”

  “......啥?他没说过?一次都没提过我??完了完了,友情的小船翻了,翻得透透的了!”

  “不会升级成爱情的巨轮的,我打不过叶神。”

  “我是说游戏里。”

  “真人pk?那更不敢了啊!不等我跟叶神pk,蓝河第一个冲上来宰了我好吧!”

  “你们知道其实蓝河练过跆拳道吗?”

  “哦跑题了,不好意思。好的,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他们正在走中间的鬼屋!而通过另一个监控我们可以看到,扮演鬼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就绪了!就在第三个交叉口!”

  “......蓝河是不是在唱歌啊?还是我听错了??”

  “稍等,我让老板把监控录像的声音调大点。”

  “......这人在鬼屋里唱《达拉崩吧》???”

  “蓝河你真是个小天才。”

  “等会儿叶神为什么也会唱这个?!”

  “啊?蓝河以前刚开直播的时候唱过这歌?*当时还是叶神撺掇他唱?不会吧?”

  “......好像也不是没可能。”

  “给你们听一下鬼屋里的《达拉崩吧》。”

  “好像会听得不太清?”

  “听得到吗?”

  “好了看到你们一排的哈哈哈我就知道你们听到了。”

  “还唱得挺好听。”

  “哎,蓝河居然没口胡?”

  “哦,我说早了,刚说完就口胡了。”

  “还一本正经地继续唱下去。”

  “......唱得那个鬼屋的工作人员都笑场了。”

  “这个工作人员绝对是道友。”

  “你们就不能换首歌吗?!”

  “人家还是很敬业地进入角色吓人去了。”

  “......等会儿这个《好运来》是谁唱的?!”

  “操!叶神愣是把后面的工作人员给逗笑得暴露位置了?!”

  “服还是服叶神这波操作。”

  “蓝河不唱了。我觉得他是唱没气了。”

  “我觉得他们就跟自带音乐播放器一样。”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

  “......对不起我被带过去了。”

  “中间这节鬼屋好像不是很长,不过吓人的就是工作人员会跟着你跑到结束。”

  “......叶神这一点都不怕的慢慢走是怎么回事?你们看到工作人员想追没法追的僵硬动作了吗。”

  “蓝河真是太配合人家工作了。”

  “可惜他没法拉着叶神跑。”

  “......叶神还朝工作人员打招呼?!”

  “鬼吓人不要面子的吗!”

  “好的,他们终于加快步伐了!”

  “不是,等等,你们走反了啊!!!”

  “为什么这两个人的密室逃脱这么好笑,我怕不是直播了一个假的密室逃脱。”

  “就一个方向走到底为什么他们还能走反?!”

  “噢,还是被工作人员掰回去了。”

  “......等等蓝河你这么个性吗,人给你指路你还不信???”

  “估计以为是游戏的一部分交互?”

  “不是,你再走就真的从开头出来了啊!”

  “我现在知道了,蓝河大概是智商被吓掉线了。”

  “还好有个叶神在。”

  “......叶神你别陪着他智商掉线好吧?!”

  “这俩人真的能出来吗,我突然开始担心这个问题。”

  “可喜可贺!他们终于走对了路!”

  “还有一个路口就到达最后的房间了!”

  “等一下,我突然意识到,说好的中间会有追逐战一直到结束呢?!”

  “......那个鬼怕不是被他们俩带偏了?”

  “啊,出现了!”

  “蓝河居然不叫了?”

  “...蓝河咱们能不唱《好运来》了吗?!又不是大悲咒!”

  “恭喜叶神和蓝河达成成就:把鬼逗笑。”

  “你们能看到那个工作人员差点笑得直不起腰吗。”

  “没有,是我夸张了,其实人家还是很敬业的。”

  “他们终于走到最后的房间了。”

  “没追逐战好像都没那么刺激了。”

  “最后的解谜也不难,据说密码就在——等一下,他们怎么就解开了?!我靠我错过了什么?!我这是跳了一整季吗!?你们等一下?!”

  “你们有看到他们是怎么解开的吗?”

  “什么?你们也没看到?”

  “好了我知道你们也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了。弹幕不用再刷‘我错过了什么’了......”

  “让我去采访一下两位当事人。”

(话筒对着蓝河)

  “来,蓝河,话筒给你,请问你们最后的解谜是怎么解开的?直播间一众观众包括我都没看清你们到底干了什么。请开始你的发言。”

【蓝河:“啊?呃,其实我还没看清叶修就已经解开了......”】

  “......”

【叶修:“不是很简单吗?密码都摆桌上了。”】

  “啥?!”

【蓝河:“啊?!”】

【叶修:“门边的桌上有块木板是可以翻动的,不知道是工作人员没翻回去还是怎么的,反正有密码的那一面被翻上来了;桌上又有个密码盒;桌子贴着的墙上有一小块墙纸颜色明显和周围不一样;第一格抽屉的最里面刻了一个数字——其实我还以为会在第三格抽屉。就这样。很难吗?”】

  “......服还是只服叶神。叶神牛逼,大佬牛逼。”

  “好的!那么我就把直播间重新交还给蓝河了!我们下次有机会再见!大家拜拜!”



唱过《达拉崩吧》*指路→【叶蓝】up主蓝河的直播间

评论(9)
热度(3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