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up主蓝河的直播间

【你已进入蓝河的直播间】

 

  “嗨!大家晚上好啊!”

   直播间内先出现的是青年熟悉的声音,继而画面忽的一亮,不是以往的游戏界面,而是变成了直播间主人的脸。这还是蓝河这么长时间直播以来第一次开摄像头,对着镜头的男青年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因为之前有人说想看我开摄像头,我答应过的过了十万粉就放这个福利,所以现在就开摄像头了。也是很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小可爱们啊,谢谢你们!”

【??????】

【蓝河你居然露脸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明明能靠颜值吃饭,偏偏还要靠技术】

【wocccccccccc小哥哥你还缺对象吗!!!】

【小哥哥有对象吗考虑一下我怎么样我喊666贼6】

【蓝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咳......不缺对象哦,不好意思了。”蓝河无奈地笑笑,调整好摄像头的位置后就重新将目光放到电脑屏幕上。由于视角问题,而且直播画面没有分屏,所以直播间内的观众无法看到他的电脑界面。

【我可以对着这张脸一整天】

【那我们今天干什么www】

【今日直播内容:看脸】

【今日直播:卖颜值】

  “嗯......今天我们就不播游戏了。我们先唱会儿歌吧?”蓝河想了想,说。

【?????】

【才艺表演?!】

【卧槽好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想听昨日青空!!!!!!!!!】

【我想听神经病之歌】

【神经病之歌那个你是魔鬼吗?????】

【拜无忧!!!】

【战场!!!!!!】

【你随便唱你唱什么我都听!!!!!!!】

  “那我们就先唱个《昨日青空》吧。”蓝河看着滚滚刷过的弹幕发出一声轻笑,点开网易云音乐翻出伴奏,打开歌词。“说起来这部电影我都还没看过...好看吗?”

   弹幕又是一阵刷屏,有说好看的也有说还好的。蓝河一边扫着弹幕的内容,一边等着前奏过去,视线转到歌词界面跟着音乐开口:“忽然一瞬间长大/就像被时间的手擦模糊的画......”

   蓝河的嗓音带着适中的少年感,偶尔又会沉下去来段低音炮,唱歌的时候声音很温柔,好像有片羽毛轻飘飘落在心尖上。他就像学生时代暗恋过的班里那个最优秀的男生,又像小时候偷偷喜欢过的邻家大哥哥,是段凝聚了夏天里的白衬衫、阳光下的冰棒和自行车后座的记忆。

【awsl】

【阿伟在吗,出来领便当】

【蓝河你去翻唱吧别打游戏了】

【被电竞耽误的翻唱选手】

【呜呜呜呜呜呜呜】

【蓝河好温柔啊】

【蓝河不是一直很温柔吗】

【好好听我哭了】

  “......我好想你在起风的夜里/我好想你在人群的缝隙/你听见吗这一句喜欢你,追得上你背影吗?......”蓝河还在很认真地看着歌词听着伴奏继续往下唱。

【我听见了!!!!!!我也喜欢你!!!!!!!!!】

【大家散了吧这句喜欢你是对我说的】

【我愿意!!!!!!!!!!】

【蓝河我愿意!!!!!!!!!】

【蓝河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都疯了】

【都疯了】

【蓝河真是个罪恶深重的男人呢】

【笑死】

   一曲唱毕,蓝河才翻回前面的弹幕。“好听吗?......啊?我罪恶深重?为什么?......唔,很感谢你们喜欢我?不过我已经有对象啦。”

【我的心碎了】

【什么??!!!!!!】

【蓝河被别家的猪拱了】

【怎么好像有哪里不对】

【蓝河你说!是哪个小妖精勾引的你!!!!!!!】

【什么,我养了这么久的白菜就这么被别人家的猪拱了】

【你们到底是妈粉还是女友粉】

【蓝河你变心了,你不爱我了,我好伤心】

   看着弹幕内容的蓝河哭笑不得,一时间都不知道能说什么,于是干脆直接点开了下一首歌,是《起风了》。“咳咳,我们开下一首了啊!......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迈出车站的前一刻竟有些犹豫......”

【啊啊啊啊啊啊起风了!!!!!!!!】

【为什么直播间没有观众的录屏!!!!!!】

【所以我点开了手机录音机】

【卧槽】

【蓝河求你放翻唱吧!!!!!!】

【蓝河你快去翻唱吧】

【万人血书求翻唱视频】

【一个被电竞事业耽误的翻唱选手】

  “......我终将青春还给了她/连同指尖弹出的盛夏/心之所动,就随风去了/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蓝河唱得依旧很认真,弹幕刷什么都没影响到他,甚至不会笑场,让人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唱的时候把弹幕给屏蔽了。

【我愿意!!!!!!!!!!】

【下面又要开始大型答应求婚现场】

【我愿意!!!!!!!!!!!】

【我可以!!!!!!!!!!】

【我愿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愿意我们去登记吧】

【我好了我可以】

【我愿意蓝河我们结婚吧】

  “咳,我先去倒杯水啊,你们等我一下。”唱完最后一句,蓝河干咳一声清了清嗓子,冲镜头抱歉地笑笑,起身离开座位。不多时又端着一杯水匆匆忙忙赶回来,大概是觉得直播期间离开镜头太久不太好,坐下的时候膝盖还不小心撞上书桌腿,直播间的观众们听到很明显的一声“嘶”,蓝河的脸部表情也扭曲了一瞬。

【小心点!别急!!!】

【宝贝儿你慢点,咱不急啊】

【蓝河慢点!!!别磕着了】

【没事,不着急,你先喝口水歇会儿】

   蓝河当真听话地喝了口水润润嗓子,然后才重新握上鼠标,“你们还想听什么?”

【神经病之歌】

【神经病之歌】

【神经病之歌】

【神经病之歌】

【你们是魔鬼吗??????】

【神经病之歌】

【投食歌!!!!!】

【光年之外!!!!!!】

【九九八十一!!!!!!!】

  “那就先《光年之外》吧,之前刚好听了一段时间。不过这个音好像有点高啊......”蓝河直接选择性无视某些魔性曲目。踩着前奏的音找了一下低音调,然后完美对上开场。“感受停在我发端的指尖/如何瞬间冻结时间/记住望着我坚定的双眼/也许已经没有明天......”

【笑死我了,蓝河直接无视一堆的神经病之歌】

【蓝河你不能这样!!!快看我!!!!QAQQAQQAQ】

【喊神经病之歌的放弃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说神经病之歌的都是魔鬼吗233333】

【还有个投食歌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哈哈哈了快听歌!!!】

【为什么直播间没有录音啊啊啊】

【我还真是第一次听低音版的光年之外哎】

【好听啊!!!!!!!!】

  “......我没想到为了你我能疯狂到/山崩海啸没有你根本不想逃/我的大脑为了你已经疯狂到/脉搏心跳没有你根本不重要......”

【讨厌,蓝河今天怎么老对着我唱情歌嘛】

【??前面的你的脸呢???】

【明明就是对着我唱的】

【你们都快够了,男朋友我们走,回家唱!】

【一群人发什么白日梦呢】

   结尾最后一句歌词之后音乐也骤然结束,蓝河轻轻呼出口气,刚想说些什么,就敏锐地听到外面传来开门的声音,眼疾手快先关了直播间的麦克风,然后摘掉耳机起身跑出去,留下直播间里的一众观众看得一脸懵逼。

【?????】

【啥情况????】

【出啥事了?????】

【卧槽蓝河????】

【别吓我我靠】

【??????】

【是家里有人回来了?】

【蓝河不是一个人住的吗?】

【没说过吧?】

【估计是家里人回来了吧】

【大概是】

   没空屏太久,蓝河五分钟之后就回来了,重新戴上耳机打开麦克风冲他们道歉解释家里人回来了,刚刚他出去跟人说话,说了一下他在做直播的事。弹幕纷纷表示没事就好。

  “那我们继续吧!下一首就《九九八十一》好了。不过这个......如果口胡了请千万别介意......”蓝河咽了口唾沫,点开《九九八十一》。

【不会不会!!!】

【表示这首听了无数次都会口胡......】

【跟绕口令一样】

【每次唱都舌头打结】

【我觉得还好?也不是很快吧】

【坐等蓝河口胡】

【坐等蓝河口胡】

【坐等蓝河口胡】

【你们多大仇2333333】

  “上路,巩州遇虎熊/五百年前一场疯/腾霄又是孙悟空......”蓝河盯着歌词看得很仔细,前面的也还好,顺顺利利地唱到中间,最终还是没能继续顺利下去开始有了点口胡的迹象。“......比丘走白鹿,十三娘情丝难(缠)*赋/乌袍君生百目,庙前拦路自称黄眉老祖/将云拂,孤直固(公)对谈诗赋/还未能抵天竺,金平府,喻(钺)斩红尘斧辟寒暑......”

【我好像已经听出来蓝河口胡了】

【我也】

【?我还以为是我听错了】

【十三娘情丝缠赋?】

【好像还有个,孤直公对谈诗赋?】

【卧槽你们怎么听出来的???】

【因为开着歌词?】

【......666】

【开着歌词可还行】

  “......休怪我,这半生痴情煞多/活一遭风流客、慕娇娥,但愿抱拥世间真绝色。”艰难地唱到伴奏部分,蓝河大大地松口气,趁着还没到下一段赶紧先喝口水。忽然感觉到似乎有人进了书房,蓝河赶紧将耳机稍微摘下来一条缝,然后就听到很轻的一声笑。

  “‘抱拥世间真绝色’,你是在说你自己吗?”

   由于伴奏声音比较大,所以直播间里的人并没有听到这明显是另外一个男人的声音。蓝河赶紧冲镜头拍不到的地方摆摆手让他离远点,以免将他拍进去。还没来得及说话伴奏就即将结束,他只得重新将视线放到下一段的歌词上,顾不上刚刚进来的那个人。“浮世千寻沫,冲荡了我的轮廓/纵身入尘埃里,雷雨大作我也放声而歌......”

   直播间里有人注意到蓝河刚才的小动作,只是弹幕刚发出去就迅速被嚎叫的迷妹盖过去了,也就没再追问下去,安分听歌舔颜。

  “......这人间,毕竟我真正走过/一途饼(平)九百波、九千错,凌云渡成正我(果)但果(我)/有九九八十一种不舍——”

【??最后一句是不是口胡了?】

【凌云渡成正果但我】

【好像果和我唱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句真的超容易口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还是没逃脱口胡的命运233333】

【习惯就好】

   蓝河还是唱完了看弹幕才注意到自己刚才有这么多句口胡的,让他忍不住抬手捂脸,“我说了请务必不要介意口胡!啊啊啊真的太容易口胡了!好久没唱都不记得调了。”

【???蓝河你卖什么萌!!!】

【看在你这么萌的份上就原谅你的口胡好了】

【卧槽蓝河你为什么要卖萌】

【乖啊蓝咱不理他们】

【没事你就算整首都口胡我们也不会嫌弃你的】

【没事我们完全不介意,只要你开着摄像头就行了】

【来我们继续下一首】

   刚刚进来的那个人说了句什么,蓝河才终于放下手,往电脑前挪了挪,“你们还想听什么?......卧槽谁点的《达拉崩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达拉崩吧的那个是魔鬼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次蓝河居然没有无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你说什么?”蓝河忽然冒出这么句话,只不过下一秒他就暂时关闭了麦克风离开镜头前,所以直播间的人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对谁说什么,弹幕继哈哈哈之后又是成片的问号,已经有人开始推测同居的到底是什么人。

  “达拉崩吧是什么?”一直坐在镜头拍不到的位置围观的叶修问。

  “......是一首很魔性的歌。”

   叶修一挑眉,“唱来听听?”

  “我拒绝!”

  “别啊蓝,反正都有人点了。”

  “太魔性了,唱不下去。”蓝河面无表情。

  “没事,没人笑话你。”

  “......那你可千万别笑。”

   重新坐回去的蓝河生无可恋地点开了《达拉崩吧》。

   直播间里的人一听到前奏就炸了。

【卧槽真开达拉崩吧??????】

【woccccccccccc】

【我来了!!!!!!!!!】

【我可以!!!!!!!!】

【我等着笑死】

   蓝河看着歌词深吸一口气,颇有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感,“很久很久以前/巨龙突然出现/带来灾难,带走了公主又消失不见......”

【不行了刚开场我就想哈哈哈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魔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没到最魔性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国王非常高兴/忙问他的姓名/年轻人想了想/他说陛下我叫/达拉崩吧班德贝迪不得比鲁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了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居然唱下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不容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河其实唱得有点憋不住笑,然而他又不得不憋住,直到他唱到后面巨龙那段名字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闯入一座山洞/公主和可怕巨龙/英雄拔出宝剑/巨龙说/我是昆图考特卡提库拉...布鲁布拉略略略!——”

   弹幕又是满屏的哈哈哈,持续五分钟没停下来过。

   崩溃的蓝河决定再坚持一段,哪怕直播间里的观众和旁边的叶修都已经笑趴下了。“是不是昆特牌提琴烤蛋挞苏打西......马拉松/不对是昆图库特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

【终于唱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后面还有更崩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达拉崩吧班德贝迪不得比鲁翁/砍向昆图库特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然后昆图库特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咬了达拉崩吧班德贝迪不得比鲁翁/最后达拉崩吧班德贝迪不得比鲁翁/他战胜了昆图库特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救出了公主米娅莫娜苏亚......布鲁布拉呸呸!略略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河脸红了,恼羞成怒的。“今天直播就到这了!大家晚安!!”

 

【直播间已断开】



()*:括号内是原歌词,括号外面是口胡版

评论(29)
热度(9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