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开门,送清凉

#521小短打#

#研究生叶x大三生蓝#

#云吹空调了解一下#

 于是520变成了521。

在这个美好的日子,牙龈痛到什么都不想做然后这就成了一篇小短打......







   蓝河觉得自己就快融化了。

   才是五月底的天,G市的温度已经达到了三十度。这还只是天气预报上放出的数字,蓝河他们保守估计已经到了三十五度。

  “啊!——不行了!热死了!”毕言飞整个人呈“大”字瘫在椅子上,差一点就要滑落在地,一只手还拿着调到三挡的小风扇对着自己的脸。“我觉得我要融化了!”

  “闭嘴吧傻笔。”蓝河烦躁地丢掉手中的笔,猛揉一把揉乱了自己的短发。“我也要化了!学校到底什么时候能给我们装空调?!”

  “给我们装空调?醒醒醒醒,蓝桥,别做梦了。等我们毕业还差不多。”毕言飞对着天花板翻个白眼。“新宿舍倒是有,不照样不是给我们住的?”

  “人生艰难。”蓝河夸张地叹口气总结一句,认命地捡起那支刚刚被他扔到地上的圆珠笔。

  “不然我们出去外面找个有空调的地方蹲一下午吧!”原本摊尸的“尸”突然一个不怎么完整的鲤鱼打挺坐直身子,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

  “...你自己去吧,我还要搞完这个项目。”蓝河再次叹口气,语气很沉重,表情很悲愤。

   毕言飞一脸同情地拍拍他的肩,“所以说,人啊,别随便作死!我看你折腾这个项目一个月都有了吧?”

  “......有吗?”他还真的低下头认真回忆了一下,“呃,月初的时候只是搜集资料,还没什么大事。月中那会儿书记发了大纲让我们帮忙修改,然后现在正式开始写初稿......”声音越来越小——的确是一个月。

   于是蓝河抬头仰望天花板不出声了。

   毕言飞不忍直视地摇摇头,将小风扇放到他面前,“那我出去了啊!要我晚上给你带点什么回来不?”

  “你帮我带杯随便什么只要是冰凉的东西回来就好了谢谢......这天气什么都不想吃。”蓝河上身瘫在书桌上,随意地冲他摆摆手。

  “啧啧啧,行吧。那我走了啊!”毕言飞随手拿上钥匙和手机就准备出门,一步三回头看上去就跟生离死别似的。“我真走了啊!你真的不跟我一起吗?”

  “快滚吧!”蓝河差点把小风扇扔过去。

   四人宿舍就剩下蓝河一个人,三个没点义气的都跑出去吹空调了。蓝河再次深深叹口气,天气热到他甚至想脱光了在宿舍裸奔!......当然,作为一个在一群大老爷们中少数难得注重形象的......大老爷们,他肯定做不出来这事儿。

   面对着笔记本上被他圈画了若干种写法方案的项目,蓝河丝毫提不起劲来继续。干脆再次将笔扔到一边,捞起旁边的手机就点开微信。

   这么过分的事一定要发条朋友圈。

【蓝桥春雪:宿舍三个没良心的都跑出去吹空调,留我一个在宿舍蒸桑拿。有没有人送清凉啊?!!![这个仇我记下了.jpg]】

【评论:笔言飞:我问了你要不要出来啊?!晚上要带啥?

蓝桥春雪回复笔言飞:随便随便,冰凉的就行

笔言飞回复蓝桥春雪:得嘞!凉皮加辣考虑一下?

蓝桥春雪回复笔言飞:......别回来了你!!!】

   才刚回复完笔言飞,蓝河一个刷新就看到有人圈他,往下一拉——是叶修。

【君莫笑:@蓝桥春雪,挺凉快啊?[空调.jpg]】

   蓝河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叶修的配图是研究生宿舍的那台空调——研究生宿舍都有空调,据说是后来新装的。这个人还特别浪费地将度数调在了20度。

   电费耗死你!蓝河愤愤地咬牙切齿。

【评论:蓝桥春雪:滚!

君莫笑回复蓝桥春雪:要来我宿舍吹不?

蓝桥春雪回复君莫笑:不要!

君莫笑回复蓝桥春雪:别介啊,我不收你电费

蓝桥春雪回复君莫笑:那也不去!

君莫笑回复蓝桥春雪:你看,等你舍友吹完空调凉快够了回去,你早就融了,还等清凉?

蓝桥春雪回复君莫笑:............】

   蓝河很悲伤,蓝河很愤怒,蓝河选择将悲愤化为动力,赶紧将项目最后的一个大头写完然后出去吹空调。

   好不容易静下心来沉迷项目无法自拔,还不到一个小时,宿舍门忽然被敲响。随着敲门声同时传来的还有一个慵懒而熟悉的声音——“小蓝?开门,送清凉来了!”

   蓝河一惊,几乎是从椅子上弹起来的。三两步冲过去打开门,诧异地瞪大眼看着面前的人,“叶修?!你怎么来了!”

  “给你送清凉啊,你不是说要融了么?”叶修没精打采地举了举手中的一份双皮奶和一杯冻奶茶——他专门跑出去学校外面的商业街买的,还特地要了些冰块保持凉意。甚至到现在还有几分凉气缓缓升起。

   蓝河半张着嘴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半天才讷讷地让开一条路让他进来,“谢、谢谢啊......”

   随手将打包回来的清凉放到他桌上,叶修转回身,右手食指点点自己的脸,“来点实质性的谢礼?”满意地看着蓝河的脸瞬间变红,坏心地凑过去,“你还真是要融了啊。”

  “你你你快去洗把脸!都是汗热死了别贴过来!!”

   洗完脸出来的叶修得到来自爱人的一个奶茶味的吻。


评论(5)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