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叶蓝】叫爸爸

#一发小短打#
#ABO设定,叶蓝婚孕后#
梗来源b站杰大和仔仔的日常,由 @云 提供
今天份的互相督(shang)促(hai) @脑洞大你打我啊



  “小蓝啊。”某天,叶修突然一脸严肃地叫他,很认真的样子。
  “嗯?”
  “小孩子几岁开始学说话?”叶修抱着怀里的小团子问。
   蓝河想了想,“一两岁吧?怎么了?”
   叶修发愁似的看向怀里抱着的他和蓝河爱的结晶,小孩子笑容无邪,正伸长了小手臂去够叶修的脸,还发出“啊啊”的叫声。
  “那小远怎么还不会说话?”叶修举起叶小远,给他玩了个举高高。小孩子兴奋得哇哇叫。
  “他才刚一岁半,你急什么?”蓝河翻个白眼,嘴角却是带上些许笑意。拿着一碗刚切好的苹果坐到叶修身边,用牙签插起一个送到叶修嘴边,“张嘴。”
   叶修偏头不客气地一口咬住,手上依旧在陪自家儿子玩举高高。
   叶小远看到蓝河给叶修的投喂,不由开始啊啊叫,伸长手指着那碗苹果示意。
  “你也想要啊?”叶修放下儿子,叶小远马上迈着小短腿踉踉跄跄地往蓝河那边爬。在他就要碰到那碗苹果的前一刻,叶修突然将碗拿走。
  “小远,叫声‘爸爸’就给你。”叶修小朋友插起一块苹果在叶小远眼前晃了晃。
  “……你跟儿子一样大吗?”蓝河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这是适当的幼儿教育!”叶修说得一本正经,手上还拿着牙签插着的苹果在叶小远面前晃来晃去,任小孩子跟着自己的动作伸手去抓,愣是没让他抓到。
  “啊!啊!”叶小远有些急了,嘴巴瘪瘪的,仿佛下一刻就要哇的一声哭出来。
  “叫爸爸。爸——爸。”叶修也好耐心拖长音去逗……不是,进行幼儿教育。
  “啊!啊——”
  “叫爸——爸——”
  “教……叫大大!”
  “你看!这不就会了嘛!”叶修惊喜地睁大眼,扭过头得意地跟蓝河邀功,然后马上扭回去继续他的幼儿教育。
  “叫爸——爸——”
  “叫大——爸——”叶小远还在随着叶修的动作晃来晃去,锲而不舍地伸手去够叶修的手。
  “爸——爸——”叶修不逗他了,将苹果递到叶小远面前让他两只小手抓住。
  “哎!”叶小远迅速抓住苹果,笑得特别开心地应了一声。
   叶修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哭笑不得地看着蓝河在旁边笑得在沙发上打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你亲儿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小远看到自己爹地笑得开心,也跟着笑起来。叶修怎么看怎么觉得那个笑容深得自己嘲讽的真传。伸手去捏了捏儿子的小脸蛋,“学得很快嘛!”
  “爸爸!”叶小远一只手抓着苹果,另一只手抓住叶修的手——卖乖。
   叶修吧唧一口亲在儿子脸上。

评论(16)
热度(3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