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苍歌】不要随便开小号,尤其是妖号

补档。才发现之前的被删了

前章走:第十三章







14.

   不知不觉,暑假临近尾声。唐夜久却觉得自己就跟没放过假一样——除了比完赛的那个星期。新剧本一出来,他们又开始被团长每天拎出去排练,虽然不再是像之前那样排一整天,不过一个下午在体育馆外面蒸桑拿也是很要人命的。群员都在哀嚎,只是被武力镇压下去。

  “九月份大家都开学了!一个星期就两天时间!你们来得及吗!”负责人说。

   所以抱怨归抱怨,他们也还是乖乖排练,好好记音乐点,认真练动作。

  “莫非!你停一下。这里,腿跨大步点,只要踩得稳就尽量迈大步些,然后手的动作幅度大点......”团内的动作指导喊停,走过来给他示范动作。

  “好。”唐夜久认真地记下对方的动作,点点头。

   月末站在一边翻看着剧本背新的台词,偶尔抬眼看向唐夜久那边,再低下头继续看剧本。

   时间慢慢地走着,不知不觉,剑三的七夕活动也开始了。游戏内满满的都是粉红泡泡,不管在哪个地图都能看到一片又一片真诚之心或是海誓山盟,或是其他的烟花。中间站着两位主角相拥在一起。

  “虐狗。”唐.单身十几年.七夕什么的太虐了.夜久对此只有一个词。

【大唐最帅组

唐莫非:是这样的,七夕那段时间我就不打算上游戏了!

唐恕卿:你就先说着,到时候真上了怎么办?

唐恕卿:而且七夕任务你不做了?有成就的

唐莫非:......当我没说,什么成就?

唐恕卿:绑定做三年七夕任务,有成就

唐莫非:行啊

燕君燐:你们俩要绑情缘?

唐恕卿:反正都没对象

唐莫非:汪汪汪

燕君燐:......】

   休息时间结束,唐夜久将手机放回背包内,没再看他们的回复,重新走过去继续排练。直到下午回家,唐夜久才重新打开QQ,看到燕君燐私聊他一句话。

【燕君燐:上线之后组我。】

   不明所以地挠挠头,唐夜久随手回一句“好”,翻出他们的亲友群。

  “话说末仔,你做剑三的那个七夕活动任务吗?”和月末一起走下地铁,唐夜久随口问。

  “做。”

   下楼梯的步伐差点没踩稳。三两步跳到平地上,唐夜久惊讶地转过头看向自己的发小,“你有情缘了?”

  “......嗯。”月末似是有些不情愿地点点头。

  “卧槽!你居然不告诉我!”

  “......你又没问。”

  “什么门派!什么体型!”

  “......一个喵哥。”

  “厉害了,真明唐啊!”感慨着自家发小居然嫁出去了,唐夜久笑嘻嘻地打趣他,“ID啥啊?”

  “明象。”

  “......”这个ID怎么好像有点耳熟?......

  “你认识?”看到发小脸上的表情,月末问。

  “感觉有点耳熟......”唐夜久一脸纠结地回忆自己在哪里见过这个ID。追溯到久远的开头......

  “啊!想起来了,燕君燐的亲友!当初我上琴萝号跟苍爹他们去排33的时候他突然密我问我缺不缺绑定dps来着。”

  “......”月末的嘴角抽搐一下。

   唐夜久摸了摸下巴,“你们俩怎么勾搭上的?”

  “我去散排22那会儿,第一把对面是他,第二把他就成了我队友,就聊了一会儿,没想到是同服的,他就问我要不要菜刀队组队排22,我就答应了。”

  “你JJC不是早就毕业了吗?上去报复社会啊。”

  “反正闲着无聊,上去以大欺小玩会儿。”

  “......幸好我没碰到过你。”

   在车站分开,唐夜久一步步挪回家。

   晚上洗完澡坐到电脑前,忽然想起燕君燐今天下午小窗私聊他的那句话,唐夜久犹豫一会儿,还是点开剑三的图标,登录琴太号,点开好友列表组上燕君燐。

【燕君燐悄悄地说:来扬州】

   本来想着先把勤修做了,不过不好意思让他等,唐夜久还是只是先接了任务,然后直接飞去扬州的传送点。

   才过完图,蓝名就在传送点附近。见到他的ID出现,燕君燐一个蹑云过来,焦点上琴太,一个大轻功将人带走。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怎么了?......】

   燕君燐没回复他。

   因为七夕活动,从来都是白天状态的扬州难得地换成了黑夜场景,幽深的蓝色是唐夜久喜欢的色调。

   将琴太带到扬州河边,还特地远离人群聚集的位置。燕君燐将唐莫非安全地放下,在他身边打坐回气力值。

   唐夜久一脸茫然地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大苍爹,不知道对方想干什么。忽然想起今天下午月末跟自己说的事,出于聊八卦的心再次密聊过去。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哎话说你还记得唐逍遥吗?就是之前我跑商结果被他害得劫镖差点跪了的那个炮哥亲友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他跟我说他和你亲友情缘了!就是那个喵哥!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你知道不?】

   燕君燐忽然站起身,面向唐莫非,半天没动。

   就在唐夜久以为对面卡延迟的时候,一个真橙之心在他脚下炸开,紧接着是一个海誓山盟。

【系统提示:江湖快马飞报!“燕君燐”侠士在扬州对“唐莫非”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真橙之心]!以此向天下宣告“燕君燐”对“唐莫非”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系统提示:江湖快马飞报!“燕君燐”侠士在扬州对“唐莫非”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海誓山盟]!以此向天下宣告:“燕君燐”对“唐莫非”之爱慕,天不老则爱不绝,地不裂则情不尽,海不枯则心相连,石不烂则意永存。无畏世间险阻比天高,誓要长相厮守到尽头。织纤云以为誓,填银河以为约,托飞星以传情,搭鹊桥以相聚。若是汝心正如我心,比翼双飞笑傲江湖!】

   唐夜久错愕地看着屏幕,半天没反应过来。

【燕君燐悄悄地说:情缘吗?】

   真橙之心的背景声还在他耳边噼里啪啦地炸响。他的脑子仿佛跟烟花一样炸开了锅,思绪乱糟糟的。

   这波求情缘来得猝不及防,他甚至下午才跟唐恕卿约好一起做七夕任务。

   ......难道就是因为自己和唐恕卿约了这个,才让他受刺激了?

   如果只是做七夕任务,像他这样的苍爹不愁没人要吧......

   咽了口唾沫,唐夜久有些艰难地将手搭在键盘上。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你是......为了做七夕任务还是......

燕君燐悄悄地说:我喜欢你。】

   表白来得更是猝不及防。唐夜久再次傻了半天没回复,直到屏幕上突然弹出一个提示——您已与服务器断开连接。

   ......吓得他的号都自动掉线了。

  虽然不知道回复对方什么,但就这么突然消失总还是不好的。唐夜久赶紧重新爬上线,尴尬地密聊解释。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刚刚突然掉线了......

燕君燐悄悄地说:嗯。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那什么......我是真琴太啊

燕君燐悄悄地说:我知道。

燕君燐悄悄地说:我喜欢你。】

   唐夜久的手僵硬地搭在键盘上,右手食指无意识地敲着键盘。

   在他看来,处情缘就是谈恋爱。他不想随随便便和别人绑情缘。与唐恕卿约定的七夕活动任务并不要求绑定海鳗情缘,所以他才答应了。但是燕君燐......

   挫败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他对燕君燐虽然说也算得上是有好感——毕竟作为自己的绑定DPS,他做得可谓是尽职尽责......等等,这么一想,师姐那会儿说的话还真是不无道理......

   但是什么是喜欢?他对燕君燐是否有这种感情?唐夜久并不能确定。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我不确定自己喜不喜欢你

你悄悄地对燕君燐说:我不否认我对你有好感,但是是否到了喜欢的地步......我不知道】

   真橙之心还在两个人身边噼里啪啦地炸着,海誓山盟的玫瑰花一朵接一朵地绽放,收起,再绽放。两个人却面对着对方沉默着。

   直到许久之后,燕君燐才密过来。

【燕君燐悄悄地说:没关系。

燕君燐悄悄地说:我教你。】


评论(3)
热度(24)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