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苍歌】不要随便开小号,尤其是妖号

特别不容易的一次更新x

前章走:第十九章





20.

  “人齐了吗!没到的报个数!”

  “......团长你傻了吗?”

   万众瞩目的国庆假期终于到来,可惜唐夜久和月末两个人还没来得及享受哪怕一天的咸鱼躺日子,就和团队紧紧张张地开始收拾行李奔赴H市比赛去了。

  “感觉我们就跟个旅游团一样。”唐夜久将行李箱往自己脚边靠近,又开始跟月末咬耳朵。

   月末深表赞同地点点头。

  “齐了就出发了!”团长大人和负责人走在最前面。唐夜久觉得团长再拿个小旗子在前面挥舞两下,就真是个导游了。

   让月末帮忙拖他的行李箱,唐夜久摸出手机,对着机票拍个照发上微博和空间,顺便在亲友群也说了一声。

【@问君莫非_:[图片]H市见!】

【大唐最帅组

唐莫非:[图片]

唐莫非:H市见

燕君燐:要我去接你吗?

唐莫非:......别吧,我怕被我团里的人打死

唐恕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唐莫非:叫啥叫啥

唐恕卿:我也想面基!!!!!!!!

唐莫非:你飞过来

唐莫非:说起来明象在哪的?逍遥这次也在

燕君燐:明象最近不在H市

唐莫非:惨】

   匆忙跟他们闲聊两句,唐夜久重新拿上自己的行李箱,跟着大部队到了等候区。

  “还有多久上机啊?”唐夜久问。

  “半个小时吧,只要不延迟。”月末说。

  “那还好。”看一眼外面的天气——阳光明媚的,应该也不会延迟。

   至于到到达酒店这期间的过程有多累人......唐夜久已经瘫在酒店的大床上,行李箱都不想收拾。

  “明天八点半起来,在楼下吃完早餐就出发去踩场,然后找地方排练。”月末打开自己的行李箱。“你的装备先拿出来再看一下有没有什么问题。”

  “老大,你先让我歇会儿行吗......”惨兮兮地从床上坐起来,几乎是用爬的姿势挪到行李箱边上,唐夜久也打开自己的行李箱,“只要运输不是太暴力......没问题。”

  “最怕就是武器......虽然我是赤手空拳。”

  “我的......还活着,毕竟要再组装。”唐夜久拍拍那个稍微小一点的行李箱,打开,里面是一个白色的泡沫盒。“要不是因为我们这边没人接应,我甚至想叫顺丰快递运过来......”

  “没事就行了。收拾收拾东西,等会儿下去吃晚饭,然后回来休息。”月末伸手过来一巴掌将行李箱盖上。

   看着自家发小跟个小媳妇一样折腾行李,唐夜久默默地摸出手机爬上亲友群。

【大唐最帅组

唐莫非:到宾馆了

唐莫非:累成咸鱼

唐恕卿:辛苦了!

燕君燐:辛苦了,好好休息一下

唐莫非:明天上午去踩场,然后找地方最后排练

唐莫非:后天上午比赛

唐莫非:刺激

燕君燐:我会去看的

唐莫非:......

唐莫非:没事,反正你不知道哪个是我

唐恕卿:噗

燕君燐:......】

   他这边才刚沾沾自喜完,燕君燐下一刻就来私聊他了。

【燕君燐:给个认脸照?

夜久语声绝:你可以凭感觉猜

燕君燐:猜不出来

夜久语声绝:到了现场自己慢慢猜去

夜久语声绝:我去吃饭了】

   发完最后一句话,也没理会燕君燐有没有再回复,唐夜久干脆地将手机锁屏,塞进裤袋内,起身站在门边等月末拿上房卡一起下楼。

   他们团队住的酒店就在赛场附近,走过去大概就二十分钟的路程。酒店一楼和二楼之间的夹层是酒店自带的自助餐厅,早中晚三餐都有供应,倒是方便了不少。

  “都下来了吗?还有没有人在房间收拾东西的?”团长站在长桌的中间位置,扫视一圈。

  “齐了吧。”负责人也站起来点了一遍人头,“齐了。”

  “好。因为这里是餐厅我就不大声说了,你们别吵啊,有什么要问的等我说完一个个问。”团长一本正经地说。

   开了个简短的饭前例会,其实就是说明一下第二天要几点起床,几点下来吃早餐,几点大堂集合之类的问题。

  “参赛证都在我这里,后天比赛的早上发给你们。”团长停下来,想了想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大概就这些了。有什么要问的?”

   唐夜久裤袋内的手机震动了好几下,碍于团长还在说话,他没好意思直接拿出来。等到对方说完了,让他们去自助他才敢摸出手机,解锁。

【燕君燐:你们明天几点去踩场?

夜久语声绝:上午吧,八点半起来,吃完早餐就去踩场

夜久语声绝:你想过来偶遇?

燕君燐:嗯】

   这人倒真耿直......唐夜久的嘴角抽搐两下。

【夜久语声绝:你来,反正也不知道是谁

燕君燐:我打你电话

夜久语声绝:......我不接!我静音!

燕君燐:乖,别闹】

  “我靠!”唐夜久没忍住。

  “怎么了?”坐在他身边的月末探头过来想看看发生什么事,被他挡住了手机屏幕不让看。

  “没事没事!”唐夜久的脸有点泛红。

【夜久语声绝:......你哄小孩啊#鄙视

夜久语声绝:......游戏里打顺手了

夜久语声绝:这两天我的号继续给代练了

燕君燐:嗯,我知道

燕君燐:你不就是小孩?

夜久语声绝:......老大,我成年了,我二十一了

燕君燐:比我小。我都工作了

夜久语声绝:叔叔好

燕君燐:乖

夜久语声绝:你应得真爽快

燕君燐:现在的小孩子的确都叫我叔叔

夜久语声绝:......不是很想回你了

夜久语声绝:我去吃饭了!】

   冷哼一声,将手机塞回裤袋,唐夜久起身跟着月末一起去拿东西吃。

  “怎么?跟你家苍爹打情骂俏?”瞥一眼自家发小脸上的表情,月末就能猜出几分。

  “......滚你大爷的打情骂俏。”唐夜久的嘴角又抽搐了,“他叫我小孩子。”

  “......跟他们俩比,我们俩的确小。”月末沉默一会儿,突然说。

   唐夜久本来走在他前面,听到他这句话猛地一转身,诧异地看向他,“不是吧?!末仔,你这才跟明象在一起多久啊!胳膊肘就开始往外拐了!”

  “......滚蛋!”月末大大地翻个白眼给他,同时伸手将他往前推,“走走走!别挡路!我往哪拐了!往你家那位上面拐吗!”

  “爱屋及乌啊!”唐夜久嬉皮笑脸地任他推着自己,微微弯腰拿个碟子。

  “照你这么说,你家那位喜欢你,所以我也喜欢你了?”月末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

  “错!”唐夜久严肃地说,“应该是,你本来就喜欢我,所以才会喜欢上我家那位!......呸呸呸!什么乱七八糟的!看晚饭去!”

  “谁挑起的话题?”月末再次翻个白眼。


评论(6)
热度(26)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