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苍歌】不要随便开小号,尤其是妖号

前章走:第十四章







15.

  “啥?!——”

  “你小声点!”呲牙咧嘴地将耳机扯开离远点,唐夜久揉揉自己惨遭唐恕卿蹂躏的耳朵,重新戴上耳机调好麦克风的位置。

  “我的绑定奶啊!被人抢走了!......噢不对,你早就被他抢走了。”

  “......哦。”

  “那你什么反应啊?”

  “没啊......就答应他处处看呗......”唐夜久幽幽地叹口气,“讲道理,我好像很久没对一个人心动过了......”

  “......你对他心动了?”

  “不,并没有。”

  “......那你答应什么?”

  “他提出来的啊......而且真要说的话......大概......也不算完全没有心动过?”回想起和燕君燐还没绑定的时候,到绑定了之后,对方做过的种种。唐夜久当然知道自己曾经看着电脑或是手机屏幕红过耳尖烫过脸。

   所以,也不算是不喜欢?......

   再次叹口气,唐夜久靠着椅背,“恕卿啊......”

  “嗯?”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唐恕卿沉默了许久,才重新开口:“大概是......想起来的时候都会笑起来的感觉吧?觉得对面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棒、无可挑剔的一个人,他无意间一个举动就能让你抱着手机激动半天......”

  “......那什么,我是男的,不存在最后一个行为,谢谢。”

   唐恕卿在QQ小窗里给他刷了一行的鄙视的表情包。

  “你对他什么感觉啊?......”唐恕卿问。

  “我不知道啊......”

   语音内的两人陷入一片沉默。

   最后还是唐恕卿打破的寂静。

  “哎......反正你现在都答应他先处处看了,那你就谈着试试呗。”唐恕卿也跟着叹口气,忽然想起来什么,“那你七夕活动任务就跟他做了?”

  “......不知道啊。”

  “......我觉得你现在脑子还是一片混乱是吧?”

  “真聪明。”唐夜久抬起右手扶着额头,有些茫然地看着天花板。

  “唉......你加油。今天还上线吗?”

  “上吧。我去清日常。”

  “说真的,那你的七夕活动任务还是跟他做吧?毕竟答应了人家处情缘。”

  “......嗯。”

   蔫蔫儿地趴在电脑前,唐夜久还是点开燕君燐的小窗。

【夜久语声绝:你做七夕活动任务吗?

燕君燐:你不是和炮萝约好了?

夜久语声绝:那你现在是我情缘啊

夜久语声绝:你该不会是被我们俩约七夕任务这件事刺激了才突然跟我表白的吧?

夜久语声绝:咳我就随口一问!你可以不回

燕君燐:......

燕君燐:嗯】

   唐夜久又傻了。

   嗯?嗯是几个意思?就是的确是被刺激了?!

   唐夜久的大脑又当机了。话说这人怎么那么耿直!

【夜久语声绝:那......上线吗?去做七夕任务?

燕君燐:你不是答应炮萝了?

夜久语声绝:......你不介意吗?

燕君燐:没事,你不是有两个号么?

夜久语声绝:......你可真淡定

燕君燐:之前炮萝说琴太是她的绑定奶啊

夜久语声绝:那是绑定奶而已......又不是情缘

燕君燐:没关系。

燕君燐:反正你人是我的,其他都无所谓。】

   电脑前的唐夜久默默捂脸,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脸颊又发烫了。

  “......非?唐莫非?人呢?喂喂!”语音另一边的唐恕卿叫了半天都没听到唐夜久的声音,不由放大音量将唐夜久的魂给扯了回来。

  “在在在!那什么......苍爹说无所谓,让我琴太号陪你做七夕......”

  “......你确定???你们俩真的是绑情缘吗我去!”

  “呃......他说,因为你之前说我琴太是你的绑定奶。”

  “那也只是绑定奶不是情缘啊喂!那么随便真的好吗?!”

  “......你看我小窗发的截图。”

  “......这狗粮我不吃,滚。”

   嘴角无意识地勾起一道愉悦的弧度,唐夜久点开剑三图标,“上线不?去做七夕任务呗。这次奖励是琴?”

  “嗯。能弹的。不过说是只能对一起做任务的人弹......不知道是不是。”

  “拿了再说。长歌门背两把琴......画面太美。”

   小窗问了燕君燐上不上线,得到对方一个晚点上的回复,唐夜久就收起QQ,切去游戏界面,登录琴太号和唐恕卿的炮萝一起去做七夕任务。

   世界频道和主城的地图频道满满的都是寻找一起做七夕任务的人的广告,什么“做完就分绝不纠缠”、“做完继续纠缠”、“世界等一个情缘缘”,五花八门各式各样。

  “啊,你都脱团了,我还是个单身狗。”唐恕卿怨念地说。

  “......叫你去撩道长你又不肯。对了,逍遥也脱团了。”

  “WTF?!”

  “你知道明象吗?燕君燐的那个喵哥亲友。”

  “呃......不记得。”

  “他跟那个喵哥情缘了。真明唐啊!”

  “......你这也是真苍歌。”

  “......挺好,我喜欢。”

  “走开。”

  “你找道长的话就是羊唐了啊。”

  “为什么不是唐羊!”

  “......醒醒醒醒,你还记得自己是个妹子吗?”

  “不听!——”

  “不听也没用。闭嘴,接任务去。”

  “......哦!”

   和唐恕卿完成七夕任务并没有花多长时间。看着新拿到手的任务奖励,唐夜久右键将琴装备入挂件栏,点开交互动作弹琴。

  “......怎么弹不了?”

  “我也是。出bug了?”

   才说完,就看到系统公告最新发出的一条关于无法弹奏七夕活动挂件的通知,将于几天后修复。

  “弹不了。之后再试试吧。我去清日常了。”唐夜久说。

  “好。今天公共日常在洛阳。”

  “又洛阳......你做完了?”

  “下午就做完了。”

  “你走吧,你不等我。”

  “......你不是找了代练吗!”

  “早就停了。我只是比赛那段时间找了而已。你是不是傻?”

  “......哦!”

   先去接了公共任务,唐夜久操纵着琴太找到门派接引人传送回门派。正好这个时候,燕君燐上线。

  “苍爹上线了。”唐夜久说。

  “哦,把他组进来呗。”

  “嗯。”

   队长转到琴太身上,唐夜久点开好友列表,组上燕君燐。

【队伍:燕君燐:你们做完七夕任务了?

队伍:唐恕卿:嗯

队伍:唐莫非:刚做完

队伍:燕君燐:好

队伍:燕君燐:莫非日常清了么?

队伍:唐莫非:还没

队伍:燕君燐:等我一起

队伍:唐莫非:好】

   回到门派先去清勤修,唐夜久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唐恕卿在语音内闲扯,直到唐恕卿突然说:“开回讨论组语音吧?还是你要跟他单独开语音?”

  “......说真的我好不习惯......”

  “情缘?嘛,慢慢来。好歹你跟人家谈着。不然我先挂断了?”

  “我问问......”

   在得到燕君燐一个“好”字的回复后,唐夜久挂断和唐恕卿的小窗的语音,点开讨论组的QQ电话。

  “莫非,勤修做完了吗?”三个人都进入语音频道内,燕君燐先开口问他。

  “还没,剩最后一个。”唐夜久操纵着琴太大轻功飞到书市,刚用一个羽秒掉一个书市混混,就听到“叮叮”两声红名警告。一个愣神间,琴太的血条就已经掉了四分之一。赶紧迎风回浪后退几步,在左侧放上一个影子。唐夜久眯起眼,这ID并不是君子花那行人的,但显示着红名......看来是开了屠杀模式了。

  “莫非?怎么掉血了?”燕君燐一瞥团队面板。

  “长歌门这边有人开屠杀模式。”唐夜久回答,手下操作没敢断,焦点上对方挂上两个dot。红名是个霸刀,还不算太大,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来长歌门这边开屠杀......

  “屠杀模式?什么阵营啊?”唐恕卿随口问。

  “浩气的......阵营杀我一个中立的干嘛?有病?”唐夜久皱起眉,一个蹑云拉开与对方的距离,在霸刀的地毯铺下来的前一刻吃影子躲开地毯,同时惊险地错开一个墙。蹑云CD过去之后唐夜久再次蹑云,直接窜进水里向前游。

   他才懒得跟人打架。“离开战斗”的字样刚跳出来,唐夜久就双击两下W键,直接大轻功飞走,同时切去门派频道提醒自己门派的人。

【门派:唐莫非:书市有个霸刀开屠杀,鸽子们小心点

门派:长歌咕咕子:阵营?

门派:唐莫非:浩气的,但是也杀中立

门派:莫问惹不起:???

门派:江流宛转:跑门派地图来闹???

门派:扯鸽子尾巴:很大吗?

门派:唐莫非:不算太大,4w5的血

门派:烟云:发生了什么?

门派:角商宫徵羽:咕咕咕???

门派:江流宛转:有个霸刀在长歌门地图开屠杀

门派:辣个琴萝:打他丫的!

门派:莫问惹不起:我长歌门书香门第,岂是此等人闹事之地?

门派:江流宛转:我长歌门书香门第,岂是此等人闹事之地?

门派:角商宫徵羽:我长歌门书香门第,岂是此等人闹事之地?

门派:唐莫非:我长歌门书香门第,岂是此等人闹事之地?】

   下面跟了一串的队形复制,唐夜久不由觉得好笑,不过话说回来,你们有时间在门票频道复制倒是来个人干掉这个霸刀啊......

   还没等他吐槽,世界频道就有长歌的在找捕快。同时,门派频道有个莫问说现在回去长歌看看,让在门派地图的同门贴个ID上去。

   唐夜久切回相知心法,点满曲风曲意,大轻功飞回去书市附近,站在屋檐上寻找那个霸刀。

  “什么门派的啊?”唐恕卿忽然问。

  “霸刀。就4w5的血。”唐夜久说。

  “要我过来么?”燕君燐的勤修刚做完,问他。

  “不用,门派频道有莫问回来打架了。”将霸刀的ID贴上门派频道,没一会儿就收到一个莫问的组队申请。“我先组下那个莫问啊!”

  “好。”

   莫问是个琴爹,pvp恶人阵营,4w8的血。刚加进队也不废话,直接问他人在哪。

【队伍:唐莫非:还在书市没动

队伍:杨一心:马上来

队伍:唐莫非:好】

   唐夜久的琴太还蹲在屋檐上暗中观察,霸刀突然一个转面向,似是发现了蹲在屋檐上的琴太,焦点上他放了一堵墙。

   ......不是,那什么,大哥你这么放墙又挡不到他......唐夜久的嘴角抽搐两下。因为强制进战,他也没法操纵琴太飞走,干脆给自己刷满hot跳下屋檐溜霸刀。

   突然又是两声红名警告,唐夜久一惊,右翻躲开霸刀的地毯,匆匆扫一眼另一个突然出现的红名——是个喵哥,5w的血。

  “这年头都喜欢跑门派地图来开屠杀?”唐夜久“啧”一声,“又来了个喵哥!你们吃饱了撑的没事干?”

  “我现在来。”燕君燐说。

   组队的莫问大轻功飞到书市,先是焦点上唐夜久,马上转向那个霸刀。

【队伍:唐莫非:又来了一个喵哥

队伍:唐莫非:也是浩气的

队伍:杨一心:......

队伍:杨一心:一伙的?

队伍:唐莫非:不知道】


评论(8)
热度(27)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