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苍歌】不要随便开小号,尤其是妖号

前章走:第十章








11.

   矿车在一波又一波袭击中艰难地到达终点,霸刀的地毯在终点处铺了一层又一层,浩气的人见状,也逐渐飞回自己的据点。

   就如唐恕卿猜测的那样,琴萝刚准备去捡东西,莫乾坤就不知从哪里跳出来控住了杨夜久,打断对方捡东西的动作强制性进战。唐夜久在语音里大大地叹一口气,“来人啊!带我双飞回去!大不了我打矿打满!”

  “我秀秀的轻功太短了,苍爹带你吧。”唐恕卿的话才刚说完,就见到燕君燐已经一个大轻功把仍在战斗状态的琴萝给带飞出了老远。

   委屈巴巴的小秀萝赶紧跟着大轻功飞起来。

   将琴萝平安带回到据点,燕君燐在琴萝的身边打坐调息,“还差多少?”

  “现在是655。”唐夜久瞥一眼自己任务栏上的个人积分,“我切莫问去打矿。”

  “不用,你跟在我身边,我去打就行。你注意奶好自己。”燕君燐说,屏幕上的苍爹也同时站起来。

   曲恕卿也降落在琴萝身边,给她补上一个袖气。

  “好。”

   三番两次被苍云这么打断,唐夜久是不知道莫乾坤他们有没有把燕君燐也加进仇杀列表了,反正照燕君燐的性子来说,就算问他也不一定会说真话。再者说,他们有没有胆量加这么大的一个苍云仇杀还是个问题。

   边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唐夜久操纵着小琴萝一蹦一跳地跟在燕君燐身边蹭积分。

  “你干脆去蹭浩气的车算了。”唐恕卿看着他们俩这样打都嫌累。

  “算了吧,和平点。活着不好吗。”唐夜久恹恹地说,“我等会儿切琴太。”

  “你还切?!琴太不更容易被盯上?”

  “盯就盯呗,琴太中立,被仇杀的话他那边杀气值涨得更快。”唐夜久的嘴角勾起一道弧度,不自觉地舔了舔有些干燥的下唇,“我没有加他们任何一个人的仇杀,杀气值跟我没关系。有本事他来仇杀我,杀到进监狱我还省心了。”说到最后,尾音甚至有些上扬。

  “......你心情好像还很不错是我的错觉?”唐恕卿打个冷颤。

  “你的错觉。真的。”

   燕君燐默不作声地打着矿,直到唐夜久在语音里出声说满了,小琴萝飞回据点去交任务,三个人神行马嵬驿上交碎银。

  “你切号?”唐恕卿问。

  “嗯,交完碎银我就切号......啊。”突然反应过来什么,唐夜久顿了一下,迟疑片刻说:“但是这样一来就奶不到苍爹了......”

  “嗯?”突然被点名的苍爹茫然地应一声,“什么?”

  “我中立号的话没法奶你了。”唐夜久重复一次。

  “没事,你切。”

   于是唐夜久很干脆地切回琴太号。

   登录上线,瞥一眼好友列表,师门的人都还在线,鼠标挪过去显示他们的地点都在英雄引仙水榭——这是闲着没事去刷五小了么?唐夜久有些无语地收起好友列表,重新组上唐恕卿的炮萝和燕君燐。

  “去干嘛?”唐恕卿问。

  “琴太这边的日常都清完了......去做成就?”

  “行啊!苍爹你呢?”

  “我都行,跟你们一起。”

  “那我们去刷小本吧!日轮山城、无盐岛、荻花圣殿、天工坊、天子峰、空雾峰......”巴拉巴拉念了一大串的名字出来,唐恕卿才停下喘口气,“普通和英雄通刷一遍!”

  “......工程量有点大,走起。”唐夜久擦一把额角上并不存在的汗滴,点下神行。

  “第一站!无盐岛!”

   这些并不是什么大本,三人等级压制十分明显,就算是英雄也毫无障碍。唐恕卿和唐夜久一边打本一边在语音里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说着不久之后即将上的七夕活动任务。

  “这次奖励是什么?虽然去年的我也没留意。”唐夜久打个哈欠。

  “好像是一把琴?”唐恕卿操纵着炮萝前行,一个追命箭的读条还没结束,前方的boss被唐夜久读徵给秒杀掉。“我追命箭都没读完!”

  “太慢,下一个。琴?让长歌门的情何以堪?背两把琴么?”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唐夜久的嘴角忍不住抽搐一下。

  “据说会穿模。”

  “废话,不穿模就不是剑网三了。”

   两个人一路闲扯,燕君燐一直没有插过话,安安静静地跟在琴太的身边。

  “荻花要回老枫华吧?”打完空雾峰,唐夜久说。

  “嗯,我去成都了。”

  “我去扬州,苍爹?”

  “扬州。”燕君燐说。

   唐恕卿默默地在游戏里密聊唐夜久。

【唐恕卿悄悄地说:我怎么觉得苍爹的心情突然不明朗了......是我的错觉吗?

你悄悄地对唐恕卿说:好问题......我也觉得

你悄悄地对唐恕卿说:感觉生气了一样

唐恕卿悄悄地说:你......干了啥?

你悄悄地对唐恕卿说:......为什么是我干了啥?!

唐恕卿悄悄地说:废话!你是他绑定奶!不是你还有谁!

你悄悄地对唐恕卿说:......你也是我绑定DPS啊!!!

唐恕卿悄悄地说:#鄙视我的地位已经被人占据了!

你悄悄地对唐恕卿说:哦#鄙视#鄙视】

   虽然说唐夜久也隐约感觉到大概是因为方才自己说随便君子花那群人来仇杀他、杀进监狱还省得他麻烦这番话让燕君燐突然地不出声,但是......他不知道要怎么办啊!

   默默地叹口气,游戏过图界面跳出去,琴太出现在扬州城门口,等到燕君燐也降落在琴太身边,唐夜久才操纵着角色一蹦一跳地冲余半仙走去。

   然后在插旗区被莫乾坤逮了个正着。

   红名两声警报,唐莫非反应迅速地后跳两步,果断在边缘放上一个影子,正想着给自己加满hot好攒曲意,猛地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是莫问——刚才打本不用他奶,他就切成了莫问。

  “......莫问怎么玩。”喃喃自语一句,唐夜久还是焦点上莫乾坤,抬手加上两个dot,吃影子一个走位与对方拉远距离。

  “又来了?”看到唐莫非的血条有变化,唐恕卿就猜到了原因。

  “嗯。扬州城门口都敢直接仇杀,很棒棒啊!”唐夜久还有心情开玩笑。

  “站着别动。”另一边的燕君燐一皱眉,大苍爹操着盾就冲过来。只不过还没等他上,一发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追命箭直直地命中莫乾坤,登时只剩下一层血皮。这次,那个奶秀没跟他在一起,莫乾坤无奈,只好隐身遁走。

  “哎?”唐夜久惊奇地眨眨眼,“这么快?”

  “刚刚一发追命带走的。”燕君燐说。

  “追命箭......啊,师傅。”还没来得及回忆师门的哪个人在华乾用的是唐门惊羽决,就看到一个ID为燕绝无的苍爹从插旗区中缓缓向着他走过来,身后还跟着两个人,一个ID是唐无欺,是他的大师兄,还有一个ID是田螺打奶,就是他那个讲笑话一般的师姐。

【近聊:唐莫非:师傅!师兄师姐!

近聊:燕绝无:嗯。

近聊:唐无欺:小师弟啊!师兄刚刚的那发追命如何?

近聊:唐莫非:给你鼓鼓掌

近聊:唐无欺:#笨猪

近聊:田螺打奶:小师弟你怎么成琴太了?

近聊:唐莫非:......我这边的本来就是琴太啊,还有个琴萝

近聊:唐无欺:你琴太号不大啊】

   唐莫非单修相知,所以唐夜久并没有刻意去收莫问的装备。相知的装备装分已经达到一万八千九了,莫问才堪堪的一万七。

【近聊:唐莫非:我单修相知啊

近聊:唐无欺:哟!小师弟你居然玩奶了!

近聊:唐莫非:......别说了,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近聊:燕绝无:组队

近聊:唐莫非:师傅,我们准备去打荻花来着

近聊:燕绝无:荻花宫?

近聊:唐莫非:荻花圣殿

近聊:田螺打奶:小师弟切相知!我们来插旗!

近聊:唐莫非:师姐你看看你的ID!你看看你的ID!!

近聊:田螺打奶:怎么了怎么了!有问题吗!

近聊:唐莫非:......

近聊:田螺打奶:话说小师弟,你旁边这个苍爹......是你情缘?

近聊:唐莫非:............

近聊:唐莫非:我绑定DPS

近聊:唐无欺:你不是说你绑定DPS也是个唐门?炮萝?

近聊:唐莫非:我琴萝那边的绑定

近聊:唐无欺:啧啧啧,脚踏两条船啊!

近聊:唐莫非:......

近聊:唐莫非:来来来,师兄,插旗,我看看莫问到底要怎么玩,顺便试试平沙落雁好不好用。】


评论(2)
热度(27)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