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苍歌】不要随便开小号,尤其是妖号

这篇文的绝大部分经历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着,除了游戏里和情缘818这些有关的。

名字都是乱取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是这样的,我在游戏里就没见过有苍爹喜欢矮子的(......

前章走:第六章








7.

   因为要准备漫展的比赛,唐夜久白天基本上都不在家,于是号就扔给了代练,让代练帮忙清日常,自己专注排练。

   和他一起的还有月末。

  “好!停!就是这个时间点!莫非你就从后幕布出来......”团长猛地暂停bgm,随手抄起卷成一个纸筒似的剧本指着躲在后幕布后面探出个脑袋的唐夜久,“你从后幕布出来,然后其他人——逍遥你们也陆续跟在他身后出来!注意每个人之间的距离,别站太挤!然后!”点一下键盘继续bgm,在下一个时间点到达的瞬间再次暂停,“到这里!你们就站到前面这里来!”剧本指着前幕布的侧边位置,让他们站上来,“这个位置!之后跟着幕布移动就好。”

  “好。”唐夜久点点头,重新回到后幕布后面。

  “那我们踩时间点试一次!”

   休息时间,唐夜久瘫在长椅上斜靠着月末,“我的时间点还没踩准怎么办?”

  “多听几次bgm,记住自己出来的音乐。”月末拿出自己的手机,“起来,再跳一次。”

  “大哥你让我歇会儿!”唐夜久一声哀嚎。“我们简直是自己作死!为什么第一天是宅舞大赛第二天就是舞台剧!”

  “谁知道这次的比赛安排时间这么坑。你应该庆幸团长人品好,抽签抽到的是第二天,不然?等着弃赛吧!”月末一扬下巴,打开手机里的视频放到花台上,将瘫成咸鱼的唐夜久拽起来,“起来!”

   因为白天一整天的排练,唐夜久回到家基本上整个人都是废的,洗完澡之后瘫在床上可以一秒睡着,这也导致他晚上也不上游戏,连QQ都不怎么打开看。

   这也让他刚好避开了自己的818的最高峰时段。还是到后来比完赛才收到的消息。

  “后天就上台了!大家这两天注意身体,别摔伤什么的。晚上早点休息,注意别着凉......”团长站在花台上跟他们说注意事项。“参赛证我在当天再发给你们!”

  “我们俩的参赛证是不是都在你那?”唐夜久偏过头跟月末咬耳朵。

  “嗯。我明天给你。”月末点点头。

  “啊——终于!要比赛了!”回想起这段排练的日子,唐夜久不禁有些感慨。等到团长说了解散休息,才摸出裤袋里的手机。这几天都没看过消息,估计QQ又要炸了。

  “别玩了,来再练一次。”月末又将视频打开。

  “卧槽认真的!”

  “舞台剧的时间点你都踩准了吗?舞的节奏你都抓准了吗?”月末瞥他一眼,一挑眉,唐夜久一秒怂下来,乖乖地收起手机站过去。

   第一天的比赛很顺利,除了主舞台的地板实在是坑到不行的滑,让唐夜久差点没站稳摔了一次之外,其他还是很圆满的。下了台,唐夜久扭扭脖子,刚好跟月末对视,两个人同时一笑,默契地在空中击了个掌。

  “完美!”

  “然后就等结果了!”摸出放在背包里的手机,看都不用看地解锁,“什么时候出比赛结果?”

  “好像是下午吧。反正这个到时候会通知,不用我们在这里等。”月末瞥见唐夜久就要打开QQ的动作,下意识伸手拽住对方准备去触碰屏幕的那只手,引得唐夜久茫然地抬起头看他,“怎么了?”

  “团长让我们赶紧出去场外找他们排练最后一次。”月末若无其事地收回手,改而直接拽住他的左手臂将人拖走,“走了,出去排练。”

  “大佬!包!包!”

   于是才刚比完赛,唐夜久就被月末拖出去场外找自己团的人去进行舞台剧最后的排练,累得他差点就想直接瘫在地上不起来。

  “明天......几点起来......”解散的时候,唐夜久整个人都瘫在了月末身上,说话都有气无力的。

  “就我们刚刚说的安排来看,”月末顿了一下,整理清楚刚才说的安排,“我们团第三个上台。九点半必须要进场报道,九点我们在场外先集合,然后发参赛证,一起进场。我们俩都是找人帮忙化妆的,还是约之前那个妹子,这样的话......”

  “你直接告诉我我要几点起来就好了!”唐夜久赶紧打断他的话。

  “五点半。”月末面无表情。

  “......我回家洗完澡就去睡觉!”

   回到家,唐夜久只想一头倒床上,再也不起来。就像他自己说的,洗完澡他就直接躺上床装死。

   直到团长在微信群召唤全员。

【神说要有光

团长:大家记得调闹钟!闹钟!闹钟!!!

若夜:是——

莫非:吱

逍遥:嗯

樱白木:好好好

负责人:大家今晚也再想想自己的动作、走位,抓准音乐点!定型的时候摆什么样的姿势!动作幅度一定要大!口型对上台词!

六六:好好好

Piyo:突然紧张......

莫非:淡定

啾啾:啊明天就上台了

神乐:突然紧张!

团长:放松,今晚都早点休息】

   一团人在群里刷了一会儿,唐夜久提议有互动的再私戳自己的搭档去确认一下动作,结果他们几个有互动的又拉了一个小群去讨论。因为太过紧张甚至有些期待,一群人愣是到半夜一点多都没睡,直到团长和负责人在群里赶他们去睡。

   将手机调好闹钟放到床头,唐夜久关了床头灯,躺在床上却半天睡不着,翻来覆去折腾了半天。想摸手机玩会儿,但是这只会让他更加睡不着,还是强迫自己闭上眼酝酿睡意,不知过了多久才迷迷糊糊进入梦乡。

  “紧张吗?”等着唐夜久化好妆的时候,月末突然开口问。

  “有点。”右手覆在自己的胸口上,唐夜久深吸一口气,“排练了那么久,最后了。”

  “是啊。”月末安抚地拍拍他的肩,“和平常一样就行。”

   两个人赶去大部队的位置集合,等到人齐之后拿参赛证,进场,报道......

  “下一个参赛团队——神说要有光!”

   团长带头伸出手。一只只手掌逐一搭在上方。“加油!”

  “加油!——”

   直到唐夜久最后下台的那一刻,他仍有一种恍若在梦中的错觉。

  “是这样的,我总觉得刚才转身的我宛如一个智障。”回过神来,他第一件事就是回放自己刚才在台上的动作。

  “别说了,我刚才的打戏在台上滑了一下。舞台太坑爹。”月末皱起眉。

  “我昨天才被滑到......”

   不管怎样,最后的这场比赛也算是完美落下帷幕。唐夜久将参赛证挂到自己的脖子上,背上背包跟大部队一起往外走,顺便摸出了自己的手机,让月末帮忙拿着参赛证,另一只手在参赛证上方比了个“V”。

【@问君莫非_:[图片]完美结束!淡定坐等结果。】

   发了微博,唐夜久在这么多天之后第一次打开QQ。

   然后手机就卡住了。

   嘴角抽搐着等手机恢复,重新点开腾讯图标,被顶到最上面的依旧是他们那个剑三的亲友群,继而是一堆亲友的私聊消息。令他感到惊讶的是,以前在双梦那边的亲友居然也来找他。

   皱起眉,唐夜久随手点开一个以前双梦那边的奶毒亲友。

【一只毒萝:莫非你在吗?

一只毒萝:那几个人还缠着你吗??

一只毒萝:莫非啊!!!!!!

一只毒萝:莫非你看看我看看我!QAQ

一只毒萝:他们还缠着你的话你跟我说!我我我我切毒经打死他们!!!】

   再点开一个双梦那边的炮哥。

【唐语绝:[截图]

唐语绝:[截图]

唐语绝:[截图]

唐语绝:怎么回事?怎么又翻出来了?

唐语绝:他们去华乾找你了?

唐语绝:......你是没上线还是不想回复?

唐语绝:有事叫我,随时帮忙】

   手指顿了一下,还是点开了自己当初的炮哥师傅的窗口。

【唐无:他们又纠缠你了?

唐无:告诉我你华乾的ID,我去借号】

   私聊他的亲友无一不是因为贴吧里再次被翻出来的818,就是当初君子花的亲友爆他玩妖号欺骗君子花的感情这件事。不知为什么,杨夜久这个号也被君子花的那几个亲友知道了,甚至开了一个新的818帖,标题就叫做“你还想装到什么时候?欺骗感情很好玩吗?”。看得唐夜久只想笑。点进去,帖子的一楼还附上了以前那个818帖的链接。

   粗略翻了翻,前几层楼都是君子花的亲友在蹦跶,叫嚣着唐夜久当初做的种种“令人发指”的“恶心行径”,什么装萌妹欺骗君子花的感情啊,什么跟君子花撒娇要外观啊。天知道他们说的人是谁,反正不是唐夜久本人。

   后面有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围观,再往后翻,他就看到当初双梦的那些亲友在底下帮自己正名,和君子花的亲友在楼层间撕开。

   唐夜久现在的心态出奇地好,特别淡定地翻完自己的818,然后点开空间发个参赛证照算是表示自己复活。才刚发完没多久,又是一堆的消息轰炸。亲友群跳得最是厉害。

【大唐最帅组

唐恕卿:@唐莫非 @唐莫非 @唐莫非 莫非你终于上线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唐莫非:......

唐莫非:淡定

唐莫非:我比完赛了

燕君燐:比赛怎么样?

唐莫非:挺好的,至少这段时间很开心

唐莫非:现在就等比赛结果了

燕君燐:嗯,那就好

唐恕卿:......

唐恕卿:你开心了几天

唐恕卿:我们就在这边担心了几天......

唐莫非:怪我怪我

唐莫非:没办法啊,这几天白天就一直排练排练排练

唐莫非:舞台剧那边休息了逍遥又拖着我练舞

唐莫非:回到家都不想动了,手机都不想玩,就想死在床上......

唐莫非:累成狗

燕锈鞘:哇......大奶辛苦了!

燕君燐:辛苦了

唐恕卿:辛苦了!

唐莫非:谢谢谢谢

唐恕卿:于是

唐恕卿:怎么办......

唐莫非:什么怎么办?

唐恕卿:818啊......

唐恕卿:还有,你琴萝那个号为什么他们也知道了???

唐莫非:我哪知道,我琴萝都扔给代练了】

   打字的手指猛地一停顿,唐夜久想到了什么。

【大唐最帅组

唐恕卿:......

唐恕卿:不会刚好代练就是他们的亲友吧................

唐莫非:......

唐莫非:有可能......

唐莫非:啧,点儿背

唐恕卿:你回去赶紧看看自己的号有没有什么丢的?!

唐恕卿:或者我现在帮你看!

唐莫非:你上吧,密码你知道的

唐恕卿:...........我妈叫我出门

唐莫非:......

燕君燐:我帮你上吧

唐莫非:也行,我发密码给你

燕君燐:嗯】

   唐夜久倒不是特别在意自己的号。他一没买过外观二也不算是什么大号,连一件橙武都没有,真要说盗号也没什么好盗的。

   点开燕君燐的临时对话窗口,刚准备将账号和密码发过去,一个好友申请就跳出来。于是唐夜久也顺便加了燕君燐的好友,备注加上个绑定DPS。

   将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发过去,唐夜久刚准备点开其他亲友的消息逐一回复,对面很快就回复了他。

【燕君燐:没事吧?

夜久语声绝:没事,能有什么事

燕君燐:贴吧那边?......

夜久语声绝:懒得理,麻烦

夜久语声绝:晚上再说】

   发完这句,唐夜久就退出了对方的聊天窗口,点开那个炮哥师傅的小窗。

   找他的都是当初在双梦玩得熟的亲友,还有自己师门群的人。他们都知道他当初的炮萝是个妖号,也并不在意这件事。所以当初因为君子花A游戏这件事被他们知道之后,一群人不约而同地对那群人开了仇杀。不过这些唐夜久就不知道了。


评论(1)
热度(27)

© 夜久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